隨機事件和不確定事件是什麼關係,隨機事件和不確定事件是什麼關係?

時間 2021-10-19 16:15:25

1樓:冬雪

不確定事件:概率論中把在一定條件下可能發生的事件叫可能或不確定事件.不確定事件分為幾乎不可能事件、可能事件、很可能事件.

不確定事件就是概率大於0,小於1的事件.

即有可能發生或有可能不發生.

隨機事件:是指在一定條件下可能發生也可能不發生的事件.應該注意的是,事件的結果是相應於"一定條件"而言的.

因此,要弄清某一隨機事件,就必須明確何為事件發生的條件,何為在此條件下產生的結果.例如,某人作試驗"向上拋擲一枚質地均勻的硬幣","質地均勻的硬幣"是條件,在此條件下,硬幣落地時正面向上(或反面向上)則是結果;又如,某氣象台每天中午觀察風速,則時間、地點是條件,觀察到的風速是結果.

概率=0或=1的稱為確定事件.

即一定發生或一定不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確定事件就是概率大於0,小於1的事件.

即有可能發生或有可能不發生.

概率=0或=1的稱為確定事件.

即一定發生或一定不發生.

這是教育間"課程標準"**現的.

"課程標準"俗稱"新課標",都是在試驗階段.各種"新課標"教材基本上年年修訂.

3樓:______純銀

我不同意推薦回答,因為如果乙個事件發生的概率是0.3,那麼這個事件也是確定事件。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確定事件就是非確定事件.就是確定事件的否命題

「隨機事件」與「不確定事件」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隨機bai事件:是指在一定條件du下可能發生也可zhi能不發生的事dao件.應該注意的是

回,事件的結果是相應答於"一定條件"而言的.因此,要弄清某一隨機事件,就必須明確何為事件發生的條件,何為在此條件下產生的結果.例如,某人作試驗"向上拋擲一枚質地均勻的硬幣","質地均勻的硬幣"是條件,在此條件下,硬幣落地時正面向上(或反面向上)則是結果;又如,某氣象台每天中午觀察風速,則時間、地點是條件,觀察到的風速是結果.

不確定事件:概率論中把在一定條件下可能發生的事件叫可能或不確定事件.不確定事件分為幾乎不可能事件、可能事件、很可能事件.

必然事件、不可能事件、確定事件、隨機事件的概念

6樓:大大大大倩倩

1、必然事件:

在條件s下,一定會發生的事件,叫做相對條件s的必然事件,簡稱必然事件。

必然事件發生的概率為1,但概率為1的事件不一定為必然事件。

2、不可能事件:

在條件s下,一定不可能發生的事件,叫做相對條件s的不可能事件,簡稱不可能事件。

人們通常用0來表示不可能事件發生的可能性。即:不可能事件的概率為0。但概率為0的事件不一定為不可能事件。

3、確定事件:

必然事件和不可能事件統稱為相對條件s的確定事件,簡稱確定事件。

4、隨機事件:

隨機事件是在隨機試驗中,可能出現也可能不出現,而在大量重複試驗中具有某種規律性的事件叫做隨機事件(簡稱事件)。隨機事件通常用大寫英文本母a、b、c等表示。

這是概率理論中的四個概念,在實際生活中,一件事情發生的概率有這四種。

擴充套件資料:

各類事件舉例

1、必然事件:春天過後就是夏天。

2、不可能事件:太陽會從西邊公升起。

3、確定事件:三角形是由3條邊構成的。

4、隨機事件:拋擲一枚硬幣,其結果可能是正面朝上,也可能是反面朝上。

除此之外,還有幾種事件的關係與運算:

1、事件的包含

a⊆b,即a包含於b,即事件a必然導致b發生。

2、事件的相等

a=b,即a⊆b且b⊆a。

3、事件的和(並)

a∪b,即a與b的和事件,即事件a與b至少有乙個發生。

4、事件的積

a∩b或ab,即a與b的積事件。

5、事件的差

a-b,即a與b的差事件。

6、事件的互不相容(互斥事件)

ab=∅,即a與b互斥。

7、事件的對立

事件a不發生這一事件,稱a的對立事件。對立事件一定是互斥事件,互斥事件不一定是對立事件。

7樓:高中數學微課

概率基礎:隨機事件、必然事件與不可能事件1

8樓:匿名使用者

1在一定的條件下重複進行試驗時,有的事件在每次試驗中必然會發生,這樣的事件叫必然發生的事件,簡稱必然事件。

有些事情我們事先肯定它一定會發生,這些事情稱為必然事件。

2概率論中把在一定條件下不可能發生的事件叫不可能事件。

人們通常用0來表示不可能事件發生的可能性。即:不可能事件的概率為0。

但概率為0的事件不一定為不可能事件。

3必然事件和不可能事件統稱為確定事件。

4在隨機試驗中,可能出現也可能不出現,而在大量重複試驗中具有某種規律性的事件叫做隨機事件,簡稱事件。隨機事件通常用大寫英文本母a、b、c等表示。

什麼是隨機事件?什麼是不確定事件?

9樓:靠名真tm難起

1、隨機事件是在隨機試驗中,可能出現也可能不出現,而在大量重複試驗中具有某種規律性的事件叫做隨機事件(簡稱事件)。隨機事件通常用大寫英文本母a、b、c等表示。

隨機試驗中的每乙個可能出現的試驗結果稱為這個試驗的乙個樣本點,記作ωi。全體樣本點組成的集合稱為這個試驗的樣本空間,記作ω.即ω=。僅含乙個樣本點的隨機事件稱為基本事件,含有多個樣本點的隨機事件稱為復合事件。

2、不確定事件也稱可能事件,概率論中把在一定條件下可能發生的事件叫可能事件,即不確定事件,表明事件可能發生也可能不發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隨機事件就是機率相同的事件,不確定事件就是不確定的事件。

比如歐巴馬出門被流星砸了,這就是不確定事件中的幾乎不可能事件。

地球那麼多人,偏偏砸他,那就是隨機事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隨機事件:是指在一定條件下可能發生也可能不發生的事件。應該注意的是,事件的結果是相應於"一定條件"而言的。

因此,要弄清某一隨機事件,就必須明確何為事件發生的條件,何為在此條件下產生的結果。 例如,某人作試驗"向上拋擲一枚質地均勻的硬幣","質地均勻的硬幣"是條件,在此條件下,硬幣落地時正面向上(或反面向上)則是結果;又如,某氣象台每天中午觀察風速,則時間、地點是條件,觀察到的風速是結果。

不確定事件:概率論中把在一定條件下可能發生的事件叫可能或不確定事件。不確定事件分為幾乎不可能事件、可能事件、很可能事件。

「紅跑車」事件與肖戰粉絲有什麼關係?

沒有關係。因為我們都知道一句話叫人紅是非多,而且肖戰和王一博兩個人一起合作了 陳情令 自此之後兩個人也火遍了大江南北,所以這種p圖事件實有發生。紅跑車 事件是由王一博的乙個女粉絲發出來的,等事情發酵之後,它將關於王一博的相關訊息全部刪除,換成肖戰的。因此肖戰粉絲認為這是對方甩鍋給自己偶像的。其實與肖...

有效數字與不確定度的關係是什麼

有效數字和小數點後的位數是不同的概念。jjf1059規定,測量不確定度的有效數字位數不超過兩位,測量結果和不確定度的末位數要對齊。因此 第一,無論測量結果的準確度高低如何,其測量不確定度的有效數字也只能是一位或者兩位,所以不確定度的有效數字個數與測量結果準確度高低無關,不確定度的末位數處在小數點後的...

A類不確定度 和 B類不確定度 的區別是什麼

a類不確定度 和 b類不確定度 的區別在於測定方法 輸入量 系統效應的不同,具體如下 1 測定方法不同 a類不確定度是通過觀測列資料求得標準偏差,繼而算出標準不確定度 b類評定則是先估計被評定的 變 量的變化範圍 a 再按變數可能的分佈情況反算標準偏差 即標準不確定度 所有的a類評定和b類評定分量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