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首都的南非,它到底是什麼樣的國家

時間 2021-10-19 16:14:25

1樓:三真西

南非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個擁有三個首都的國家,這三的首都分別是行政首都比勒利亞、立法首都開普敦以及司法首都布隆方丹。三個首都體現三權分立的局面,有利於各方相互制約,更加有利於國家的發展。

為什麼南非會出現三個首都呢?這主要是歷史原因,南非在100多年前,南非這塊土地上有四個國家,分別是開普共和國(首都開普敦),納塔爾共和國(首都德班),德蘭士瓦共和國(首都比勒陀利亞)和奧蘭治共和國(首都布隆方丹)。

一開始居住在這裡的居民多為非洲土著,荷蘭殖民者最先入侵這裡。荷蘭從開普地區對南非進行殖民統治,後因國力衰退,殖民地被英國搶佔。英國佔領開普殖民地之後,原先的荷蘭人分兩路向內陸遷移,先後建立納塔利亞共和國、奧蘭治自由邦和德蘭士瓦共和國。

隨著歐洲國家的殖民入侵,南非境內發現大量的鑽石和**。為爭奪領土和資源,英國殖民者和荷蘭人發生戰爭,荷蘭人最終戰敗,英國吞併了原先荷蘭人建立的所有國家。後來在2023年,英國想把這四個國家合併為南非聯邦,當考慮首都的選擇時,各國相互不讓,最後只能妥協設立三個首都。

雖然德班沒有被設立為南非首都,但是拿到了進出口貨物的好差事。

2樓:幸運的路梅

南非是人類的發源地之一。在遠古時代就是人類的搖籃。南非最早的土著居民有桑人、 科伊人及後來南遷的班圖人 。

這裡的居民還時布林人的後裔。布林人在抓經濟的時候也沒有忘記種族歧視。

3樓:二哈的可愛主任

一是人類的發源地之一。二是布林人的後裔。南非的基礎設施、文化教育等方面成績斐然,得到世界的認可,甚至有人把南非同日本相比。

地處南半球,位於非洲最南端,其東、南、西面都被海洋環繞,東面隔印度洋和澳大利亞相望,西面隔大西洋和巴西、阿根廷相望。其西南端的好望角航線,歷來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上通道之一,有“西方海上生命線”之稱。

4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gdp曾是非洲第一,經濟發展水平位居發達國家行列,醫療衛生事業水平在全世界名列前茅。而且有非洲大陸上的明珠,有彩虹之國的美譽。

5樓:鯨瀚

南非是一個野生動物園,你可以在這尋找和觀賞野生動物的生活形態,可以看到蒼茫的大草原和起伏的山坡,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草叢中大樹下生活著處於野生狀態的動物。

一個國家通常只有一個首都,南非為什麼卻有三個首都?

6樓:1一目瞭然

因為之前是聯邦制,原來的各個邦都有首都,隨後就出現三個首都的情況。

7樓:雙子

現在的南非是由過去的三個聯邦合成的一個新南非。為了利益均衡所以建立了三個首都。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國家以前是分為三個地區的呀。

9樓:專注專的愛

因為南非之前是聯邦地區,後來這三個地區想要建立國家,所以就有了三個首都。

10樓:指南針指北針

南非上世紀好像分三個地區,所以才導致現在用三個首都可能和這有關係吧。

11樓:發兔冷知識

一個國家只有一個首都。這是很多人心中的準則。例如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德國的首都柏林,但是,世界上的一個國家有三個首都。

12樓:西湖純淨水

本身就是三合一的聯邦制一樣,所以為了減少麻煩也就沒去動。

13樓:人魚雅雅

南非有三個首都的話呢,也是讓人感覺奇葩了吧。

一個國家有一個首都,為何南非卻有三個首都呢?

14樓:14也被佔用

我覺得可是為了平衡國內的各方勢力。南非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個擁有三個首都的國家,這三的首都分別是行政首都比勒利亞、立法首都開普敦以及司法首都布隆方丹。三個首都體現三權分立的局面,有利於各方相互制約,更加有利於國家的發展。

其次可能就是歷史遺留的原因,一百年前的南非是存在四個國家的一個地區。他們分別是開普共和國它的首都是開普敦,納塔爾共和國其首都是德班,德蘭士瓦共和國它的首都是比勒託尼亞和奧蘭治共和國其首都為布魯方登。

還有就是為了穩定聯邦的穩定,2023年英國將開普、納塔爾、德蘭士瓦、奧蘭治 4個共和國組成南非聯邦。在確定南非聯邦的首都定在**時,各個共和國互不相讓,爭得不亦樂乎。最後達成妥協,把行政首都定為比勒陀利亞、立法首都定為開普敦、司法首都定為布魯方登也就是今天的布隆方丹。

剩下的德班拿到了貨物進出口的肥缺,結果皆大歡喜。

在定都問題上,為了均衡各方利益,開普地區和兩個布林人國家互不相讓,都希望自己的首府成為聯邦的首都。布林人在戰爭中的出色表現,使得英國人意識到要想保持南非聯邦的統一,就不能忽視布林人的利益。經過多次談判後,聯邦以三權分立為藍本,將南非聯邦的三個國家權力機關分別設定在不同的位置。

15樓:圈閱玩樂

南非首都:約翰內斯堡比勒陀利亞是行政首都;開普敦是立法首都;布隆方丹是司法首都。這和其國情有關係,三權分立把每個權力都看的同等重要。

南非地處南半球,有"彩虹之國"之美譽,位於非洲大陸的最南端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國家有一個首都,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如此,並非所有。南非有三個首都,為了平衡地域,種族,民族,宗教,等各方面的利益。為了更好地維護國家團結,民族和睦,而做出的選擇。

17樓:任我行

因為南非這個國家有多的政黨,為了平衡他們之間的勢力就有了三個首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國家有一個首都,為何南非卻有三個首都。這種國有有策,家有家規。南非卻有三個首都是們的規定的。

19樓:從前有坐靈劍山

可能是南非有三個政權吧,他們為了制約彼此,才建立了三個首都。

20樓:去吧三星德萊文

因為南非內部比較亂,每個首都都代表著每個政權,所以才會有三個首都。

21樓:咯摸摸弄

有各自不同權利的首都

22樓:柳成蔭

多個政黨,多個國家,

23樓:自行車位不能賣

三權分立吧,太奇葩了

24樓:紫桓

一個人在家睡覺吧……

南非為什麼有三個首都?

25樓:任逍遙

一百年前,

在南非這塊土地上存在4個國家(一說自由州),他們分別是開普共和國(首都開普敦),納塔爾共和國(首都德班),德蘭士瓦共和國(首都比勒託尼亞)和奧蘭治共和國(首都布魯方登)。

2023年英國將開普、納塔爾、德蘭士瓦、奧蘭治 4個共和國組成南非聯邦。在確定南非聯邦的首都定在**時,各個共和國互不相讓,爭得不亦樂乎。最後達成妥協,把行政首都定為比勒陀利亞、立法首都定為開普敦、司法首都定為布魯方登(布隆方丹)。

剩下的德班拿到了貨物進出口的肥缺。結果皆大歡喜。

2023年新南非成立以後,沿用了舊時的傳統。

這完全是由一個國家自己決定的。南非原是個殖民地國家,它或多或少有殖民經濟的痕跡。另外,南非是個高原國家,屬熱帶草原氣候,全年分乾溼兩季。這對它的選都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26樓:victor靜

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 立法首都開普敦 司法首都布隆方丹

27樓:引魂樊

一個行政首都,一個司法首都,立法首都,各司其職,便於管理

28樓:倫哲齊騫

南非是迄今為止世界上唯一一個有三個首都的國家。100年前,南非這塊土地上有四個國家存在,2023年,英國將這四個共和國組成南非聯邦,在確定南非聯邦的首都時,四個共和國互不相讓,最後達成妥協,把行政首都定為比勒託尼亞,立法首都定為開普敦,司法首都定為布魯方登(布隆方丹)。剩下的德班雖與首度無緣,卻拿到了貨物進出口的肥缺。

南非的“三個首都”是什麼?

一個國家通常只有一個首都,南非為什麼卻有三個首都?

29樓:方法該喝

這是因為當時南非屬於英國的殖民地,而且一開始南非是一個聯邦國家,可以說幾個聯邦國家為了爭奪首都,所以發生了非常多的恩怨以及衝突,但是後來英國為了維持各個聯邦國家的利益,才會選擇設立三個首都,這也就為什麼南非有三個首都存在。當然我們看到南非其實非常混亂,剛開始是由一個白人主導的國家,在南非這個國家剛開始是黑人受到了嚴重的壓迫,但在當時,南非的經濟可以說是相當發達的。

南非曾經是非洲唯一的一個發達國家,但是當時南非黑人的權力卻遭到了嚴重的**,這使得南非黑人紛紛反抗白人的統治。然而這也結束南非是發達國家的局面,現在的南非已經從一個發達國家退化成為了一個發展中國家。雖然現在黑人的地位得到了一定的保證,然而白人的地位卻變得越來越糟糕。

當然南非在剛開始屬於英國的殖民地,為了維護在這一塊區域的統治南非才會設立三個首都,這樣就可以平衡各方面的勢力。因為一旦各方面的力量紛紛反抗英國的統治的話,將會使得英國退出這樣一塊區域。所以英國才會在各方勢力面前採取了一種平衡策略。

所以南非現在才會存在三個首都,直到了現在。

但是我們也看到南非現在是一個非常混亂的國家,社會發展以及社會穩定都出現了很大的問題,雖然黑人的權益得到了很大的保障,但是經濟發展卻出現了嚴重的衰退。

30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擁有三個首都的國家,分別是行政首都茨瓦內,立法首都開普敦和司法首都布隆方丹。

三個首都其實是歷史遺留問題,最早的時候南非是屬於英國的殖民統治之下,英國人覺得好幾個城市在管理上不是很方便,於是就想著說把開普共和國、納塔爾共和國、德蘭士瓦共和國和奧蘭治共和國四個國家合併在一起,然後成立南非聯邦。

31樓:丶jz自強不息

南非一開始是南非聯邦,是英國殖民地,幾個聯邦國家為首都的事一直在爭,最後英國為了維持各方利益,設三個首都。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國家是多種族。為了維護少不自的利益,所以就建立了各自的首都。

33樓:為萬世開太平

南非之前是四個國家,2023年英國將他們組成南非聯邦。現行行政首都是經四國談判後的妥協產物。

34樓:辛忠人

2023年起,南非成為白人殖民統治地區,因此有三個首都。

3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國家只有一個首都。這是很多人心中的準則。例如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德國的首都柏林,但是,世界上的一個國家有三個首都。

36樓:祖硯齋主人

多種族,多有自己的歸屬感。

37樓:

為了不起爭執,為了和平。

一個國家通常只有一個首都,南非為什麼卻有三個首都?

38樓:只喝可樂

2023年,英國將原來的英屬殖民地和德蘭士瓦、奧蘭治兩個布林人國家合併,成立了統一的南非聯邦,並給予布林人平等的政治地位。從此,南非聯邦成為了英國的自治領地,擁有較大的自主權,這就是今天南非共和國的前身。

39樓:西嶺杉杉

因為他們跟其他國家是不一樣的,他們的首都管轄的範圍也是不一樣的。

40樓:檸檬我超能

這是他們國家的政治鬥爭因素決定的,三個首都各有各的職能,

4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國家只有一個首都。這是很多人心中的準則。例如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德國的首都柏林,但是,世界上的一個國家有三個首都。

42樓:水神

行政首都定為茨瓦內、立法首都定為開普敦、司法首都定為布隆方丹。

43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首都各司其職,具有完全不同的職能行政首都立法首都司法首都

44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的三個首都各自所管轄的區域是不一樣的,職能也是不一樣的。

45樓:雜糧煎餅

即便有些不設立首都的國家,也存在著和首都作用等同的城市,只是不冠以首都的名稱。

46樓:崔景柏

請回答有獎勵,寫回答有獎勵,寫回答有獎勵

47樓:小姐姐獅子座

行政首都為茨瓦內、立法首都為開普敦、司法首都為布隆方丹。都是各司其職的

為什麼南非的首都會有三個?

48樓:代任岑安安

一百年前,在南非這塊土地上存在4個國家(一說自由州),他們分別是開普共和國(首都開普敦),納塔爾共和國(首都德班),德蘭士瓦共和國(首都比勒託尼亞)和奧蘭治共和國(首都布魯方登)。

2023年英國將開普、納塔爾、德蘭士瓦、奧蘭治4個共和國組成南非聯邦。在確定南非聯邦的首都定在**時,各個共和國互不相讓,爭得不亦樂乎。最後達成妥協,把行政首都定為比勒陀利亞、立法首都定為開普敦、司法首都定為布魯方登(布隆方丹)。

剩下的德班拿到了貨物進出口的肥缺。結果皆大歡喜。

2023年新南非成立以後,沿用了舊時的傳統。

這完全是由一個國家自己決定的。南非原是個殖民地國家,它或多或少有殖民經濟的痕跡。另外,南非是個高原國家,屬熱帶草原氣候,全年分乾溼兩季。這對它的選都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個性到底是什麼,顧城的性格到底是什麼樣的?

小花豹 你長了一顆非常別緻的心 你有一個看世界的時候 非常獨特的眼神 眼光 這才是真正的酷 個性說白了就是別人和你不同的地方,你獨特的地方.或者是缺點或者是優點. 月亮的淚 我認為 個性 沒有一個具體的定義.不同的人對這一詞的理解皆不同.如果你欣賞他 她或者對他 她有好感的話,對於他 她的一舉一動,...

愛情到底是什麼樣的,愛情是什麼樣的呢

第一 當你在做任何與ta有關事情的時候都能為ta考慮,站在ta的角度來做,能心甘情願的為ta付出而不要求任何回報,即使回報了不管好壞而且義無反顧,等等太多了,最起碼你有上述表現,那你應該愛了。第二 愛情是什麼感覺,這沒有特定的答案,其實很多人都是因為寂寞或其他而去喜歡乙個人,喜歡和愛是不同的,很多都...

我到底是什麼樣的女人,我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女人

我不知道你是遇到了什麼事這樣懷疑自己,或者就因為一直沒遇到對的人就一直懷疑自己 一點小小的意見,希望能幫助你。萬千世界本來就是什麼樣的人都有,不一樣的人當然就有不一樣的愛情觀,所以永遠不要懷疑自己對愛情的解讀和追求,沒有不對的愛情觀,只有不合適的人。所以,無論你把跟你交往的物件當什麼對待,只要過得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