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AD中怎麼設定才能使標註的尺寸不隨比例的變化而變化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

①設定標註樣式。格式-標註樣式-修改-主單位-測量比例單位(比例因子)

放大圖形多少倍就在比例因子那裡縮小多少倍;縮小圖形就是設定放大。這樣便捷整個圖形統一比例的尺寸。可以先全部標註完然後全選設定為合適你需要比例的樣式,也可以圖形放大縮小後選擇對應的樣式來標註。

具體你試下看看那種方便合適你個人習慣了。

②此外由於你這樣縮小放大了圖形,那麼你所設定的標註字型箭頭大小等等也應相對變化(機械製圖的標準規定了標註的字型箭頭什麼的大小了)

這個同樣是在標註樣式設定-調整-標準特徵比例(全域性比例);(首先你的把前面的-線,符號和箭頭,文字這幾項按1:1製圖要求設定好了)放大幾倍圖形就輸入放大倍數,縮小圖形就設定縮小比例。

建議無論怎麼縮小放大圖形都主要兩點都同時設定。這樣保證你的製圖符合規定及美觀(軍工業對於製圖示準要求最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雙擊尺寸 在彈出的“特性對話方塊”中拖動滑塊到“主單位”欄,選擇“標註線形比例”,因為你放大了10倍,所以在裡面輸入0.1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選中這個標註。

2、ctrl+1,開啟“特性管理器”,找到標註文字。在下一行輸入更改的標註文字。

這樣,無論怎樣改變圖形尺寸,標註數字文字不變。若要改變,用上述方法,或者刪除更改的文字。

怎樣將cad中的圖進行縮放而標註尺寸不跟著變化?

4樓:海邊的風

要實現如題所述的效果,需將圖形和尺寸標註做成【塊】後再縮放,方法具體如下:

如圖所示,單擊“建立”塊按鈕,開啟“塊定義”對話方塊,輸入塊“名稱”(block001),基點勾選“在螢幕上指定”,點選“轉換為塊”,單擊“選擇物件”按鈕,將圖形及尺寸標註全部選定,按enter鍵確認,返回“塊定義”對話方塊,單擊確定按鈕完成塊的建立。圖中右側圖形為縮放0.8倍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標註尺寸進行“分解”,這樣圖連同標註尺寸一起縮放,尺寸數字就不會改變,改變的是箭頭和字的大小、尺寸線和尺寸界線的長度。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確定幾件事:1.你圖中尺寸是否都是按一個標註方式標註的嗎?

2.標定好後是否有修改,比如說加上下公差一類標註的。 確定是按照同一個標註方式標註的,只需要開啟標註方式,修改標註比例為2倍即可!

如果有修改,更改標註比例後,修改後的尺寸可能不會改變,你再自行修改! 希望能有所幫助

7樓:機震劍

使用ed或者屬性(選定標註後右鍵--s),對標註內容進行強制修改替換即可。使用ed進行編輯時,原先的標註內容用delete刪除就可以(選定時為藍色)。

8樓:

也可以先定義成 塊,再進行縮放,都可以的

cad圖如何縮放但不改變比例和標註尺寸?

9樓:愚人談娛樂

1、開啟已經完成的 cad 圖, 選擇所有 (包括標籤), 縮放。

2、請記住縮放比例因子 (如圖所示), 以便將 cad 關係圖減半, 您會發現其中的標籤也會減少多次。

3、然後開啟標註樣式, 單擊要對應的標註樣式, 然後單擊 "修改"。

4、進入“主單位”這一欄,修改了“測量單位比例”下的“比例因子”。

5、將預設比例因子 "1" 修改為前面的縮放因子的反轉, 如圖輸入1/0.5 所示, 即輸入 "2"。然後單擊 "確定"。

6、然後會發現, 您的關係圖已縮放到所需的大小, 但其標註的大小已恢復到其原始大小。

10樓:嗜血紫櫻

把圖縮放100倍的話,縮放比例是0.01 然後修改標註樣式---調整中的使用《全域性比例》改為0.01--主單位裡的《比例因子》改為100

1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把標註尺寸全部炸開。

方法二:調節標註線性比例,假如你把圖縮小2倍,你就選擇所有的標註,右鍵特性,轉角標註和對齊標註,把標註線性比例改為原來的2倍,

cad如何修改比例而不修改標註尺寸大小

12樓:成睿

第一步:在命令列輸入“sca”框選後確認選擇,選擇基點—指定比例因子為“5”。

專這時發現圖形尺屬寸的顯示比例並未隨之改變,而尺寸值卻也隨之擴大了“5”倍

第二步:在經典選單欄中選擇【格式】-【標註樣式】。在這裡選擇要修改的標註樣式,可以對所有的標註進行修改,也可以選擇圖中的半徑、角度、直徑做分別修改。

第三步:選擇調整。使用全域性比例數值設定為5。做完這個步驟後,選擇確認就達到了前面第一種情況的要求了。

第四步:當不需要對尺寸值進行縮放時,可以在【主單位】中的比例因子進行設定,數值為“1/x”這裡的x為5,即值為0.2。確定即可。這就是圖形縮放與尺寸值縮放的計算關係了。

看到尺寸值又恢復到原來的數值了。

cad標註尺寸線設定,CAD怎麼標註尺寸

第一步 點選 標註樣式 圖示 第二步 新建副本iso 25,並點選 繼續 第三步 點選 直線 欄,修改 基線間距 為7 第四步 點選 符號和箭頭 欄,修改 箭頭大小 為3 第五步 點選 文字 欄,修改 文字高度 為,修改 文字對齊 為iso 標準 第六步 點選 調整 欄,打鉤 手動放置文字 按實際要...

cad怎麼標註斜的尺寸,CAD中怎麼標註斜線的尺寸?

橘落淮南常成枳 1 開啟要標註的圖紙,標註圖中斜線的長度。2 首先在標註下拉框內選擇 對齊 對齊標註一般適用於斜線的標註。3 回到畫圖畫面,選擇要標註的斜線,先選擇斜線的乙個端點。像拉直線一樣,從要標註的一端下拉到另乙個端點。4 確認尺寸放置位置,ok.斜線標註成功,標註過程中注意將正交關閉,開啟物...

求助,CAD的引線標註怎麼設定,cad的快速引線的文字標註,怎麼可以在標註的時候在引線的上方?

心無鎖伊 方法 步驟 1 由於下圖中,其圖元很多,為了方便看圖者觀察,我們可以使用多重引線標註命令來建立說明文字 2 由於多重引線與以往我們所講解的標註樣式有很大不同,你可以先學習下其定義 3 執行引行命令後,輸入第一處說明文字 三角形 4 如想更改引線的文字樣式 線型 顏色 對齊方式等資訊,可以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