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貓直接連線電腦要怎麼設定網路,移動光貓直接通過一根網線聯電腦,怎麼設定

時間 2021-10-14 18:55:19

1樓:浣月梳影

光貓直接連線電腦需要在設定嚮導中,選擇設定上網方式。

路由器設定光貓上網方式步驟如下所示:

1、在瀏覽器位址中,輸入後台管理位址位址,進入設定嚮導。

2、在光貓設定嚮導中,設定管理員密碼。

3、在上網設定中,選擇寬頻撥號上網。

4、輸入寬頻賬號和密碼。

5、然後設定無線網路名稱和密碼後,即可使用。

光貓通過路由器就可以上網,直接連線電腦無法上網?

2樓:匿名使用者

光貓註冊後wifi能上網,電腦不能上網怎麼辦?

3樓:答疑老度

原因有:

1、路由器設定問題

2、被限制用路由器

3、路由器存在問題

解決方法:

一,路由器設定問題:

1、線路連線問題:路由器上的網線介面分為wan介面和lan介面兩種,電腦、路由器和光貓之間的連線方式,如下:

(1)光貓的lan介面連線的網線,需要連線到路由器的wan介面,如果寬頻沒有用到光貓,需要把入戶的寬頻網線插在路由器上的wan介面。

(2)把電腦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任意乙個lan介面。

按照上述的方式連線後,電腦暫時不能上網是正常的,因為設定路由器的時候並不需要電腦可以上網。有很多小白發現連線後不能上網,以為連線錯誤了,從而改動了路由器的線路連線方式,導致了一系列的問題。

2、上網方式選擇錯誤:在設定路由器上網的時候需要選擇乙個上網方式,如果路由器中的上網方式選擇錯誤,設定後是會出現不能上網的問題。上網方式,在一些路由器設定頁面會叫做連線方式、聯網方式、聯網型別等等。

3、上網引數設定錯誤:

(2)當上網方式是自動獲取ip位址(動態ip)的時候,需要確保lan、wan介面的ip位址不在同乙個網段。

(3)固定ip位址(靜態ip)上網方式一般是辦理專線寬頻業務時候,運營商才會提供靜態ip位址,個人家庭使用者基本用不到。

二,被限制用路由器:有的地方性運營商會限制使用者使用路由器,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正確設定路由器也是不能上網的。針對這個問題,各大路由器廠家也有對應的解決辦法,那就是需要在路由器設定mac位址轉殖,具體操作如下:

(1)首先需要用連線光貓後的電腦,並登陸到路由器設定頁面。

(2)在設定頁面中,找到wan和mac位址或者mac位址轉殖、mac位址設定的對應選項,選擇使用當前管理pc的mac位址。

三,路由器存在問題

有的路由器穩定性能差,會出現很多問題,從而導致不能上網。如果路由器線路連線正確、上網方式和引數也正確,但仍然不能上網,這時候很有可能是路由器自身存在問題所導致的,此時建議把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重新再設定。

4樓:

光貓,跟普通的貓對於你來說都是一樣的,普通的貓另一端是**線,光貓則是光纖。

但是光貓與普通的貓也有些不同的就是有的光貓就是對訊號做了個轉換,由光訊號轉為電訊號了,然後通過路由進行轉網。

通過路由器可以連線電腦上網,你檢視下路由器的設定嘛。

你也可以打電信的售後啊。

路由器是工作人員給你設定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是光貓嗎?也許就是個分配器,一般光貓是要電源都是放在使用者家裡的,路由器是有撥號功能的就可以上網,要確定是光貓的話不用路由器,直接在電腦商設定撥號輸入正確的賬號和密碼是可以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通過光貓上網 要上網賬號的,

移動光貓直接通過一根網線聯電腦,怎麼設定

7樓:

你好,如果是無線連線電腦的話你還得需要乙個路由器,需要一根網線一頭連線路由一頭連線光貓,如果你是直連電腦就不需要光貓,直接將網線連線電腦就可以。

8樓:丸子

移動光貓一般都有好幾個輸出埠直接連就可以了不用設定。

9樓:張簡文景

移動寬頻沒有光貓,直接接到電腦撥號上網有以下兩種情況:

1:路由代替寬頻撥號連線了,電腦以後不需要再進行寬頻連線,否則就會不能上網。這種情況是通過路由器上網的,在路由器的那頭已經連線光貓了,所以這邊就看不到光貓了。

2:使用的是寬頻光釺fttb模式,叫光釺到小區。光纖到小區後,目前有兩種接入方式到終端使用者家,一種是直接光纖入戶,這個就要在家裡放乙個光纖收發器(俗稱的光貓),一種是雙絞線(網線)入戶,這種直接插電腦網絡卡上就可以了,不需要光貓。

如何在電信光纖貓連線的電腦上設定寬頻連線

寬頻光貓可以正常使用,插一根網線連線到電腦上是不是就可以直接上網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公司設定光貓撥號的話,直接就可以上網了。 不需要在電腦上進行寬頻撥號

11樓:

當然可以,在電腦網路裡設定撥號上網,把寬頻運營商提供的使用者名稱、密碼設定和就可以連線網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試試不就得了

不過得先開通寬頻吧

一般情況下 開通了寬頻 網線連到電腦上 然後要在控制面板裡設定新建連線 會出乙個登入視窗 輸入你的 賬號密碼才能上網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根網線是直接可以上網的,那就是你說的沒錯,插上網線就可以上網。

如果是有撥號上網,那就在電腦上設定撥號上網。

上網方式應該是寬頻安裝人員告訴你了的。

14樓:ff老白

不一定。

如果有路由器,並且路由器和光貓連在一起,已經設定了光貓撥號的賬號和密碼,那麼找一根網線連上路由器就可以上網。

如果只有光貓,沒有路由器,那麼連上光貓要輸賬號密碼才可以上網。

如果光貓帶路由功能,並且已經正確設定,那麼連上線也可以直接上網。

不用路由器,直接連線電腦怎麼設定

北漂碼農 這個是是可以的。1 一般的家用寬頻是採用撥號上網的方式進行上網的,此時採用路由器就是代替了電腦進行的撥號上網操作。2 所以此時可以直接將寬頻插入電腦的網口,然後啟動電腦山的寬頻連線程式,輸入正確的寬頻賬號和密碼即可撥號上網,不使用路由器直接上網。 烏鴉小小七 是指直接電腦連網線上網?在開始...

網線不連線電腦直接連線路由器可以用

可以的,把寬頻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藉口,然後用手機連線你的wifi,用手機開啟瀏覽器,輸入。1,大部分路由器ip位址是這個,可以看下路由器背面的ip位址是多少。首先檢查電腦方面 1 檢查電腦本地連線是否為自動獲得,如果不是需要設定成自動獲得。路由器方面設定。2 點選設定嚮導,選擇pppoe撥號方...

如何使照相機照照完之後直接連線電腦直接在電腦上顯示

格雷斯減水劑 可以直接使用第三方軟體eos utility實現。1 連線相機 使用usb a v線將相機與電腦連線起來。這一點與從相機向電腦傳輸 是一樣的。連線之後要確保相機已經開機。2 開啟eos utility 開啟eos utility軟體,選擇 相機選項 遠端拍攝 會出現一個小視窗。在選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