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計算機主要應用領域為A 資料處理B

時間 2021-09-24 21:28:37

1樓:假面

c、科學計算。

一代主要用於科學計算,二代用與資料處理。

計算機發明者約翰·馮·諾依曼。計算機是20世紀最先進的科學技術發明之一,對人類的生產活動和社會活動產生了極其重要的影響,並以強大的生命力飛速發展。

它的應用領域從最初的軍事科研應用擴充套件到社會的各個領域,已形成了規模巨大的計算機產業,帶動了全球範圍的技術進步,由此引發了深刻的社會變革,計算機已遍及一般學校、企事業單位,進入尋常百姓家,成為資訊社會中必不可少的工具。

2樓:

一代主要用於科學計算,二代用與資料處理

3樓:逍遙九少

第一代計算機主要應用領域為科學計算。

50年代的計算機中的主要元器件都是用電子管製成的,後人將用電子管製作的計算機稱為第一代計算機。這個時期的計算機發展有三個特點:即由軍用擴充套件至民用,由實驗室開發轉入工業化生產,同時由科學計算擴充套件到資料和事務處理。

第一代計算機的主要特點是:

1.採用電子管作基礎元件。

2.使用汞延遲線作儲存裝置,後來逐漸過渡到用磁芯儲存器。

3.輸入、輸出裝置主要是用穿孔卡片,使用者使用起來很不方便。

4.系統軟體還非常原始,使用者必須掌握用類似於二進位制機器語言進行程式設計的方法。

用計算機管理科技情報資料,是計算機在( )的應用。(a)科學計算 (b)資料處理 (c)過程控制 (d)人工智慧

4樓:

計算機管理資料,其實質內容就是乙個資料的處理過程。

個人見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計算機主要學什麼?計算機主要是學什麼?

計算機主要是學什麼?學習it技術,不僅工作環境好,後期發展好,it行業在我國是乙個新興的行業,也是乙個極具潛力的市場,發展前景巨大,就業前景廣闊,各個專業就業都是不錯的,很多專業也不需要文化課基礎,初中畢業就能學,而且以後的工作環境跟待遇方面也挺體面比如現在熱門電腦技術 像ui設計 室內設計 動漫設...

國產第一代紅旗轎車現在還有嗎,中國第一代紅旗轎車有多重16噸

你好 國產第一代紅旗轎車現在還有的,基本上大都在民間收藏及汽車博物館內。希望對你有幫助。中國第一代紅旗轎車有多重16噸 以ca772為例,重6噸。ca772是為落實國家領導人等領導用車任務試製成功並生產的。特種保險車具有良好的防彈和保險功能。該車全重6噸,一汽自主開發了8公升的大馬力發動機以驅動沉重...

「西天第一代祖師」是誰

在迦葉三十多歲時,雙親先後辭世,就與妙賢商量出家,迦葉說 我先去求師訪道,待訪到明師後,立即回來接你。妙賢聽了,自然感謝迦葉對自己的關懷。於是迦葉就出家訪師,諸師所說,都不能使他滿意。當時佛陀在竹林精舍說法,迦葉住在王舍城北門外,常到竹林精舍來聽法。一天佛在王舍城北門一棵大樹下靜坐,迦葉看到佛陀肅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