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使用牙刷的是哪國人,世界上最早發明並使用牙刷的國家是哪個?

時間 2021-09-20 14:08:5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祖先早有漱口、刷牙的習慣,在西元前2023年蘇美人烏爾城邦的國王墓穴中就曾發現過清理口腔用的最早工具——牙棒,一支能用上兩個星期。在古希臘和羅馬時代,人們用動物骨灰做牙粉,清理口腔,現在還有些原始部落用木炭、鹽水、細砂、樹枝來清理牙齒。阿拉伯人現在還從一種叫arak的樹上取下樹枝,將一端搗碎,做成刷狀,用來清理牙縫及刷牙,稱之為miswak,是一種天然牙刷,據科學家分析,這種樹枝含氟及皂素,可預防蛀牙,並有止痛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想象,那時候美國還沒有...

世界上最早發明並使用牙刷的國家是哪個?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我國bai是世界上最早發明並使用牙du刷的國家。據zhi考證,遼代應歷九年dao(959年)就有了植毛牙內

刷。到趙匡胤建容宋(960年)之後,史書上關於牙刷的記載便多了。周守忠撰寫的《養生類纂》一書中就載有:

「早起不可用刷牙子(即牙刷),恐根浮並牙疏易搖,久之患牙痛。蓋刷牙子皆是馬尾為之,極有所損」,可見當時已從植毛刷發展到馬尾刷。由於牙刷製造粗陋,人們對它的作用認識很不夠。

到了元代,人們才漸漸重視起來。有個叫郭鈺的詩人寫詩讚道:「南州牙刷寄來日,去垢滌煩一金值!

」在歐洲,最早的牙刷於2023年問世,用的原料是骨柄鬃毛。2023年之後,歐洲才大量生產牙刷,稍後傳到美洲大陸。歐洲人使用牙刷至少比我國晚了700年左右。

世界上第一支牙刷是哪國人發明的?

4樓:不夜城的燈

英國人一位囚犯,之前是用布擦牙,那人發現太麻煩,就把豬鬃插在排骨上就是牙刷的雛形

牙刷最早起源於那裡?是什麼時候在中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考古資料表明,世界上最早的植毛牙刷是中國人發明的。遼寧省赤峰市大營子村一號遼代駙馬墓**土了兩把骨製牙刷,這是遼代應歷九年(959年)的遺物,距今已有1000多年。此牙刷柄長19厘公尺,植毛部分為扁平長方形,有8個植毛孔,分為兩排,每排4孔。

說明最遲在公元959年,中國人已經發明並使用了牙刷。宋代開始出現了用馬尾製作的牙刷,當然其時沒有現代的牙膏,而是以皂角、生薑、地黃、槐實、細辛、荷葉與青鹽等研成細末潔齒。宋代的牙刷使用尚不普及,牙刷常作為珍貴禮品饋贈親友。

元代仍是如此,元人郭玉的詩中寫道:「南州牙刷寄來日,去膩滌煩一金直。」明代以後牙刷才逐漸普及成為日常生活的必備品。

國外牙刷起源的年代為2023年,至少比中國遲了800多年。其時美國的一位囚徒威廉·阿迪斯在一塊長而扁平的骨頭上鑽了幾排小孔,用豬鬃嵌入小孔中製成牙刷。

牙刷是哪個國家的人發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在公元500年就發明了用動物毛髮綁在小樹枝上的古代牙刷來清潔牙齒,隨著科學的進步,尼龍材料的發明,2023年,歐樂-b的創始人-美國牙醫羅撥拔赫遜博士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只軟毛尼龍牙刷.

中國最早出現牙刷是什麼時候?

7樓:匿名使用者

. 最早的牙膏是古埃及人發明的. 最早發明牙刷是英國的威廉.艾迪斯. 最早的牙膏公司是英國高露潔.

「口齒烏髭」

據張果《醫說》記載,南梁劉峻所著《類苑》中有首歌謠,題作《西嶽華山峰碑載口齒烏髭歌》,歌謂:「豬牙皂角及生薑,西國開麻蜀地黃。木律早蓮槐角子,細辛荷葉要相當。

青鹽等分同燒煅,研熬將來使更良。揩齒牢牙髭鬢黑,誰知世上有仙方。」早在公元六世紀的南梁就刊刻於石碑的「口齒烏髭」,用皂角、荷葉、青鹽等各種藥物研熬而成,對牙齒口腔有增白留香、消炎鎮痛作用,還兼可烏髮美容,效果比如今的藥物牙膏還要神奇。

「口齒烏髭」實在可說是我國乃至世界最早的藥物牙膏。

據上述碑文,這種療效神奇的牙膏被用來「揩牙」,而非刷牙,是不是說我國古代沒有牙刷?其實,用手指抹些牙粉牙膏揩牙只是古代保持口腔衛生、防治牙病的方法之一,此外,不僅有用中藥煎汁漱口,還有刷牙護齒的方法。2023年由考古發掘,從公元959年的遼代墓葬**土的兩把骨質牙刷柄,就足以說明,中國的使用牙刷潔齒,少說也有千年以上的歷史。

如今,許多人在每日清晨起床刷牙漱口,或在晚上臨睡前刷一次牙。而我國歷代中醫著作則不僅以為睡前比晨起漱洗對護齒尤為有效,更倡導每餐必漱,醫學名家張景岳《景岳全書》就指出:「每於飯後必漱,則齒

至老堅白不壞。」這是十分科學的。當然,「齒至老堅白不壞」的說法只是強調每餐漱洗的重要,牙齒作為人體的器官之一,由於各種原因,總免不了會有傷病,包括常有的缺損。

如今牙科對缺損者,常採用鑲補的醫療措施,以恢復牙齒的功能。不知者,必以為很現代;知之者則會想起《新修本草》——在這部唐代由國家頒行的,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國家藥典中,已有用白錫、銀箔、水銀合成銀膏,以作牙科充填物的記載。見於《新修本草》的用汞合金補牙的記載,還表明我國的牙科醫療技術,曾經遠遠領先於世界各國。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世界上最早發明和使用牙刷的國家.據考證:在遼代(959)年就有了直毛牙刷.而歐洲到2023年才有牙刷.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考古學家在清理距今1000 多年的遼駙馬衛國王墓葬時,發現有兩把很象現代牙刷的骨柄實物,頭部有兩排共8 個植毛孔,這證明我國出現牙刷比歐洲至少早600 年。現代的第一支牙刷是1780 年製造出來的。1840 年才在法國正式投產,後傳到美洲。

那時的牙刷主要由骨柄和天然鬃毛製成。20 世紀,出現了塑料牙刷柄,30 年代人們採用人造尼龍絲做牙刷毛,取代天然鬃毛。隨著塑料工業的迅速發展,細尼龍絲質量提高,人們發現原來的尼龍絲對牙齦和牙齒損傷較大。

因而在40 年代,改用軟尼龍絲做牙刷毛。現在國外又出現了電動牙刷。

10樓:魯智深倒拔垂

秦代,出土過青銅牙刷

世界上最早使用的計算工具是什麼,世界上最早的計算機是什麼?

孟子我的湯呢 計算器的起源和發展 說起計算器,值得我們驕傲的是,最早的計算工具誕生在中國 中國古代最早採用的一種計算工具叫籌策,又被叫做算籌 這種算籌多用竹子製成,也有用木頭,獸骨充當材料的 約二百七十枚一束,放在布袋裡可隨身攜帶 直到今天仍在使用的珠算盤,是中國古代計算工具領域中的另一項發明,明代...

世界上每天最早看見太陽的是哪國家

我一直是 大自然探索 科普雜誌的讀者。該雜誌以 揭示自然奧祕,再現探索歷程 為宗旨,展示了天文 地質 動物 植物等多方面的自然科學知識。從中可開闊眼界,學到豐富多彩的知識。2004年第2期中登載的文章 日出之國 湯加 一文中有幾處說法和我國現行初中地理教材有較大的出入,引起了我的興趣,開始研究誰是 ...

誰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誰?

他的智商有225.排名第二的是霍金。他942年1月8日出生於英國牛津,出生當天正好是伽利略逝世300年忌日。父親法蘭克是畢業於牛津大學的熱帶病專家,母親伊莎貝爾1930年於牛津研究哲學 政治和經濟。阿爾伯特 愛因斯坦 1879年3月14日 1955年4月18日 出生於德國符騰堡王國烏爾姆市,畢業於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