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最早是誰發明和使用的

時間 2021-09-20 14:08:50

1樓:

2023年,英國工程師j.斯公尺頓在研究某些石灰在水中硬化的特性時發現:要獲得水硬性石灰,必須採用含有粘土的石灰石來燒製;用於水下建築的砌築砂漿,最理想的成分是由水硬性石灰和火山灰配成。

這個重要的發現為近代水泥的研製和發展奠定了理論基礎。

水泥:粉狀水硬性無機膠凝材料。加水攪拌後成漿體,能在空氣中硬化或者在水中更好的硬化,並能把砂、石等材料牢固地膠結在一起。

cement一詞由拉丁文caementum發展而來,是碎石及片石的意思。早期石灰與火山灰的混合物與現代的石灰火山灰水泥很相似,用它膠結碎石製成的混凝土,硬化後不但強度較高,而且還能抵抗淡水或含鹽水的侵蝕。長期以來,它作為一種重要的膠凝材料,廣泛應用於土木建築、水利、國防等工程。

2樓:寒冰雪月

水泥的由來

有兩種說法,一種說法是,2023年英國波特蘭發明了水泥,取得了專利權。因而,有人就以波特蘭的名字給水泥命名。另一種說法是,這種水泥與英國波特蘭島的石頭顏色相似,因而得名。

所謂「波特蘭水泥」,其實就是普通的矽酸鹽水泥。它主要原料是石灰石、粘土加石灰質泥岩,經鍛燒、磨細製成。在波特蘭水泥發明之前,早在1796 年,英國人就製成了羅馬水泥。

剪紙是誰發明的,最早是誰發明剪紙的

我國的民間剪紙手工藝術有它自身的形成和發展過程,我國紙的發明是在公元前的西漢時代 公元前6世紀 在此之前是不可能有剪紙藝術的出現的,但當時人們運用薄片材料,通過鏤空雕刻的技法制成工藝品,卻早在未出現紙時就已流行,即以雕 鏤 剔 刻 剪的技法在金箔 皮革 絹帛,甚至在樹葉上剪刻紋樣。史記 中的剪桐封弟...

錢幣是誰發明的,中國最早誰發明的錢幣?

錢幣是勞動人民在生產生活過程中慢慢創造衍生出來的。據考古考證,古代物品以物換物,後來大家覺得不方便,就統一用某種東西作為中間物,據說原始社會以貝殼作為中間物,因此貝殼就是貨幣的雛形。 錢幣在遠古時期母系社會階段就有了,那時候主要是拿東西交換東西,後來人類部落化,有了統一的 貨幣 中國古代錢幣萌芽於夏...

酒最早是由誰發明的,酒是誰發明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杜康。杜康,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 釀酒始祖 漢 說文解字 載 杜康始作秫酒。又名少康,夏朝國君,道家名人。因杜康善釀酒,後世將杜康尊為酒神,制酒業則奉杜康為祖師爺。後世多以 杜康 借指酒。傳說在黃帝的時候,有乙個叫杜康的人,專門負責管理糧食。當時,隨著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