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吳文化的歌謠,各位幫幫忙吧,有關吳文化的歌謠,各位幫幫忙吧!

時間 2021-09-19 18:04:04

1樓:匿名使用者

吳文化,產生於長江下游金三角地區,自古以來,憑藉太湖流域富庶的經濟條件、良好的人文環境,吳文化已發展成為乙個傳播廣泛、影響深遠的區域文化。

對於吳文化概念的界定,學術界基本有兩種觀點:一指先秦時期的吳國文化,即狹義的吳文化,主張者多為考古界和博物館界;二指吳地文化,即廣義的吳文化,包括吳國文化的源流及後世吳地文化的發展,主張者多在社會的其他層面。而吳文化的時間跨度,也有廣義、狹義之分。

狹義的吳文化只是指古吳國的考古文化,廣義的吳文化應指吳地自有人類開始,直至現今的各種物質、精神的文化創造。兩千多年來,吳文化經歷了發生、發展、嬗變的漫長過程,從其發展過程來看,吳文化至少具有四個基本特徵:"稻漁並重、船橋相望:

景觀獨特的水鄉文化";"吳歌、崑曲、吳語**:土語十足的吳語文化";"尚武與重文:由剛及柔的民風習性";"融攝與更新:

適時順變的開放功能"。

吳文化作為中華傳統文化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源遠流長,已可追溯到一萬多年前舊石器時代後期的三山文化。在古代乙個相當漫長的時期,吳文化對於中原文化主要是吸收,對海外主要是傳播;從明代中葉開始,則逐漸變為愈來愈多地吸收海外文化,並向中原傳播,發展成為獨具風采的吳語文化。

蘇州的文化學術研究中,吳文化研究作為基礎研究歷史最長、涵蓋面最廣。大致包括:吳文化地理的研究、吳文化歷史的研究、吳文化特徵的研究、吳文化內涵的研究以及吳文化資源開發的研究等。

五六十年來,吳文化研究已經形成了多元化的研究格局、保護、開發、利用、發展相結合的研究思路和大量的研究成果。

吳文化是吳地區域文化的簡稱,它泛指吳地從古至今所創造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所有成果。吳文化以先吳和吳國文化為基礎,經過戰國、秦、漢、魏晉南北朝的生長發育,至隋、唐、宋、元及明形成高峰。清代及近代,隨著中國封建社會的衰落和資本主義萌芽的發展,吳文化開始從傳統文化定式向現代文化方向轉型。

吳文化,一般說來,它的內涵是指商朝末年(西元前11世紀末)周太王之子泰伯、仲雍奔吳後開始,至春秋末年吳王夫差23年(西元前473年)吳國被越國滅亡為止,大約700年間在吳國範圍內的物質和精神文化史。儘管專家們在多年的研究工作中,對吳文化的時間和空間界定有所爭論,有一點卻是十分明確的,這就是吳文化自泰伯奔吳始。

2樓:匿名使用者

1、陽羡民謠

徐建亞

關於吳文化的幾個問題

3樓:秋以_為期

據可考歷史泰伯奔吳開始。時間大概西元前一二世紀到十一世紀。

吳國的領土在江蘇浙江,安徽一帶。

吳國早期文化是尚武的,當時中原視為蠻荒。但從秦漢時期開始漸漸與中原文化融合,逐漸向尚文轉變。

4樓:匿名使用者

男兒何不帶吳鉤裡面的吳鉤,有兩種意思:

1.吳鉤劍

2.吳地的鉤這種兵器

不管是哪一種意思,都只是說了鋒利的兵器的意思,可以快刀斬人頭它並不代表吳文化精髓,不要牽強附會

急幫幫忙吧各位急急急,急啊 幫幫忙吧各位,急急急

接受匯出行的委託將款項解付給收款人的銀行 c 信用證和貨物合同的關係是 b 信用證的基礎是國際貨物銷售合同,而且又是開證行對出口人的有條件的付款承諾,所以,當信用證條款與銷售合同規定不一致時,受益人可以要求 b 在以下支付方式中,最有利於進口方的是 a 其他我不知道。 嚴迪澄巨集逸 建議你去檢查一下...

求翻譯各位幫幫忙吧,各位大神多幫幫忙吧,求英語翻譯啊,十萬火急啊,各位大神!!!!!!! 1。我今年22歲,

本 以2300例精神病門診病人為樣本,按2001年克魯格和芬格研究中的精神病臨床 方法進行研究。他們根據 內化的 本徵相關因子的連續系統,將正常情緒狀態和焦慮症狀態的發病率作為指標,進行反應理論的建模。5個疾病檢查包括 重度抑鬱症 社會恐懼症 狂野恐怖症 特定恐懼症和泛焦慮症。判斷依據與克魯格和芬格...

各位大佬有什麼辦法幫幫忙嗎,各位大佬幫幫忙,有人算計我,我該怎麼辦?

這雙鞋的損失很難追回來了。快遞內部的規定是丟件賠償三倍運費。如果沒有委託託運合同也沒有其它證據證明發貨件的價值一般就是按三倍運費賠償。雖然這個賠償方案是快遞內部單方面的賠償條款,很多委託發貨方開始並不知道這個條款。可以尋求第三方仲裁,很大可能會勝訴,但是周期長流程好像也麻煩。建議這次就花錢買教訓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