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關於用雙筒望遠鏡看夜空的問題。詳見問題補充

時間 2021-09-17 03:55:15

1樓:天頂星

1.不可以,木星土星難以辨認出圓面。可以非常吃力得看到四顆木衛,土星的光環也是極為勉強。畢竟放大倍率稍稍欠缺一些,手的抖動也非常劇烈。

星雲自然沒問題,m31,m42用雙筒就是秒殺,向人馬座方向一掃,各種各樣的星雲也是非常容易尋找的。

2.錯誤的地方稍稍有些多。

對於望遠鏡來說,口徑總是越大越好,決定了望遠鏡的聚光力和解析度。隨之決定了**,一般來說,**和口徑的三次方成正比。無論觀測什麼望遠鏡,口徑大總是好的。

焦距相比於口徑,影響可以忽略不計了。一定要說的話,長焦適合觀測行星(月亮無所謂),可以獲得更大的放大倍率,看到圓面的更多細節。短焦適合觀測深空,因為放大倍率小,深空天體清晰明亮。

至於觀測恆星,啥都乙個,光點乙個,索然無味(除非月掩星和若干雙星)。

至於雙筒,一切都無所謂了。雙筒在天文觀測中最大的用處是……方便上手,視場大。樓主試著那個天望去找找m44?

雙筒就可以輕鬆秒殺。但是同時犧牲了天體的細節。適合新手入門,沒什麼太多的講究。

個人用的博冠7*50,四年了,效果是讓人滿意的。

2樓:__逝水丶

解1答;木星土星很容易找的,木星可以看到,不過細節不多,可以看到3顆衛星,土星的話光環分辨不出的,星雲當然可以,像m45、m31、m42這些僅靠肉眼就可以看到了,用雙筒更不用說了,還有很多的星雲,那個得實戰了!~

解2答:口徑越大相對集光力和解析度就越大,可以看到的星星也就越多也就越亮,深空的話有個20到50倍就夠了,不用太高的倍率,不過要求視野得大,最好是有廣角目鏡,看月亮想多看些細節的話倍率得大,口徑也得大,因為望遠鏡的有效倍率一般都是物鏡的口徑(mm)的2倍,你想高倍,口徑少不了,還得視天氣而言,最後我就推薦款博冠獵手或者驢友就行了,當然,還有更好的,個人覺得這兩款雙筒不錯。

雙筒望遠鏡野狼好還是畫王好,懂望遠鏡野狼 畫王8x45的請進

雙筒望遠鏡畫王好。雙筒望遠鏡野狼 工作原理 野狼 放大倍率 8倍 產品規格 8 45mm 變焦型別 定焦 調焦方式 調焦 稜鏡系統 保羅 稜鏡材質 bak4 產品用途 觀景 航海 戶外 雙筒望遠鏡畫王 特點 1 新式光學材料,bak4稜鏡,透光率非常高。2 全表面fmc寬頻鍍膜,其中物鏡採用了最好的...

雙筒望遠鏡為什麼看到的影像有,怎麼調

安式漫談 出現重影是因為光軸被震偏造成的。1 調節光軸方法 如果你的望遠鏡有橡膠皮,可以小心拆開,你會看到鏡身有4 6個小螺絲。然後找個觀察目標固定望遠鏡,調節內側的螺絲。它是調節稜鏡的,也就是調節光軸的螺絲。先用一隻眼 目標,調焦直到清晰。然後用小號螺絲刀小心擰緊稜鏡螺絲,這時眼睛不能離開望遠鏡,...

本人想買一款觀賞風景用的雙筒望遠鏡,一下

博冠的吧 10 50 400元 足夠用了 或者10 50zcy 190元 價效比挺高 你可以去看淘望遠鏡看看,店主會跟您詳細介紹的哦 求一款能看月亮,能看風景的高畫質雙筒望遠鏡,求推薦,不要太高的 一般要看天文的抄話,雙筒物鏡口徑襲要在50mm以上,包括50mm。倍數不要太大,倍數越大,視野越小,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