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和主機板是否匹配,是不是主要看AMD和英特爾的針腳數量就可以了。還需要注意其他什麼嗎

時間 2021-09-14 08:17:11

1樓:

amd:處理器有fm1,fm2,am2 am2+ am3 am3+等針腳,主機板有配合fm系列處理器的a55,a85 a88 a75等,這類主機板最初是為高效能整合處理器a6 a8 a10處理器提供支援,但是後來也支援不帶整合顯示核心的像740k 750k 760k還有早期的x4 641這類處理器使用,主要是為了用低廉的**構建效能強悍的多**主機。am介面的處理器設計之初就是高效能主機的目的,970晶元組,990晶元組的主機板,配合fx系列處理器,在相同價位上效能優於競爭對手intel的配置。

intel:處理器有1155 ,1156 ,1150,1366,2011等針腳,1366是一代的酷睿i系列至尊處理器,由x58主機板支援。1156是一代的i系列處理器,基本已經淘汰,現在主要的是1155針腳的二代和三代處理器,現在的1150針腳是最新的四代的處理器,2011針腳的基本是至尊版處理器和至強伺服器處理器。

由於intel為了利潤最大話,基本每一代的處理器都要換針腳數,降低了各類主機板的通用性,也降低了使用者公升級的可能性,我個人感覺intel為賺錢將使用者的利益不顧。

2樓:

看介面是否一致即可。intel的比較多,amd的種類還算少點,不過有時從功耗的角度來講,介面一致也未必能可用。比如同樣am3介面的主機板,有的低端主機板只能帶95w的cpu,這樣125w的x4 965能不能用在上面就是個問題。

3樓:

注意主機板能否匹配cpu的介面

看主機板支援cpu最大功率多少,cpu是不是在功率範圍內為了方便硬體公升級,看看主機板支援什麼規格的記憶體條,現在最好支援到ddr3  1600mhz

看主機板做工、散熱等問題

cpu嘛,滿足自己需要就行了,現在一般4核基本上就夠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主機板針腳和u的針腳是不是匹配。amd有amd的主機板,intel有intel的主機板。amd和intel每種系列針腳也不同。

5樓:胖_道_人

看針腳數基本可以判斷,你也可以根據主機板型號查主機板廠商的支援列表

6樓:周場地拐子鍋

只需要插槽型號對上就行了,比如apu的fm1介面,主機板插槽型別是fm1理論上就可以上,具體到可行性的時候,你看看主機板支援哪些型號的cpu。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cpu的介面是否和主機板一樣 還有主機板的供電是否滿足cpu 電源也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方便 上主機板的官網 查下你需要的型號 具體支援的cpu型號 一般陣腳對就成 但也要注意有 些班子支援ddr3 記憶體 有些支援ddr2

9樓:匿名使用者

intel和amd兩大廠家cpu的針腳是相反的

10樓:常德計算機培訓

看cpu的介面型別與主機板cpu插座型別是否匹配就行了

amd的cpu主機板可以用英特爾的cpu嗎?想把cpu換了,如果主機板也要換還需要更換什麼?

11樓:無辜地網友

amd cpu主機板不能使用intel cpu,需

要更換300系列主機板

cpu與主機板匹配最重要的是相容性。專 cpu介面必須與主機板cpu插槽介面一致,否則將屬無法將cpu安裝到主機板上。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即使的cpu和主機板都是intel或amd,介面也可能不同。

由於更換了cpu,主機板源也將隨cpu介面更新而更新。

例如,與我們的舊計算機配對的i5-3470與b75主機板(lga1155插槽)配對,那麼需要更換i5-9400f,那麼這一次,一定要更換主機板,因為該引腳i5-9400f的是lga1。

擴充套件資料

英特爾型號字母字尾代表含義:

型號字母字尾帶有「 k」,例如i7 9700k,表示cpu沒有鎖頻並且可以支援超頻。

帶有「 f」的型號字母字尾,例如i5-9400f,表示cpu沒有內建核心圖形卡,必須與zd離散圖形卡一起使用。

型號字尾帶有「 kf」,例如i9-9900kf,從上面可以清楚地看到,表明cpu支援超頻,但是沒有內建的核心圖形卡。

型號字母字尾「 t」表示它是低功率版本。

型號字母字尾為「 x」,發燒級cpu。

型號字母字尾為「 xe」,比發燒級和最終旗艦等級高乙個等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個世紀的amd和intel可以互換主機板,本世紀初就徹底不行了

現在要是想換處理器幾乎就得必須換主機板,尤其是intel,amd前兩年的處理器和主機板相容性還好,如果公升級amd的處理器有不換主機板的可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愛,這個問題,相應的cpu配相應的主機板,不是說amd的cpu主機板能不能配英特爾的cpu,這個要看你的主機板是什麼型號的?是g41還是h61等等,你從**上找個賣家聊聊吧 呵呵 他會推薦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adm的針腳跟英特爾不一樣的親。英特爾是沒有針腳。買個華碩主板

怎麼區分,是amd的主機板還是intel的主機板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cpu界,有兩個頂梁柱,英特爾和amd,他們各自生產的不同系列不同型號**處理器給全世界絕大多數的電子計算機提供心臟,可以說是居功甚偉了,但是在很多地方是有區別的,功能咱先不說,就連承載它們的主機板,也是各有不同。

很多初涉裝機的小夥伴,在了解不深的情況下,會簡單粗暴的以為所謂裝機,就是把電腦各個部分連線起來唄!把合適的東西放在合適的位置即可,就比如說cpu,拿個主機板插上就能用,其實……話糙理不糙,確實就是這個樣子!但是呢,我們必須得看這些元器件是否真的相互相容。

就拿cpu來說,支援intel和amd的主機板有很大不同,接下來筆者就把他們之間的一些區別彙總一下,幫助大家進行區分。

1. 晶元組分類

最重要的是看晶元組,不僅可以給主機板歸類,同時也可以明顯的看到它們之間的等級劃分,以輔助我們對主機板進行選購。

intel晶元組主要有四個等級,拋去早期雜亂無章的名稱不提,檔次從高到低分別為x、z、b、h,像我們一般玩遊戲比較推薦z系列的晶元組,它是普通消費級主機板裡效能最好的,比如你拿乙個最近正在熱賣的z370過來仔細觀察,會發現它上面拓展介面非常多,並且支援超頻以及更高的記憶體頻率,這代表著其效能著實不錯。如果你對於超頻或者極高效能沒啥奢求的話,b系列也會是你不錯的選擇,它的定位就是在中端。amd相對就簡單很多,從高到低也是三個系列:

x、b、a,並且中端的b系列可超頻,a系列不可超頻。

2. 看介面

最典型的就是看cpu介面上有沒有針腳,沒有針腳的是amd,a廠的針腳都放在自家cpu上,有一堆針腳的是intel,這玩意一眼就能看出來。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amd自家cpu除了個別之外,基本上能通用,只要介面相同,能插就行。而英特爾就不一樣,有些可以做到「互通有無」,有些就不能,塞都塞不進去,需要大家在給cpu換主機板的時候預先在intel官網上檢視具體適配型號

3. 其它直觀標識

注意反壓扣,有的話就是amd,蓋式扣則經常在英特爾主機板上出現。再不濟就看logo,一般都是有提示的。

16樓:百元新

簡單區分的方法如下:

1、看主機板cpu介面分辨主機板的種類。

intel主機板cpu介面:

amd主機板cpu介面

可以看出兩者cpu的針腳是不一樣的,而且散熱器框架也不同。

2、很多品牌主機板cpu插槽附近會有特別說明或者標識。

amd主機板會有類似標識。

intel主機板會有如下標識。

17樓:七彩虹科技****

是主機板的是主機板的cpu介面,現在的cpu介面,amd與intel介面區別很大

在主機板底座上,amd 的底座是插孔式,apu是插針式intel主機板的底座是針腳式,cpu是觸點式amd主機板命名:以a320 ab350 a*** 等intel 主機板命名:z170 h110 b150 等

18樓:慕金玉

大致了解主板晶元組以及cpu插槽介面後,就很容易區分!

19樓:不花心不痴情駐

一、經驗。有反壓扣的是amd,有蓋式扣的是intel; 二、看主機板的cpu插槽旁有cpu介面,如am三或socket 9四0之類; 三、記下主板晶元組,:就可以知道cpu介面型別; 四:

最簡單的方式是看主機板上的cpu槽,有很多小孔的就是amd,有個金屬卡扣的就是intel。 5:看晶元插口旁邊有沒有外圍的框框,有的話是amd 沒有的話是intel的,直接看主機板盒子上的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看cpu介面的扣具 啊

amd主機板採用的都是壓扣

如圖 我圈出來 帶有2個風扇扣具  這就是amd 的平台支援amd的cpu或apu

而英特爾不同採用的是蓋扣,你經常用英特爾不用我說也可以區分差距

21樓:

額。這個,主機板上面有型號的

怎樣區分cpu和主機板是否匹配!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台式電腦的cpu有兩大生產廠家,因特爾和amd。

因特爾的cpu,必須搭配因特爾的主機板。

amd的cpu,必須搭配amd的主機板。

這是肯定的。

另外,因特爾目前的介面有1155針(主流)和2011針(高階)。

1155針的主機板常見的有b75,h77,z77。

2011針的主機板是x79。

amd的主流有am3/am3+,fm1和fm2。

am3/am3+介面的主機板有880,870,970,990。

fm1有a55,a75

fm2有a55,a75,a85

23樓:周美亨

其實,要看主機板支援什麼cpu並不難,最主要是要對diy硬體熟悉。

有一位好友在電腦市場做裝機的,由於他長期接觸硬體,對各硬體型

號都非常了解,加之主機板和cpu搭配也是有規律的,因此只要知道主

板或者cpu型號,就輕鬆的知道如何相容搭配。在分享技巧之前,首

先教大家如何看主機板型號,知道支援什麼cpu。現在的cpu,只有intel

和amd兩大平台,其中intel是如今桌面cpu市場老大,市場份額遠超

amd,因此大家裝機的時候,遇到最多的還是intel平台。由於amd和

intel平台,對應相容的主機板不一樣,這是diy新手朋友需要注意的,如

果將amd主機板搭配intel處理器,就會鬧出笑話,買了也互相裝不上。

intel平台:

h81、b85、h87、z97主機板相容intel四代haswell平台的所有處理器,如

賽揚g1840、奔騰g840、酷睿i3 4150/4160/4770、i5 4590、e3、i7等

等,涉及到型號很多。b150和z170屬於新一代主機板,主要相容所有六代

cpu,如i5-6600k、i7-6700k等等。

amd平台:

amd平台目前的桌面cpu,主要包括apu、速龍,其中速龍系列和apu

系列處理器,採用了相同的介面,支援的主機板是一樣的。a55/a85/a88主

板支援全系列速龍系列和apu系列處理器,採用fm2/fm2+插槽,支援

a10 7700k,速龍ii x4 860k等處理器。還有一些比較老的cpu和推土機處

理器,採用am3、am3+介面,需要搭配一些老式主機板,如970系列主機板等。

上面的介紹,基本都是一些經驗平台,對於新手朋友來,如何判斷主機板支援

什麼cpu呢?其實也不難,只要cpu能安裝到主機板中,基本就相容。而這主

要取決cpu插槽和主機板插槽十分一致。對於新手朋友來說,只要去查cpu和

主機板插槽型別是否一致,就可以知道是否相容了。比如我們要看h81主機板支援

什麼cpu,可以先去看下b85主機板內建了什麼處理器插槽,查一下主機板引數就

可以知道,h81主機板內建了lga1150插槽

b85主機板引數

然後只要找到哪些cpu,採用lga1150介面,就可以了,比如i3 4150/4170、

i5 4590等這些四代haswell處理器都是這些介面,都相容b85主機板。

怎樣區分cpu和主機板是否匹配,怎樣區分CPU和主機板是否匹配!

首先,桌上型電腦的cpu有兩大生產廠家,因特爾和amd。因特爾的cpu,必須搭配因特爾的主機板。amd的cpu,必須搭配amd的主機板。這是肯定的。另外,因特爾目前的介面有1155針 主流 和2011針 高階 1155針的主機板常見的有b75,h77,z77。2011針的主機板是x79。amd的主流...

自己組裝電腦怎麼看cpu和主機板是否匹配

cpu和主機板是否匹配,最關鍵的就是看廠家主機板bios支援cpu範圍,看的是廠家主機板bios支援cpu支援列表,而不是看cpu支援的主機板型別。在cpu發展中,很多主機板和cpu介面相同,而並不能相互相容,舉例來說 比如六代b150主機板和七代b150主機板,他們都是b150晶片組,而且cpu介...

CPU比主機板貴這樣是不是不好

不一定,這種說法是沒有根據的,在設計這個主機板的時候,設計師早就考濾過各種新cpu的支援,協調。非專業定做的主機板,一般不會提公升高檔cpu的效能。這要取決於你怎麼想了 要是一步到位,就可以用高cpu,然後主機板夠用就好 要是還想以後公升級,那麼就不要吝嗇主機板的開銷了 有人 說的並不是很有道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