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手機工差別,水手和機工那個更好?

時間 2021-09-14 08:17:11

1樓:

水手相對好一些。

低階船員沒有什麼前途。除非你以後下船繼續培訓三副或三管。

水手是在船甲板做事,掃倉,洗倉,保養,帶攬等。機工整天悶在船肚子裡面機艙裡面,裡面全是機器又熱又吵。

機工是個技術活,協助船舶輪機員管理和維修船舶裝置;工作時多待在機艙值班,工作的空間相對封閉一些。

水手乾的多是雜活,什麼都要幹、什麼人都能幹,技術含量低。但工作時多待在甲板上,與人尤其是外界打交道多一些。

2樓:青雨映含

能說哪個好,要是有明顯的好壞,誰都做那一種了。

機工工作環境比較吵,高溫。靠港值輔機班比較輕鬆。

水手工作環境,在航的時候比較好,在駕駛臺,但是靠港的時候,不一定了,不論的寒暑都要值梯口班,夏天可站沒有太陽的地方,冬天沒有地方躲了。

水手要操舵,進港的時候不能出明顯失誤,進長江,或是一些航線長的港比較累(胡志明,泰國灣……)。

待遇,機工水手基本沒有相差。

學的東西,機工可以在陸地找些相關的工作,水手或是駕駛,只能去做船務,別的很難相通。

簡單說這些,有不懂的給我訊息吧,我是機工水手都做過的。

3樓:函穎然

機工和水手在等級上幾乎沒差別,都屬於普通船員,工資也一樣,就是水手每天都需要值班,經常要熬夜,靠碼頭也不例外。而現在船上都是無人機艙,機工除了進出港需要備車值班外,平時不用值班,很少會熬夜;但是機工的工作環境比較惡劣,機艙常年都是高噪音跟高溫!

去哪技校這不好說,畢竟你想學的是機工水手,沒什麼技術性,這在哪個地方培訓都一樣,關鍵是拿到證書能不能上船。

普通船員實習生在船上實習的時候沒工資,每月大概只發一千左右的伙食費,實習期為半年。

你要是有高中或者以上學歷的話,我覺得你還是去學個駕駛員或輪機員吧,那個比較靠譜,現在普通船員早就飽和了,估計上船不太容易!

我的回答希望能幫助到你

水手和機工那個更好?

4樓:

我是船員,我來回答你的問題!其實這兩個單說薪酬方面是相差無幾,至於你說的哪個更好一些,這就不好說了,完全看個人愛好了,機艙裡值班噪音大油氣重油汙多不是很乾淨和舒服,但它開航時基本沒什麼活,作為機工活是比甲板的相對少一些,若是說今後的發展,其實也不好說,雖說現在機艙漸漸實行無人話,不需要機工,可機工上岸比較容易轉業和找工作,像工廠車間船廠類都可以去;而相對機工水手的處理就不一樣了,甲板上雖說工作條件好一點,可它的活可是很多的,天天保養清潔值班有不少活呢!所以要相對累一些,雖然水手是不會被機器完全取代,可水手岸上就不好找工作和專業了!

因為他們沒有像機工那樣可以電焊修船金工工藝等什麼的技術,所以難些!好了情況差不多就這樣了,你自己結合自己的情況選擇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船員機工好找工作嗎?在船上都幹什麼的?和水手相比苦嗎?

5樓:行海盍芷藍

不可以當水手跑船的,假如被查到了輕者人民幣拿出去,重者扣船並拿人民幣,情節重的,扣人扣船並拿人民幣,所以本人還是建議你別冒險。另。本人知道考證的最快方法,就是買證。

現在很多人都這樣,是買真的證哦!

6樓:執語話紅塵

機工相對水手來說要比較輕鬆,平常就是機艙的保養,機器故障的話,回維修時就幫輪

答機員打打下手,只是機艙的溫度比較高,夏天干活比較辛苦,不過還好,大部分時間就是在集控室裡面,有空調,就是半個小時或是一個小時出去巡視下就行了,至於找工作,有資歷的船員,找工作應該都不難

7樓:不服他就服你

船員不好找工作,船上很苦很累很髒每個職務都苦沒有輕鬆的,現在國內很多船飯都吃專不飽天天餓肚子,四屬個人吃兩個有時候吃三個菜但是菜量少的可憐,講真的兩個人都不夠吃,睡不好覺吃不飽飯還要幹很苦的活,船員不是一個值得付出一生的職業,除非你是個無慾無求的人混吃等死不像成就一番事業的人,可以忍得住寂寞孤獨冷的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吃豬都不想吃的飯菜的人,那樣你就可以選擇這個職業,遠洋船生活條件會好點,但是也好不到哪去,頂多就是吃的好點住的好點?其它都一樣。搞船的人基本都是好吃懶做的人,勤快有上進心的人不會跑船。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比較好bai找工作。就du我感覺來說,機工比zhi水手要辛苦,主要是dao做保養專機器的工

作,經屬常和油汙打交道,機艙的溫度很高,稍微幹一點活就是大汗淋漓,並且噪音很大,老船員的聽力有許多都不是很好了,相對來說水手的工作環境要好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跑船,特別是做機工。

高分!普通船員機工和水手哪個比較好,請詳細說明有關前途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生活條件除了房間大小跟屋裡設施稍微有區別(比如有的船高階船員有衛生間,普通船員只能用公用的等....);吃得喝的都一樣!

在職與否不上學都不能成為高階船員!上學拿證應該是唯一的出路!

都沒有前途!

船員要麼不做,要做就做駕駛員或者輪機員!

做水手技工永遠沒出路!

最高做到水手長或者技工長!

待遇也一般,高的五六千!低的三四千!

工作就是出苦力!水手航行期間敲鏽打油漆做船舶保養!技工跟技工長做做焊工跟輪機員做做主機輔機保養維修!

安全是最值得注意的事兒!其他的沒啥!

個人主推做駕駛員!如果學歷不行不是在職高中生,可以諮詢學校考慮成考!!

另外,討厭匿名的人!bs提問不給分的人!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幫助!

11樓:墨家隔離

你好,二副回答你。

水手相對好一些。

低階船員沒有什麼前途。除非你以後下船繼續培訓三副或三管。

水手是在船甲板做事,掃倉,洗倉,保養,帶攬等。機工整天悶在船肚子裡面機艙裡面,裡面全是機器又熱又吵。

如有專業問題繼續問。

12樓:都德船長

機工是個技術活,協助船舶輪機員管理和維修船舶裝置;工作時多待在機艙值班,工作的空間相對封閉一些。

水手乾的多是雜活,什麼都要幹、什麼人都能幹,技術含量低。但工作時多待在甲板上,與人尤其是外界打交道多一些。

國際航行的船舶只要大家不想分伙食費,吃的還是不錯的,住嘛,現在多都是單人單間、單衛。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海員船上那錢最少 幹活最累的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建議你去考個高階海員

那樣在待遇與工作強度上面都好點

水手與機工的話 就看你個人愛好了 一個在機艙 一個在甲板 我 個 人 覺得吧 還是水手還點 畢竟機艙裡面噪音很大的

如果你還有什麼質詢的可以問我 我就是學航海 的 445688638

機工和水手哪個好

飛魚 看個人適合哪個,分人 高分!普通船員機工和水手哪個比較好,請詳細說明有關前途啊! 補充 生活條件除了房間大小跟屋裡設施稍微有區別 比如有的船高階船員有衛生間,普通船員只能用公用的等.吃得喝的都一樣!在職與否不上學都不能成為高階船員!上學拿證應該是唯一的出路!都沒有前途!船員要麼不做,要做就做駕...

水手和機工哪個好?

一 工作環境水手一般工作在甲板或者在駕駛台協助駕駛員當班操舵,機工都是在機艙工作或者當班。一說到機艙,很多人就認為是非常的熱以及噪音非常大,噪音大這一點不可避免,雖然我遇到的全大部分發電機都有獨立的房間,主機運轉起來肯定會有噪音的,機艙控制室的噪音稍微好一點。機艙的熱只是相對的,機器運轉肯定會發熱,...

手機進水手電筒不著,手機進水,後置攝像頭和手電筒不能用了,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1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