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單臂電橋是用什麼方法測電阻 其精度如何

時間 2021-09-14 01:30:27

1樓:豆沙喜歡醜醜

我們可以測試一下他的這個電阻裡面的這個矯正方法,通過電阻來測試它電壓幅度到底是多少,然後再買一個大的電源就可以了。

2樓:zyx栗子

用車電阻的話,應該是可以直接連一個電阻電錶的。

3樓:漢玉軒

直流單臂電橋是用什麼方法測電阻的?其精度如何?直流單臂電橋的話是用。萬用表去檢測電阻值的,通過檢測電阻值來確定它的精度。

4樓:year好好學習

因為直流單臂電橋測電阻時,電橋平衡條件是一對相對橋臂電阻的乘積等於另外一對相對橋臂的電阻的乘積。

5樓:晉方美

用萬用表測正房線正反向電阻精度差一點,但是幾乎是正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阻抗有幾種不同的技術和方法,應該根據測量的頻率範圍、要測量的阻抗引數以及想要顯示的測量結果來選擇一個具體的測試技術。

自動平衡電橋技術在從毫歐姆到兆歐姆很寬的阻抗測量範圍內有極高的測量精度,與之相適應的測量頻率範圍可以從幾 hz 到 110 mhz。

iv 和 rf-iv 技術在從毫歐姆到兆歐姆的阻抗測量範圍內的測量精度同樣很好,與之相適應測量頻率範圍可以從 40 hz 到 3 ghz 左右。

7樓:刑懷寒

單臂電橋測高/值電阻時,其中比例臂及比較臂電阻可用高值/中值電阻, 因此, 測量電路中的導線電阻和接點電阻可以忽略不計. 若測量低阻值電阻

8樓:我為答題

直流單臂電橋是什麼方法電路精準如何?這個應該精準度很高的吧,多瞭解一下關於測電阻的一些訊息吧。

9樓:可靠的王者

直流單臂電橋主要是用電流電壓的方式來測量電阻的精確度比較高

單臂電橋適用於測量什麼範圍的電阻

10樓:月似當時

單臂電橋適用於測量中等阻值(10~10^6歐姆)的電阻。

若要測量更大阻值的電阻版,權一般採用高電阻電橋或兆歐表;而要測量阻值較小的電阻,一般採用雙臂電橋(開爾文電橋)。

電橋準確度高、穩定性好,所以被廣泛用於電磁測量、自動調節和自動控制中。惠斯登單臂電橋是最基本的直流單臂電橋。直流單臂電橋路。

擴充套件資料

單臂電橋:即只有一個電阻是待求或未知或變化的(不同的用途或領域);

雙臂電橋:即有兩個電阻是待求或未知或變化的。

假設四個電阻固定,當s閉合時,若滿足:“r3*r2=r1*r4”,即對角的電阻乘積相等,則此時uad等於0,就是ad間沒有電壓。利用這個原理,當等式兩邊四個量中的一個為未知量的時候,如果調節其餘三個電阻的值能使得等式成立,那麼用公式就可以得到未知量。

但是實際上只要等式兩邊各有一個可以調節的可變電阻,那麼另外兩個電阻有一個是定值,則餘下的另外一個必然可以得到。用這個原理可以做成電阻測量箱。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測量任意來

電阻自的阻值大小。

由電阻、電容、電感bai等元件組成du

的四邊形測量電路叫電橋。人

zhi們常把dao四條邊稱為橋臂。作為測量電路,在四邊形的一條對角線兩端接上電源,另一條對角線兩端接指零儀器。調節橋臂上某些元件的引數值,使指零儀器的兩端電壓為零,此時電橋達到平衡。

利用電橋平衡方程z1z3=z2z4,即可根據橋臂中已知元件的數值求得被測元件的參量 (如電阻、電感和電容)。

主要用於測量電阻器rx的電阻值,電橋平衡方程為rx=r2*r3/r1  ,利用已知的r1、r2、r33個電阻值,通過計算即可得到rx的阻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bai

,雙臂電橋,也就是開

du爾文電橋,他利用四端接線zhi,避免了dao測試用導線電內阻以及接觸電阻對測容量結果的影響,因此,在測量小電阻的時候,對於結果精確性的影響就很小;

而惠斯通單臂電橋雖然也能測小電阻,但測試用導線電阻以及接觸電阻對測量結果的影響比較大(可能導線電阻就比被測電阻大- -!),因此不用於小電阻的測量。

13樓:庚雁芙魯鶯

單臂電橋適bai用於測量中等du阻值(10~10^6歐姆)的電阻。zhi

若要測量dao

更大阻值的電阻,回

直流電橋(惠斯通電橋)測電阻的實驗誤差主要**是什麼?我們在實驗中採取了什麼措施來減小這種誤差?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橋法的誤差主要是由於不等臂電阻和靈敏度所造成的。

電橋法測量電阻怎樣能提高精度?

15樓:

首先要明白,精度一詞在測量學上已經被準確度代替,或者說是怎樣減小不確定度。

1、選擇更高準確度等級的電橋,如0.02級的電橋就比0.05級的高2、選擇合適的量程。

測100歐的話用x0.1倍率,就比x1倍率準確3、儘量用到第一個測量盤,如x1000這個盤4、選用靈敏度合適高的檢流計,靈敏度太低會引入誤差5、選用更高等級的標準電阻,如0.01級的bz36、測量前用標準電阻做比對,扣除系統誤差

7、選擇合適的測量電源

8、選擇合適的電橋:單臂電橋或雙臂電橋

9、將電橋和被測電阻置於恆溫20度環境,並避免電磁干擾能做到這些,你就是電阻測量的高手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分析

①接觸端鈕表面氧化或不乾淨。

②電刷或電刷套間不乾淨。

③電刷壓力不合適。

④電刷變形,影響接觸電阻偏大且變化。

處理方法

①用00號細砂紙研磨並拋光。

②用無水酒精進行清潔。

③對電刷彎曲度進行調整,使壓力適中。kuaijc.com

為什麼用直流單臂電橋測量電阻比用伏安法或萬用表的歐姆檔測量電阻更準確?

17樓:襲季雅茹溶

因為直流單臂電橋測電阻時,電橋平衡條件是一對相對橋臂電阻的乘積等於另外一對相對橋臂的電阻的乘積。其靈敏度和電橋的電壓和電流無關。影響到電橋測量精度的只是裡面電阻的誤差,但是由於直流電橋裡面的電阻做的非常精密,所以這個誤差是很小很小的,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然而用伏安法或者是萬用表測電阻,則因為伏安法裡面的電壓表和電流表都不是理想的,它們都有內阻,而且不可忽略,萬用表測電阻也是一樣,由於裡面的電池也有內阻,萬用表也有內阻,所以會對測量結果造成影響,這個影響比直流電橋要大得多,因此用直流電橋測電阻是最精確的。

什麼是雙臂電橋?什麼又是單臂電橋

1 直流雙臂電橋是採用凱爾文線路寬量程的攜帶式精密型直流電橋。產品置有指零儀並能內附工作電源。適宜工礦企業 科研單位的實驗室及室 車間現場或野外工作場所對直流低電阻作精確測量。是電線電纜行業規程指定產品。qj57p型直流雙臂電橋技術引數qj57相同,採用國際流行新穎外殼。對金屬棒 板料 電纜 導線等...

可以告知單臂電橋法測電阻的原理不

天蠍小灰馬 單臂電橋的工作原理 1 單臂電橋的結構及原理 直流單臂電橋又稱惠斯登電橋,其原理電路如圖1 a 所示。圖中被測電阻rx和r2 r3 r4三個已知電阻連線成四邊形。四個電阻的連線點a b c d稱為電橋的頂點 由這四個電阻組成的支路ac cb ad bd稱為橋臂。在電橋的兩個頂點a b之間...

為什麼用驗電筆能測交流測不了直流

電筆能測直流,可能你測得直流電壓太低 測電筆除了可以判斷物體是否帶電外,還有以下幾個用途 1 可以用來進行低壓核相,測量線路中任何導線之間是否同相或異相。具體方法是 站在一個與大地絕緣的物體上,雙手各執一支測電筆,然後在待測的兩根導線上進行測試,如果兩根測電筆發光很亮,則這兩根導線為異相 反之,則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