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如何判斷某變數的型別,php中判斷兩個變數是否相同應該怎麼寫?程式碼如下

時間 2021-09-07 22:17:54

1樓:娛樂小八卦啊

1、gettype()

gettype 會根據 引數型別返回值 。

例如:gettype('1');返回的是string。

而gettype(1);返回的是integer。

2、empty

如果 變數 是非空或非零的值,則 empty() 返回 false。換句話說,」"、0、」0″、null、false、array()、var $var、未定義;以及沒有任何屬性的物件都將被認為是空的,如果 var 為空,則返回 true。

3、isset

如果 變數 存在(非null)則返回 true,否則返回 false(包括未定義)。變數值設定為:null,返回也是false;unset乙個變數後,變數被取消了。

注意,isset對於null值變數,特殊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php 在變數定義中不需要(或不支援)明確的型別定義;變數型別是根據使用該變數的上下文所決定的。也就是說,如果把乙個 string 值賦給變數$var,$var就成了乙個 string。如果又把乙個integer 賦給$var,那它就成了乙個integer。

php 的自動型別轉換的乙個例子是乘法運算子「*」。如果任何乙個運算元是float,則所有的運算元都被當成float,結果也是float。否則運算元會被解釋為integer,結果也是integer。

注意這並沒有改變這些運算元本身的型別;改變的僅是這些運算元如何被求值以及表示式本身的型別。

2樓:

gettype()用來取得變數的型別。返回的型別字串可能為下列字串其中之一:integer、double、string、array、object、unknown type

is_numeric ( mixed var ): //檢驗測定變數是不是為數碼或數碼字串

is_bool(): //檢驗測定變數是不是是布林型

is_float(): //檢驗測定變數是不是是浮點型 和is_double,is_real()都同樣的用法

is_int(): //檢驗測定變數是不是是整兒is_integer()同樣的用法

is_string(): //檢驗測定變數是不是是字串

is_object(): //檢驗測定變數是不是是乙個物件

is_array(): //檢驗測定變數是不是是陣列

is_null(): //檢驗測定變數是不是為 滅茬 值是不是是滅茬鉅細寫敏感

3樓:

你可以用is_int(),來判斷變數是否為int型別,如果是,返回true,,你也可以用 var_dump ()這個函式,來輸出,就能把變數的型別輸出顯示出來.

4樓:奔雷劍主

沒有。php型別之間是互通的。你給這個變數放什麼值。

就是什麼型別。就像你給這個變數放的是100然後在往這個變數中加字串。這個變數就變成了字串型。

不用轉換。也不用什麼操作。所以一般沒有必要得到變數的型別。

5樓:

var_dump($str)

6樓:匿名使用者

gettype()函式

php中判斷兩個變數是否相同應該怎麼寫?**如下:

7樓:幻翼高達

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電腦、php編輯器、瀏覽器。

1、首先,開啟php編輯版

器,新建php檔案,例權如:index.php。

2、在index.php中,輸入**:$captcha = 'a461';$captcha_img = 'b367';if ($captcha !

== $captcha_img) echo '驗證碼錯誤';。

3、瀏覽器執行index.php頁面,此時列印出了兩個變數是否相等的判斷結果。

8樓:念曦陽

例如兩個變數$a和抄$b:

如果不考慮

兩個bai變數的型別就du是 :$a == $b判斷兩個是不是相等zhi

如果考慮兩個變數的dao型別就是 :$a === $b,顧名思義就是全等意思,這兩個變數值和型別都相同,才返回true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bai提交方式? get post

if($_request['captcha'] !== $_request['captcha_img']) //這裡的提交du方式zhi對了就行了

3個等於號是全等dao於,值相專等,這裡應該是判斷類屬型吧。 驗證碼應該是 !=這樣就可以了判斷值就可以了型別什麼的都去死吧。

10樓:

等於 " == ";

不等於 " != ",而不是 !==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寫也是可以的撒,有啥子問題嗎?

php 怎樣判斷乙個變數定義嗎?

12樓:〃卡卡西

php 中有du

很多判斷變數是否zhi定義的方法

,比如:1.使用

daoisset()方法2.變數回方法我建議使用變數方法,比如要判斷變答量$t是否已定義:if($s=$t)print_r($c); 其結果是:

沒有列印結果但是如果我使用isset()方法的話,會出現陣列已經定義了:if(!isset($t)){

1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isset()函式

如何用php判斷mysql資料庫裡某張表是否存在

dsn mysql host localhost dbname 庫名 pdo new pdo dsn,使用者名稱 密碼 sql show tables res pdo query sql res res fetchall 2 foreach res as val echo var dump tabl...

如何根據PH值判斷液體酸鹼性,如何判斷鹽的酸鹼性

懷美傢俱 茶葉是鹼性,但是用茶葉泡出來的茶的ph值是5.7.程酸性,是為什麼 ph小於7呈酸性,大於7呈鹼性,ph範圍是0到14 酸紅鹼藍,中不變 不是無色 本口訣適用各種指示劑,自己發明的,不管什麼只要變紅肯定是酸性,別的自己變通下,中不變指的是石蕊,紫色的,別寫無色 ph的話,看最大ph多少然後...

怎麼判斷專利的型別,如何判定專利的型別,分為幾種?

上海巨集邦智慧財產權 該怎麼確定專利申請型別?我國的專利有三種,即發明專利 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高校科研人員 企業技術人員及有關人士在取得發明創造之後,往往對申請哪種專利型別更適合感到猶豫不定,甚至延誤了申請專利的時機.選擇專利型別主要需要考慮的因素有保護範圍 保護時間 發明的高度 保護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