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如何判斷自己的面板是什麼型別的呢

時間 2022-01-03 10:39:04

1樓:匿名使用者

1、放大鏡法

晚上將臉洗乾淨,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到鏡子前觀察你的**,最好有放大鏡。仔細觀察毛孔是否堵塞?是否有大量油脂(通常在光線下,油脂會亮,用手觸控會有油膩感)。

特別注意你面部的t字部位。

如果你看到上述的現象,那麼你是屬於油性或混合型的**,如果看不到上述現象,而覺得**繃緊,而且可以看到灰白的線,那麼就為乾性**。

2、紙巾測試法

早上起床,洗臉前第一件事,用紙巾輕輕印在面部,特別注意t字型部位,如果紙巾上有油印,則為油性或混合性**。若紙巾上沒有油印,而且**有幹、緊的感覺,可見灰白的線在面部**上,則**為乾性。

3、**分析

不同型別的肌膚需要不同的潔膚護膚品和相應的保養方法。請先回答以下幾個簡單的問題,圈出正確答案。

我早晨起床時,經常:

a、滿臉都覺得乾燥;

b、鼻子有點油;

c、額頭、鼻子到下巴在t型區很油膩。

我的肌膚感到緊繃或脫皮:

a、經常;

b、間中,

c、不會。

我肌膚的毛孔:

a、細小,不易見到;

b、鼻部較粗,其它很細;

c、大,可清楚看到。

我面上的細紋:

a、很容易看見;

b、細緻;

c、沒有。

我肌膚的外觀:

a、暗啞,沒有光澤;

b、鼻子附近有光澤;

c、有光澤,尤其在t型區。

請將圈出的答案a、b、c的總計數目填於以下方格內,數目最大的字母即是你的**型別。

a、乾性肌膚 ( )

b、中性肌膚 ( )

c、油性/混合性肌膚( )

倘若你的**有下述任何症狀,即屬於敏感性肌膚。

a、表皮細薄,微血管隱隱浮現;

b、換季時容易產生紅疹、發癢;

c、使用保養品經常會產生敏感現象。

2樓:北鴻才

**分為四種型別

中性,油性,乾性,和混合性

(1)中性** 這種**的水分和皮脂分泌保持在平衡狀態,**厚薄適中,紋理細膩,毛孔細小,對外界刺激不太敏感。**看上去滑紅潤,健康富有彈性,無瑕疵,是一種理想的**,但成年人中較少見,而多見於青春發育期以前的兒童、少年。

(2)油性** 這種**的皮脂分泌量多,含水量可能充足,也可能不足。**較厚,膚色較深,紋理粗,毛孔大,彈性好,對外界刺激的耐受性好,耐衰老不易起皺,但**看上去較粗糙、油膩光亮,易長粉刺、暗瘡。

(3)乾性** 這種**的皮脂分泌量少,含水量低。**薄,膚色蒼白,紋理細緻,毛孔不明顯,彈性較差,對外界刺激耐受性差,易衰老。**看上去細膩、乾燥少光澤,不易長粉刺、暗瘡,年輕時漂亮乾淨。

(4)混合性** 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基本型別**組成,通常為油性和中性或中性或油性和乾性**的組合。青春期女性約80%為此型別**,其特點為前額、鼻樑、下巴形成的t字部位呈油性**,其餘部位為中性或乾性**。

3樓:熊熊曼雲

一般只有額頭鼻子區域長豆出油,則為混合型,若臉上大部分區域出油,長痘,則為油性的,一般不長痘,且**摸上去粗糙,秋冬常乾裂,則為乾性

如何判斷自己的**是什麼型別的?

4樓:維歐美內外祛斑

祛斑應該選擇科學的祛斑方式,並且選擇具備正規備案的祛斑產品,但是祛斑只用祛斑產品是不行的。還需要結合自身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來分析如何科學祛斑的。

祛斑單單只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陽光中的紫外線、環境汙染、過度使用化妝品、電器輻射等等;

內部原因:生活壓力、工作壓力、脾氣不好、內分泌系統紊亂、人體代謝能力不足等等;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避免**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外出時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選擇有防曬和美白功效的防護保養品。合理適當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

避免食用色素含量高的食物或者飲料:如:醬油炒飯、可樂、巧克力、可可等。

常年與電腦打交道的人最好塗些隔離霜,用完電腦後應立即洗臉。妊娠期前後做適當保養和護理,能夠減少妊娠斑的出現。

充足的睡眠:熬夜是**的一大殺手,經常熬夜的人特別容易出現肌膚問題,不僅臉部暗淡無光,就連黑眼圈眼袋也會找上門,肌膚不能及時排毒,積累的色素也會沉著,久而久之就容易長斑。每天我們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讓你的肌膚在夜間深呼吸吧.

良好的生活習慣:好的生活習慣能夠有效地預防和減少因為後天因素出現的色斑,維護水嫩肌膚。臉蛋需要呵護,注意一些很簡單的細節,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夠擁有一張光潔嫩白的臉。

可以的。

色斑是因為我們身體的某些因素導致的。可能是新陳代謝的緩慢,也可能是內分泌的失調,等等的原因都會引起色素的沉著,從而形成了色斑。而維生素e是一種脂溶性的維生素,有一定的促進我們新陳代謝的功能。

因此,用它來塗臉的話,對祛斑是有一些效果的。

但是,我們晚上使用它會比白天使用它更好。因為塗抹維生素e的話,可能會讓我們的臉變得油油的,白天使用的話可能會容易吸引一些灰塵到我們的臉上,反而是對臉部肌膚不好。

另外,維生素e在外用的時候,我們也可以結合內服,這樣的話,產生的祛斑效果會更加的好。

注意事項。

1、儘管維生素e有比較好的祛斑效果,但是它並不是所有的膚質都適用的。就拿油性**來說吧,如果是油性**的妹子,你們本身就會知道自己的皮腺分泌確實是非常的旺盛。如果你們直接使用維生素e來塗抹的話,會更加容易讓你們的臉上長滿痘痘,因此,油性**這種膚質不適合用維生素e來塗抹進行祛痘。

2、還有一點,就算是其他膚質的妹子,如果用維生素來進行祛痘的話,它的分量也是不可以過多。因為,如果維生素e的量控制不好的話反而會引起我們**的乾燥,而且,我們選擇兩三天用一次維生素e來祛痘的頻率會好一些。用的時候要在晚上塗,而且在睡覺前要把它洗掉,這樣的話毛孔才不容易被堵塞住。

3、通過其他的東西和維生素進行混合來塗抹的方式,也是有很好的祛斑效果的。我們可以在洗完澡之後使用,這樣,我們就可以有效的避免我們臉部**乾燥而導致護膚、祛斑的效果大打折扣。可以在維生素e裡面加入適量的面霜,或者是乳液。

5樓:哀韶蕭貝晨

女人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肌膚是什麼類,比如說,潔面以後半分鐘後如果感覺**比較幹,那麼你就是乾性**,膚護品的話要選擇補水保濕以內的。反之就是油性或者是混合性**,就要選擇清爽點的護膚產品,其實油性**也就是水油不平衡造成的,多補水。不同的**,要用不同的護膚品!

你知道自己的**是什麼型別的了嗎?

有乙個誤區,就是很多人認為,泡澡也會給肌膚補水。其實不全是,要有乙個時間度,泡澡泡太久對肌膚反而不是太好,那樣子會讓肌膚細胞之間的間質會分解開來。

很多人會問細胞間質是什麼東西,其實打個比方,細胞間質就相當於你細胞所呆的游泳池,有了這個游泳池呢我們的細胞才能夠正常的運作。那麼導致乾性肌膚的乙個重要原因呢是細胞間質遭到了破壞,所以說我們要用正確的方法來保護細胞間質。而不是單純的給肌膚不停的喝水。

保護細胞間質的方法也很多,比方說,不要用清潔力太強的潔面產品,最好是一些溫和型的,比如牛奶,氨基酸類的,另外在補水的同時也要注重抗氧化。給肌膚雙重保護。

6樓:流年花憐指尖

1、油性**:特點是**粗厚,毛孔明顯,部分毛孔很大,酷似桔皮。皮脂分泌多, 特別在面部及t型區可見油光;**文理粗糙,易受汙染;抗菌力弱,易生痤瘡;附著力 差,化妝後易掉妝;較能經受外界刺激,不宜老化,面部出現皺紋較晚。

2、中性**:**平滑細膩,有光澤,毛孔較細,油脂水分適中,看起來顯得紅潤、 光滑、沒有瑕疵且富有彈性。對外界刺激不太敏感,不宜起皺紋,化妝後不易掉妝。

多見於青春期少女。**季節變化較大,冬季偏乾,夏季偏油。三十歲後變為乾性**。

3、乾性**:膚質細膩,較薄,毛孔不明顯,皮脂分泌少而均勻,沒有油膩感覺。皮 膚比較乾燥,看起來顯得清潔、細膩而美觀。

這種**不易生痤瘡,且附著力強,化妝 後不易掉妝。但乾性**經不起外界刺激,如風吹日曬等,受刺激後**潮紅,甚至灼 痛。容易老化起皺紋,特別是在眼前、嘴角處最易生皺紋。

4、混合性**:同時存在兩種不同性質的**為混合性**。一般在前額、鼻翼、部 (下巴)處為油性,毛孔粗大,油脂分泌較多,甚至可發生痤瘡,而其它部位如面頰 部,呈現出乾性或中性**的特徵。

5、敏感性**:**細膩白皙,皮脂分泌少,較乾燥。其顯著特點是接觸化妝品後易 引起**過敏,出現紅、腫、癢等。對烈日、花粉、蚊蟲叮咬及高蛋白食物等也易導致 過敏。

6、問題性**:把患有痤瘡、酒糟鼻、黃褐斑、雀斑等在生活中影響美容,但沒有傳染性,也不危機生命的**,統稱為問題性**。

7樓:我是

手把手教你選粉底色號

8樓:海芬的護膚日記

如何很快的判斷出自己的**屬於什麼型別呢?

9樓:詹圖士夢

平常洗完臉塗上護膚品後過一段之間,摸摸自己的臉,不感覺油膩就是乾性,如果感覺額頭鼻子有油膩感的就是中性**,也就是t區油,兩個臉頰幹,如果整張臉感覺都油膩膩的就是油性**

10樓:翟惠吳丹亦

只有t型區冒油就是混合型**,愛長痘痘是敏感型,滿臉冒油是油性,整體無光澤是乾性

11樓:止奇文

一般自己檢測的方法是不准的 ,而我們的膚質有16種之多,簡單方便的,可以去真我裡測試一下,就知道自己是乾性,油性,或者是敏感性肌膚了,簡單快速

12樓:星圖載青香

上網查**有幾種型別,然後看看自己屬於哪種膚質?

1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膚質是指人類**的多樣化所形成的特殊屬性及特徵。目前已知的的共有五種膚質,分別是中性膚質,乾性膚質,油性膚質,混合性膚質,敏感性膚質。

乾性膚質容易長斑,油性膚質容易長豆,混合性膚質一般為t部分容易出油,其它部分容易長斑,敏感性膚質容易過敏,最好的膚質是中性膚質。一般擁有中性膚質的人群為嬰兒或者兒童。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王的**上有個肌膚測試,問的問題很多,但分析得特詳細。

怎麼判斷男生是什麼男,如何知道自己是什麼型別的男人

性格,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性格是從小培養起來的,就算有點改變,也不會太大,有暖男,小鮮肉,大叔款,直男癌等,選擇了,就是要包容理解,這就是生活,這就是愛。真正喜歡你的人,會忍不住主動找你的。當然這也不是說每次都必須是他主動才行,但是每次都是你主動,就很說明問題了。你可以簡單的考驗一下讓做點小事,你就可...

怎麼樣判斷自己是什麼樣的面板,怎麼判斷自己是什麼面板?

型別測試 先自己描述一下,看看您的肌膚適合於哪個選項 a 毛孔細小 乾燥 容易產生皺紋 要千方百計的增加 的滋潤和保濕 b t區 額頭 鼻子 下巴 的毛孔粗大,容易冒油,兩頰卻很幹。c 全臉的 都很油,且毛孔粗大 d 不幹也不油,且很光滑 答案 a 您的肌膚是乾性肌膚。毛孔總體上並不很明顯 看上去有...

要怎麼判斷自己的臉部面板是屬於什麼性質

暴走少女 測定 性質的方法很多,有專門鑑別 性質的儀器,也有最簡單的觀察辨別法。問題性 很容易觀察判斷,而其他型別的 則需要仔細鑑別。通常還可以採取簡單易行的測試方法進行鑑別 紙巾測試 晚上睡覺前用中性潔膚品洗淨 後,不擦任何化妝品 休息,第二天早晨起床後,用一面紙巾輕拭前額及鼻部,若紙巾上留下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