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如何生成1 15之間的隨機數

時間 2021-09-07 22:17:54

1樓:八哥說科技

可以使用php math 函式 rand(1,15)直接返回即可。

定義和用法:rand() 函式返回隨機整數。

語法:rand(min,max)。

引數:min,max 可選。規定隨機數產生的範圍。

說明:如果沒有提供可選引數 min 和 max,rand() 返回 0 到 rand_max 之間的偽隨機整數。例如,想要 5 到 15(包括 5 和 15)之間的隨機數,用 rand(5, 15)。

2樓:娛樂小八卦啊

1、使用shuffle函式生成隨機數。

<?php

$arr=range(1,10);

shuffle($arr);

foreach($arr as $values)

echo $values." ";

2、使用array_unique函式生成隨機數。

<?php

$arr=array();

while(count($arr)<10)

$arr=rand(1,10);

$arr=array_unique($arr);

echo implode(" ",$arr);

3、使用array_flip函式生成隨機數,可以去掉重複值。

<?php

$arr=array();

$count1=0;

$count = 0;

$return = array();

while ($count < 10)

$return = mt_rand(1, 10);

$return = array_flip(array_flip($return));

$count = count($return);

} //www.jb51.net

foreach($return as $value)

echo $value." ";

echo "

";$arr=array_values($return);// 獲得陣列的值

foreach($arr as $key)

echo $key." ";

擴充套件資料

python中的shuffle()函式的使用:

解釋說明:shuffle()函式是打亂序列裡面的元素,並隨機排列的。

使用說明:

import random

random.shuffle (alist )123

注意下:alist可以使是乙個列表,也可以是個序列。shuffle()是不能直接訪問的,需要匯入random模組。

有一點需要注意: 下面這樣的寫法是錯誤的,不可以把隨機排列的結果賦值給另外乙個序列列表,只能在原序列列表的基礎上操作。

alist2=random.shuffle(alist)

輸出的結果為:none

3樓:無聊看電影

可以使用php 中的 rand() 函式

rand(min,max)

min,max    可選。規定隨機數產生的範圍。

如果沒有提供可選引數 min 和 max,rand() 返回 0 到 rand_max 之間的偽隨機整數。例如,想要 1 到 15(包括 1 和 15)之間的隨機數,用 rand(1, 15)

<?php

$s = rand(1, 15 );// $s 為返回1到15之間的隨機數

echo $s;//輸出 即可

?>

4樓:匿名使用者

<?php

$a = rand(1, 15 );//$a為1到15的隨機數echo $a;//輸出

?>

5樓:小甲的殼

rand(1,15);

php如何在類中呼叫另檔案的類,PHP如何在類中呼叫另一個檔案的類

你的這種定義方法是錯誤的,在類定義中不能直接包含檔案或例項化物件,只能對類中屬性進行定義 請參考天南 46926125 寫的demo php demo code class b function d obj new b obj d day忘不掉的痛 在a類中 把 a 定義為公有的成員屬性。class...

php中n是如何使用的,php中 n是什麼意思 ?

幻翼高達 2 在index.php中,輸入 echo nl2br hello nworld 3 瀏覽器執行index.php頁面,此時hello和world中間被換行了。 說實話如果一個 的前臺都是注入漏洞,那麼憑經驗,萬能密碼進後臺的機率基本上是 百分之百。可是有的人說對php的站如果是gpc魔術...

php如何判斷某變數的型別,php中判斷兩個變數是否相同應該怎麼寫?程式碼如下

娛樂小八卦啊 1 gettype gettype 會根據 引數型別返回值 例如 gettype 1 返回的是string。而gettype 1 返回的是integer。2 empty 如果 變數 是非空或非零的值,則 empty 返回 false。換句話說,0 0 null false arr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