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機司機使用的音響訊號分幾種?訊號對應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9-06 22:33:09

1樓:龍三遊戲

1,起重吊運指揮訊號分手勢,音響,旗語三種。

2,重物懸吊空中,起重機制動器突然失效時,起重機司機應該採用上公升動作保證重物不自由下降,將重物移到安全地方後放下,過程中切勿回0位,以免重物自由下降產生事故。

3,起重機司機使用的音響訊號由5個簡單的長短不同的音響組成。

一長聲:「預備」,「停止」

二短聲:「正向」

三短聲:「反向」

斷續短聲:「點動」

急促的長聲:「緊急停止」

4,對起重機司機操作的基本要求是:

(1),認真執行起重機使用規程及有關管理規定。

(2),認真執行起重機安全操作規程,嚴格遵守勞動紀律。

(3),做好開車前的準備工作與檢查工作,確定裝置處於完好狀態,正確操作。

(4),起重機司機如身體不適應向領導說明,在一般情況下不准上車操作。

(5),工作中思想要集中,不准和地面其他人說笑。

(6),起重機移動時必須先響鈴後啟動。

(7),起重機司機要聽從地面指揮員指揮,與指揮員步調一致。

(8),熟悉本崗位的裝置操作、維護、及人身安全。

(9),做好各部潤滑與清掃工作。

5、起重機司機登高作業安全注意事項:注意防滑,上下時要防墜落等。

2樓:湖人總冠軍

起重機司機使用的音響訊號分五種。

分別是:

1、一長聲:「預備」,「停止」。

2、二短聲:「正向」。

3、三短聲:「反向」。

4、斷續短聲:「點動」。

5、急促的長聲:「緊急停止」。

起重機的發展起源,起重機的發明

起重機定位一般採用刻度標尺精確定位系統 apon無線定位測距儀,用以進行精確位置檢測和自動控制,實現天車智慧型車間庫區管理的功能。中國古代灌溉農田用的桔槔是臂架型起重機的雛形。14世紀,西歐出現了人力和畜力驅動的轉動臂架型起重機。19世紀前期,出現了橋式起重機 起重機的重要磨損件如軸 齒輪和吊具等開...

橋式起重機司機室照明 電鈴的電壓應為多少

照明不好說有的是36伏,有的是220伏,不是絕對,36伏是安全電壓,比較安全,要看照明負載才能判斷是多少伏,電鈴和控制迴路一般是36伏 天車電鈴多少伏 有很多種電壓 ac和dc的都有 我們製造天車這類裝置及電氣 為什麼天車的電鈴停了點還能響 趙文星空絮雨 你好,天車電鈴斷開電源開關還響這是不可能的。...

怎樣弄門式起重機的報檢及,怎樣弄門式起重機的報檢及資料?

當起重機整車已經運至使用單位當地後 持起重機隨車資料 包含起重機監檢證 起重機合格證 起重機說明書 起重機械產品質量證明書 質量保證手冊 資格證明檔案 程式檔案 施工計劃 安裝施工方案 安裝維修人員證 作業指導書 裝箱單 橋門式起重機安裝維修自檢報告 特種裝置安裝維修告知書 到起重機使用當地特種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