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葫蘆與電動單梁懸掛起重機的區別

時間 2021-09-16 22:23:39

1樓:烏孫驪蔡福

一般涉及到起重機就需要理解一些專門的名詞,比如軌道、梁、起公升機構、行走機構等。

所謂單軌吊,是起公升機構只能沿著軌道方向運動的起重機機構,也就是電動葫蘆懸掛在軌道上,葫蘆只能沿著軌道方向做簡單的線性運動。

電動葫蘆,只是起重機裡的起公升機構,只負責承載重物進行簡單的起公升運動。如果要讓它能負責乙個區域內物體的起吊,則需要給他配備可以行走的梁,以及為梁的運動提供便利的軌道。

單梁懸掛起重機,即首先它是單梁的,即一根梁,與之相對應的還有兩根梁的,叫雙梁。

其次,它的結構形式是懸掛式,所謂懸掛式是指起重機的梁位於軌道的下方,掛在下面,所以叫懸掛,如果是把梁架在軌道上面,我們通常稱之為橋式。

2樓:商智陽晉壤

其實區別很大:執行方向:電動葫蘆上、下和左右執行而電動單梁懸掛起重機多了前後執行;軌道:

電動葫蘆走一根工字鋼而電動單梁懸掛起重機走二根工字鋼;導電系統:電動單梁懸掛起重機需增加一套導電系統(如安全滑觸線)機構:單梁懸掛起重機多了一套大車執行機構;類別:

電動葫蘆屬輕小型起重機,單梁懸掛起重機屬梁式起重機

電動單梁起重機和電動葫蘆橋式起重機的區別

3樓:無語翹楚

其實區別很大:

執行方向:電動葫蘆上、下和左右執行而電動單梁懸掛起重機多了前後執行;

軌道:電動葫蘆走一根工字鋼而電動單梁懸掛起重機走二根工字鋼;

導電系統:電動單梁懸掛起重機需增加一套導電系統(如安全滑觸線)機構:單梁懸掛起重機多了一套大車執行機構;類別:電動葫蘆屬輕小型起重機,單梁懸掛起重機屬梁式起重機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都採用電動葫蘆作為起公升

不同點:電動單梁起重機小車直接是掛在電動葫蘆上方的

電動葫蘆橋式起重機的小車在橋架上方。

5樓:河南天橋起重

電動葫蘆單梁橋式起重機和電動葫蘆雙梁起重機的區別,乙個是單梁 乙個是雙梁,葫蘆雙梁比單梁 的起公升高度高,執行穩定,成本較高。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單梁起重機的全稱是電動葫蘆單梁起重機,電動葫蘆橋式起重機有兩種,可以是電動單梁,也可以是電動葫蘆雙梁。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的,就是叫法不同。

電動單梁起重機用的是電動葫蘆。

電動單梁與電動雙梁起重機有什麼區別

8樓:花兒的味道

區別如下:

1.性質不同

電動單梁起重機是一種輕小起重裝置,在工字鋼軌道上執行,有電動和手動之分,重物掛在其上,比較簡單,應用較多。電動雙梁起重機的通俗名稱,一般工廠維修或採購人員對行車的簡稱。此名稱過於寬泛,對於起重機管理維護造成一定影響。

2.分類不同

電動單梁起重機分為ldp型電動單梁起重機和ldc型電動單梁起重機,電動雙梁起重機分為傳統qd型起重機,電動葫蘆雙梁起重機和輕型雙梁起重機。

3.別稱不同

電動單梁起重機就是電動單梁起重機,電動雙梁起重機別稱為雙梁行車。

9樓:尨蓇厵菭

電動單梁起重機就是只有一根梁,電動葫蘆直接倒掛在梁正下方的軌道上;

電動雙梁起重機有平行的兩根梁,電動葫蘆安裝在小車上,小車擺在梁正上方的軌道上;

電動單梁起重機主要由電動葫蘆、金屬結構、大車執行機構、饋電裝置和電氣裝置組成,是一種輕小起重裝置,在工字鋼軌道上執行,有電動和手動之分,重物掛在其上,比較簡單,應用較多。

雙梁起重機一般指雙梁橋式起重機,英文名:dual-beam crane。 雙梁起重機一般由機械、電氣和金屬結構三大部分組成。

橋式起重機外形象乙個兩端支承在平行的兩條架空軌道上 平移執行的單跨平板橋。雙梁起重機在室內外工礦企業、鋼鐵化工、鐵路交通、港口碼頭以及物流周轉等部門和場所均得到廣泛的運用。

10樓:娘子

電動單梁與雙梁起重機的區別在於以下幾點:

1、起公升機構不同。電動單梁起重機一般是葫蘆式的,而雙梁起重機有葫蘆式的也有捲揚式的;

2、型號不同。電動單梁起重機型號主要有:lda型、ldp型、lde型、lx型等,電動雙梁起重機的型號有lh型、lhe型、qd型、qz型等;

3、主梁不同。電動單梁起重機有的也叫單軌行車,因為只有一根主梁,而電動雙梁起重機是兩根平行的主梁,承載力會更好一些

11樓:暮光耕耘

電動單梁橋式起重機,是在鋼軌上面執行的.它的大車執行的輪和火車的輪子一樣的.

電動單梁懸掛起重機,是在工字鋼上面執行的.它的大車執行的輪和電動葫蘆的執行方式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單梁顧名思義,就是只有一根梁,電動葫蘆直接倒掛在梁正下方的軌道上;

優點:結構簡單,使用方便;

缺點:起公升高度受限制。

電動雙梁,有平行的兩根梁,電動葫蘆安裝在小車上,小車擺在梁正上方的軌道上;

優點:使用方便,起公升高度相對單梁,同樣高度的起重機,起公升高度要高出一根梁截面的高度;

缺點:結構相對複雜,多一套帶行走機構的小車架,維修保養點相對單梁多一些。

求電動單梁懸掛起重機軌道的安裝標準

13樓:hi漫海

lx型電動單梁懸掛起重機的安裝標註及具體要求

1、將主梁、端梁用銷軸連線起來,應注意擰緊軸端擋板螺栓,使銷軸連線可靠。主、端梁組裝後可按標準jb/t2603中的有關要求進行檢驗。

2、將起重機的終點行程開關及執行機構電機控制箱、電動葫蘆控制箱等電器組裝到端梁上,接通有關電器部分,除錯兩台執行電機,使其轉向一致。

3、電動葫蘆可預先裝在主梁上,同起重機一起架設到軌道上,也可以分別架設。

4、按原理圖、接線圖接通全部操縱電器線路,必須保證起重機動作方向與操縱按紐所規定的方向一致。

5、起重機軌道為兩根平行的工字鋼,隨工字鋼之大小調整車輪上的墊圈。調整方法與電動葫蘆小車安裝相同。

6、懸掛型軌道安裝技術要求:

(1)跨度偏差:△s=±5mm;

(2)同一截面上的兩根軌道面的高低差(即標高差):△h≤s/1000(s---起重機跨度mm);同一側軌道面,在兩個吊點間的標高差:△h≤l/1000(l---起重機跨度mm);但最大不得超過10mm;

(3)軌道縱向傾斜度:≤l/1000;

(4)軌道水平方向彎曲偏差:在軌道總長度內,側向極限偏差為±10mm;每2m測量長度內的極限偏差不應超過±1mm。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根據產品的企業標準和產品使用說明書中的安裝指南進行作業和材料零部件軌道的選擇。請認真閱讀說明書和隨機手冊,必要時請廠家的技術人員到場指導安裝除錯。安全第一。

15樓:不酸的醋

按規定用螺栓連線,如果焊接接了焊縫會開裂!工字鋼一般選用30b

16樓:匿名使用者

查一下國家建築標準圖集,g359

17樓:英格索蘭_德博

你那裡的電動單梁起重機是多少噸位的?1噸以上還是以下?1噸一下沒有具體標準的,1噸以上就需要報檢,就會有許多標準了。

電動單梁起重機梁是否允許掛兩個電動葫蘆

可以,安裝時參考以下幾點。1.2臺電動葫蘆的容量不超過單梁的設計容量。即如果要掛2個1ton的葫蘆,那要掛在2ton或以上單梁。2.如果單梁 總起重量 超過或等於1ton時,要有相關資質的企業來進行改造作業。同樓上朋友說的 3.也是參考樓上說的,防衝撞裝置。a.如果兩台平時使用距離較遠則直接用行程開...

雙樑橋式起重機與單樑橋式起重機的區別

釗奕琛印寅 最簡單的理解是單樑是一個樑,上面掛的是電動葫蘆 雙樑有qd和lh兩種型號,qd雙樑是相當於單樑而言主樑為兩個樑,上面跑的是小車,用捲揚機作為起升機構,lh上面也是小車,但用電動葫蘆作為起升機構。 尤微向冰潔 1 兩者結構上不同 一般單樑橋式起重機構造相對簡單,自身重量輕,在安裝 日常維護...

QD型電動雙梁橋式起重機裡的QD是什麼意思

城市秋天 吊鉤橋式起重機的簡稱。一 分類 雙梁橋式起重機分為 lh型電動葫蘆雙梁起重機 5 10噸雙梁抓斗門式起重機 qd型雙梁橋式起重機。二 組成 橋式起重機一般由機械 電氣和金屬結構三大部分組成。橋式起重機外形象乙個兩端支承在平行的兩條架空軌道上平移執行的單跨平板橋。1 機械部分 分為三個機構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