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起重機的吸盤是利用電動機工作的嗎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銳振英慎汝

【電磁起重機的吸盤不是利用電動機工作的】電磁起重機吸盤是利用磁力吸取重物的吊具,主要利用激磁線圈通電後產生或消除磁性,進行工作。與電動機無關。

【電磁起重機的吸盤工作原理】電磁吸盤由盤形鋼殼和殼內的激磁線圈組成,用以吸取導磁性物料,又稱起重電磁鐵,通常掛在起重機吊鉤上使用,其電纜隨吊鉤一起升降。按工作原理可分為電磁式和永磁式。

1、電磁式靠線圈通直流電激磁吸料,斷電去磁卸料。為防止斷電時物料墜落,帶這種吸盤的起重機一般需要有備用電源。

2、永磁式靠永磁體(如鋁鎳鈷或鍶鐵氧體合金磁鋼吸頭)吸料,通電消磁卸料,斷電時無物料墜落的危險,但在消磁不乾淨時易吸附鐵屑氧化皮,影響吸力。

圓形電磁吸盤用得最多。吸取板材和條材時則多采用矩形電磁吸盤。吸盤底面大多呈平面形;也有呈凹弧形的,用以吸取桶和板卷等。

吊運長件物品時,可以使用幾個吸盤同時工作。用電磁吸盤吸取的物料溫度一般不超過600℃。

2樓:樑竹但詞

直接將工件吸附過來或直接在電磁鐵表面。如需要退磁,直接斷開吸盤電磁鐵的電源即可;s級的,或是電源的原因導致。不足的是,它的力傳遞方式反限制,並且效率低。

吸盤電磁鐵主要是通過電源來產生磁場的,有了磁場,電磁力損耗較大,它就能感覺及定位、驅動等,所以在通電後,跟普通電磁鐵一樣,通過電圈環繞在上面,通電後產生磁力,也是分n/,這就是它整個工作原理的過程,而當運動緩慢時  電磁起重機的吸盤是利用電動機工作的。吸盤電磁鐵主要運用於起重機上,它的磁場就會,通過動作在該磁場上發生變化,並且識別運動方向產生電磁推力

3樓:漢秀榮房春

動圈式話筒是根據電磁感應現象製成的.

a、當揚聲器線圈中有隨聲音變化的電流時,由於電流的磁效應,通電線圈相當於一個磁體,根據磁極間的相互作用情況,通電線圈就會受到永磁體的作用力.所以當電流方向改變時,通電線圈的磁極發生變化,受力方向就變化,線圈帶動紙盆也來回振動,於是揚聲器就發出了聲音,故揚聲器是利用電流的磁效應工作的,故該選項錯誤;

b、電動機是利用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的作用的原理製成的,故不符合題意;

c、電磁起重機主要是利用電磁鐵工作的,電磁鐵是根據電流的磁效應制成的,故該選項錯誤.

d、發電機是根據電磁感應現象製成的,故該選項正確;

故選d.

電動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電動機工作原理是什麼?

濟寧鈦浩機械 感應電動機又稱 非同步電動機 是將轉子置於旋轉磁場中,在旋轉磁場的作用下,獲得乙個轉動力矩,因而轉子轉動的裝置。轉子是可轉動的導體,通常多呈鼠籠狀。定子是電動機中不轉動的部分,主要任務是產生乙個旋轉磁場。旋轉磁場並不是用機械方法來實現。而是以交流電通於數對電磁鐵中,使其磁極性質迴圈改變...

電動機工作原理,電動機的基本原理

獨用御素潔 三相交流非同步電動機 工作原理 三相對稱 繞組,通入三相對稱 交流電,將 在空間產生 旋轉磁場 此磁場切割 轉子導體 將在轉子中產生 感應電動勢 及感應電流 並且轉速 低於同步速並與同步速 方向相同旋轉。用途 各種工具機,水幫浦,通風機等。優點 結構 簡單,製造容易,執行可靠,維護方便,...

電動機工作原理,電動機的基本原理

甕楚媯子 單相交流電動機只有乙個繞組,轉子是鼠籠式的。當單相正弦電流通過定子繞組時,電動機就會產生乙個交變磁場,這個磁場的強弱和方向隨時間作正弦規律變化,但在空間方位上是固定的,所以又稱這個磁場是交變脈動磁場。這個交變脈動磁場可分解為兩個以相同轉速 旋轉方向互為相反的旋轉磁場,當轉子靜止時,這兩個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