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oa辦公系統,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公司的移動辦公OA系統

時間 2021-08-30 13:13:02

1樓:

首先,應明確自身需求,不同的需求對應的**也不一樣,可以從預期效果、公司規模、管理需求、使用者數量、費用預算、服務需求等方面,進行需求的梳理;

然後,找適合的廠商詢價,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由服務廠商提供針對性解決方案。如果需求簡單,功能較少的免費系統就可以滿足需求。

最後,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應該選擇與自己管理理念相契合,功能與自身需求相匹配的系統。

滿惠oa專注使用者體驗,真正解決企業管理痛點,以快流程與輕應用為核心,以協同工作為主線,覆蓋企業管理、業務、個人辦公場景,涵蓋審批管理、流程管理、表單應用、接待管理、圖書管理、用品管理、車輛管理、會議管理、公文管理、目標績效、客戶管理、專案管理、印章管控、合同管理、資產管理、通知公告等功能,賦能組織效能提公升,快速落地無紙化辦公,實現企業資訊互聯共享和智慧型高效運營。

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公司的移動辦公oa系統?

2樓:網際網路全棧運營陳宣宣

推薦關注iclap,具體怎麼樣可以對比下。

選擇oa產品還是需要基於企業的需求

如果是解決溝通和協作的問題,可以試用一下基於saas的協同產品 。

如果有業務流程管理和行政辦公管理的需求,則傳統廠商的協同產品更加適合一些

綜合溝通協+解決企業全週期問題=iclap產品管理系統幾個需要注意的點:

1.選擇價效比高的資料庫及平台

2 oa的主體功能要齊全。包括:公告通知、檔案傳送、電子通訊薄、日程安排、工作日記、工作計畫、個人(公共)檔案櫃、網上申請和審批、電子簽章、電子郵件、手機簡訊、個人考勤、人事管理、會議管理、規章制度、投票等。

這些功能貫穿了企業的日常辦公要素。盡量除掉華而不實、利用率低的閒置功能,只要有自己實用的功能就行。

3.要易用性強的oa。最好每項功能都一目了然,使用者無須任何專業培訓即可自動上手,並快速熟練運用。

系統還應讓使用者方便的設定許可權和自定義工作流。維護性上管理員無需任何專業知識就可以靈活設定欄目,並直接進行系統內資料的備份和恢復。終身免費公升級和服務也是必不可少的。

4.**適中。

3樓:這這名字響亮嗎

當你為移動辦公oa系統選型花盡了心思,為oa系統培訓絞盡了腦汁,又為它的上線熬白了頭,最後卻得到乙個失敗的反饋,那心情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所以需要從多方面去考慮。

一、成熟穩定

首先要確保移動辦公oa系統是成熟的、穩定的、可靠的,一般的人為和外部的異常事件不會引起系統的崩潰。即使系統出了問題也能在較短的時間內恢復,而且保持系統資料的完整性。

二、直觀易用

作為全員應用基礎管理系統,易用性是oa專案成敗的關鍵要素。oa系統的介面夠不夠友好,表單製作夠不夠簡單,流程設計夠不夠便捷,流程展示夠不夠直觀等等,應保證系統是易理解、易操作、易調整、易維護。

三、負載均衡

針對規模較大的集團企業,移動辦公oa系統還應具備支援大併發的能力和支援應用和資料庫等多重負載均衡能力。

四、安全可靠

資訊保安的重要性這裡不一一贅述,從今起頻繁爆發的資訊保安事件所引發的恐慌中可見一斑。在選型移動辦公oa系統時,既要考慮資訊資源的充分共享,更應注意資訊的保護和隔離。系統應分別針對不同的應用、不同的網路通訊環境和不同的儲存裝置,採取不同的措施,以確保系統的安全性。

例如平台安全、應用安全、資料安全、容災備份、管理安全、密碼策略、系統網絡卡mac和ip的繫結、支援ca認證、數字簽名加密技術、公文和流程和郵件等資料傳輸加密(https、sftp)技術、資料進行安全儲存加密(mid5)技術、使用者/許可權的管理,是否可在各個環節提供對第三方安全認證系統的支援等。

五、標準規範

考慮到現有功能管理、將來業務擴充套件、與其他子系統整合以及擴充效能的需要,企業所選移動辦公oa系統要遵循web2.0所提及的設計和開發規範,提供標準化的webservice外部介面,遵循soa功能架構規範,遵循工作流標準wfmc標準,遵循w3c xform表單標準,支援jsr168和wsrp等標準。

六、開放擴充套件

一套生命週期長的移動辦公oa系統應當滿足:當應用量和使用者數增加時,oa系統可以平支撐新的壓力;當新的技術和產品出現時,系統能夠平滑過渡而不影響使用者使用;當產品新增功能加,oa系統可以通過外掛程式的方式輕鬆實現業務的擴充套件。由此,便要求移動辦公oa系統必須具有開放的、可擴充套件的、可持續發展的體系結構。

七、長遠考慮

無論出於投入的充分使用、企業的管理需要,還是員工的使用習慣,移動辦公oa系統都不適合過多更換,最好是能長駐,頻繁的公升級、維護也會對oa系統的正常使用帶來影響,因此,移動辦公oa系統即使具備較好的開放性和擴充套件性也是遠遠不夠的,還應具備先進性和前瞻性。移動辦公oa系統從設計思路、開發原則、系統架構、網路拓撲、實施軟體系統、硬體裝置、開發工具等各種角度考慮整體解決方案的先進性,可以跨平台應用或配置,確保所選主體產品在技術上處於領先水平,充分考慮oa系統今後的延伸,保證系統5年內保持不落後。

oa辦公系統最好的是哪個,免費OA辦公系統最好的是哪個

如果您的需求比較單一,常用的oa辦公,建議使用免費的。公司有個性化的流程,建議使用實惠的正對中小型的10oa協同辦公系統,一次買斷終身使用。有好用的,免費的oa協同辦公軟體!全管軟體長期致力於為廣大中小企業提供全面的資訊整合解決方案,涵蓋事務 流程 交流 知識 後勤 人事 考勤 薪酬 財務等企業辦公...

怎麼識別免費OA辦公系統?什麼是OA辦公軟體?

如何識別為免費oa系統。使用單位可以採用兩種方法確認oa系統是否為免費,1 直接聯絡商家諮詢是否有免費oa系統,並確認清楚使用免費oa是否需要什麼條件,後期是否需要費用。免費oa種類區分。免費oa的定義比較泛,各個廠商都對自己產品都有免費的說法,分別有免費 免費測試 免費試用 個人免費商業收費 已淘...

oa辦公系統的作用是什麼,OA辦公系統的作用是什麼

泛微 我們可以將oa辦公軟體理解為 以目標為綱領 以組織架構為骨架 以人為心臟 以工作流程為經脈 以知識資訊為血液,使組織內外的各個部門 各個人員協同運作起來達成組織目標的資訊系統 平臺。oa系統的基本應用價值 讓組織的制度真正落地,讓組織行為更加規範 高效 為組織內部建立一個內部google,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