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周邊的特點,我國周邊安全環境有哪些主要特點? 5

時間 2021-08-30 10:57:52

1樓:佛手

中國周邊安全環境的基本特點

(1)鄰國眾多,政治格局多極化;(2)陸海兼備,自然環境差異大;(3)東強西弱,經濟發展不平衡;(4)各國間矛盾交織,軍事衝突次數較多。

中國周邊安全環境中面臨的主要挑戰有

(1)祖國統一面臨嚴峻形勢;(2)海洋權益存在複雜糾紛;(3)邊界爭端尚未全部解決;(4)少數**勢力影響邊疆安全穩定。

我國周邊安全環境有哪些主要特點? 5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周邊安全環境的基本特點 (1)鄰國眾多,政治格局多極化;(2)陸海兼備,自然環境差異大;(3)東強西弱,經濟發展不平衡;(4)各國間矛盾交織,軍事衝突次數較多。 中國周邊安全環境中面臨的主要挑戰有 (1)祖國統一面臨嚴峻形勢;(2)海洋權益存在複雜糾紛;(3)邊界爭端尚未全部解決;...”

中國周邊環境有哪些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周邊安全環境的基本特點

(1)鄰國眾多,政治格局多極化;(2)陸海兼備,自然環境差異大;(3)東強西弱,經濟發展不平衡;(4)各國間矛盾交織,軍事衝突次數較多。

試述目前中國周邊安全環境的基本特點

4樓:郭惠偉

一、中國周邊安全環境的基本特點及重要性

同世界其他大國相比,中國的周邊地緣環境最為複雜。

首先,我國是世界上擁有鄰國最多的國家,陸地邊界2.2萬多千米,海岸線1.8萬多千米,周邊國家達29個,其中直接接壤鄰國就有15個。

其次,我國是歷史悠長的文明古國,周邊不少國家與我國交往很深,接觸很廣,歷史上的一些恩怨現在仍有影響。

第三,我國周邊的多樣性突出,各國社會制度不同,發展水平各異,各種文化、民族和宗教聚集在我國周圍。

第四,我國周邊也是世界各主要大國利益交匯之地,冷戰時期曾形成不少“熱點”,有些至今尚未徹底解決。

5樓:菩提東來

中國周邊環境,很是不穩定。印度,韓國,日本。都是潛在威脅。對我國的穩定構成了極大地威脅。再加上美國的挑撥。說我們中國在火藥桶之間一點都不為過。

我國周邊安全環境有哪些特點?

6樓:低調的1o號

現代社會只有兩種國家,擁核國家和無核國家,所以現代戰爭只有三種,一是大國對無核國家的掠奪,二是無核國之間的撕咬,三是有核國之間的博弈,像樓上說的“打仗是遲早的事兒,可能吃敗仗再次被列強刮分”這是不可能的,中國絕不可能爆發大面積戰爭,

中國的北部是俄羅斯,俄羅斯尚未脫離恢復期不會來招惹中國,近期活躍也就是指東海和南海,發生在中國周邊的干擾,如南海,釣魚島,這一系列的事件均是為了打壓中國的海軍擴張,擠壓發展空間,屬於摩擦與博弈無傷大礙,

你這個提問時自己想知道呢還是要寫東西?寫東西的話我可以給你發一些資料,喜歡軍事常逛鐵血網,

7樓:冰冰

1. 中國陸地邊界和海岸線漫長,近代屢遭帝國主義列強入侵。

2. 我國鄰國眾多,安全環境受外部影響因素複雜。

3. 和平穩定是我國目前周邊安全環境的主流。

4. 美國對中國安全環境有綜合性影響。

5. 周邊熱點地區發生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觀點,為了海域,領地的利益。我國正處於半包圍圍攻,韓日在東,釣魚島,諸小島問題。

澳大利亞,馬來西亞,越南在南,侵蝕我國南海海域的石油。

印度邊境摩擦。

臺灣問題一直在購買打量

中美的經濟競賽,美國一直在教唆他國與我國產生摩擦。

特點,中**事力量大而不強

9樓:

我覺得我國周邊安全環境沒啥問題,有邊界爭端是正常的,有其他國家對我們的遏制也是正常的,中國一旦真的發展強大了有的國家要睡不安穩也是可以理解的。

10樓:李末良子

最大的一個特點:c形包圍圈。打仗是遲早的事兒,很可能吃敗仗再次被列強刮分。肥大不等於強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周邊安全環境總體上沒啥大事, 但還有一些地區處於緊張狀態,首先朝鮮半島這一地區在亞洲,乃至全世界都是算得上是高危地區,下一個就是東海和南海地區,因為這兩個地去是資源豐富地區,領土爭端較為嚴重,所以這兩地區排在第二,第三是中國西南邊境那裡 與印度越南領土爭議較大所以排在第三,主要就是這三個地方。其實根源還在老美在找麻煩。

12樓:千千文

什麼特點都有像東三省,新疆

我國如何應對複雜的周邊安全環境

孫毛線 獨善其身,兼善友邦. 風縷狗滄諤 培養軍隊,該打就打 一 我國周邊安全環境中的不利因素 在我國與周邊國家的關係中,一些爭議和摩擦的連續出現,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其中,最主要的有以下幾方面的因素 一是我國周邊地理環境的複雜性。我國擁有960萬平方公里的陸地疆土,有2.2萬公里長的陸地邊界線,...

中國的安全源於啥,中國周邊安全環境

渴望正義 安全源於監管和做好提前預防工作。中國周邊安全環境 跟你說說朝核問題吧 朝鮮不顧一切後果進行了第二次核試驗,不少人對此口殊筆伐,包括一些專家學者,認為朝鮮大逆不道,不給中國面子和後路,壞了中國人的大事,也給世界和平帶來了危害。對此我倒認為 我們中國人沒必要動怒!當然從外交的角度出發,以國家名...

我國目前最突出的周邊安全環境問題是什麼

渴望正義 國內土石方運輸最多時超載四倍,車輛失控,剎車不靈,是最大的安全隱患,違法超載的受益者並不是司機,而是老闆,他們和 勾結,權錢交易,造成無人管理違法現象,不計算超載和安全成本,嚴重到超載四倍司機還虧損的局面,希望加快法制化建設的步伐,早一些讓這個行業走向健康之路。軍事理論論述題,我國周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