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中國的所有國家有哪些,中國周邊有哪些國家

時間 2021-10-14 23:15:52

1樓:

中國有十四個陸上鄰國有 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錫金

,緬甸,寮國,越南。

海上鄰國有,是韓國,菲律賓,汶萊,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

2樓:誐誐誐誐誐誐誐

中國共有十四個陸上鄰國。分別是:朝鮮,俄羅斯,印度,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緬甸,塔吉克,不丹,阿富汗,尼泊爾,寮國,越南,巴基斯坦。

共有六個海上鄰國。分別是:菲律賓,汶萊,印尼,新加坡,韓國,馬來西亞。

詳細可以查地理書~

3樓:秋風奶奶

中國有十四個陸上鄰國,按逆時針數依次是: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緬甸,寮國,越南。海上鄰國有六個,是韓國,菲律賓,汶萊,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吧

4樓:喵喵美食挖掘機

陸上鄰國: 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錫金,緬甸,寮國,越南

海上鄰國:韓國,菲律賓,汶萊,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

5樓:匿名使用者

陸臨以前是15個,但是錫金被印度吞併了,有14個。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不丹,尼泊爾,越南,緬甸,寮國。 海臨6個,日本,韓國,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

6樓:緋紫年華

與我國接壤:朝鮮,俄羅斯,蒙古, 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 緬甸,寮國,越南。

7樓:就在呼市

陸地: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緬甸,寮國,越南。海上鄰國有六個,是韓國,菲律賓,汶萊,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陸地:蒙古、朝鮮、越南、寮國、緬甸、不丹、尼泊爾、印度、克什米爾、塔吉克、阿富汗、吉爾吉斯斯坦、哈薩克、俄羅斯

海上:韓國、菲律賓

一定對!!!!!!!!!!!!!

9樓:zyf雪少

陸上臨近中國的所有國家有(自東向西):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緬甸;寮國;越南14個。

海上臨近中國的所有國家有:韓國;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印度尼西亞等。

10樓:文

朝鮮、日本、寮國、俄羅斯、緬甸、印度、巴基斯坦、內蒙古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 韓國 日本 越南 柬埔寨 俄羅斯 巴基斯坦 蒙古 寮國 孟加拉國 吉爾吉斯坦 塔吉克 印度 緬甸 泰國 新加坡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 朝鮮 韓國 日本 菲律賓 越南 寮國 緬甸 孟加拉國 印度 巴基斯坦 阿富汗 塔吉克 吉爾吉斯斯坦 哈薩克

13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塔吉克,吉爾吉斯斯坦,越南。寮國,尼泊爾,巴基斯坦,印度,朝鮮,蒙古,不丹,錫金,孟加拉國,土庫曼,烏茲別克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日本,韓國,朝鮮,東盟十國,俄羅斯,東歐各國等

15樓:鬆雲丹

韓國、朝鮮、日本、俄羅斯、蒙古國、巴基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寮國、越南、柬埔寨、印度、尼泊爾、阿富汗、烏茲別克、塔吉克、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

16樓:匿名使用者

和中國接壤的國家:北面:蒙古、俄羅斯;東面:朝鮮、韓國(海域)、日本(海域)。

東南海域:菲利賓、汶萊、馬來西亞、印尼, 南面:越南、寮國、泰國、緬甸、印度、不丹、尼泊爾、巴基斯坦;西面:阿富汗、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哈薩克。

17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哈薩克、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印度、尼泊爾、不丹、緬甸、寮國、越南、朝鮮

中國周邊有哪些國家

18樓:追風少年瀟灑哥

有:陸地方面:有14個鄰國,是俄羅斯、哈薩克、版吉爾權吉斯斯坦、塔吉克、蒙古、朝鮮、越南、寮國、緬甸、印度、不丹、尼泊爾、巴基斯坦、阿富汗。

海洋方面:有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汶萊、菲律賓六個鄰國,而越南與朝鮮則在海陸兩方面與中國互為鄰國。

19樓:木木曰生光

中國周邊一共bai14個國家,是俄羅斯

du、哈薩克

zhi斯坦、不丹、越南、尼泊dao

爾、巴基斯坦、回阿富汗、吉爾吉斯斯坦、塔答吉克斯坦、蒙古、朝鮮、寮國、緬甸、印度。

擴充套件資料中國地圖,是指著重展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以及疆域內各類地理要素的分佈的地圖。按照地圖的一般分類方法,中國地圖分為政區地圖、地形圖、自然地理地圖、人文地理地圖、衛星影像地圖等型別。國家測繪地理資訊局對中國地圖的圖面範圍、國界線、重要島嶼的繪製等有著嚴格的規定。

不僅是正式出版的地圖作品,普通網民製作和傳播的(尤其是在網際網路上傳播的)中國地圖也應該嚴格遵循這些規定,以保持中國疆域領土的完整性。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在陸地方面有bai14個鄰國,du是俄羅斯、哈薩克斯zhi坦、吉爾吉斯斯坦、塔dao

吉克斯坦、蒙古、專朝鮮、越南、寮國、屬緬甸、印度、不丹、尼泊爾、巴基斯坦、阿富汗。

此外在海洋方面,中國有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汶萊、菲律賓六個鄰國,而越南與朝鮮則在海陸兩方面與中國互為鄰國。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在地圖上看看我們國家有多少個鄰國吧!

22樓:謝謝你的愛

14個國家,bai是俄羅斯du

23樓:熊運旺花卿

蒙,朝,俄,韓,日,印,寮國,柬埔寨,尼泊爾,巴基斯坦,泰國。

24樓:空波

中國東面與朝鮮、日本、韓國接壤,東北面與俄羅斯接壤,北面與蒙古接壤,西北面與哈薩克和吉爾吉斯斯坦接壤,西面與巴基斯坦、印度、塔吉克和阿富汗接壤,南面與泰國、寮國、緬甸、越南接壤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21國,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坥,蒙古,朝鮮,韓國,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新加坡,越南,寮國,緬甸,印度,巴基斯坦,不丹,尼泊爾,錫金,阿富汗。

26樓:dabo燕

14個國家,是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蒙古、朝鮮、越南、寮國、緬甸、印度、不丹、尼泊爾、巴基斯坦、阿富汗

27樓:涼城syh雙子

陸地方面: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蒙古、朝鮮、越南、寮國、緬甸、印度、不丹、尼泊爾、巴基斯坦、阿富汗。

海洋方面: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汶萊、菲律賓。

中國的鄰國有哪些國家?

28樓:匿名使用者

鄰國包括陸上鄰國和海上領國。

中國陸上鄰國共14個: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不丹、尼泊爾、緬甸、寮國和越南。

海上領國6個:日本,菲律賓,韓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汶萊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陸地邊界長達2.28萬公里,東鄰朝鮮,北鄰蒙古,東北鄰俄羅斯,西北鄰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西和西南與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國家接壤,南與緬甸、寮國、越南相連。

東部和東南部同韓國、日本、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隔海相望

中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北起漠河附近的黑龍江江心,南到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西起帕米爾高原,東至黑龍江、烏蘇里江匯合處。

陸地面積960萬平方千米,陸上邊界2萬多千米。領海由渤海(內海)和黃海、東海、南海三大邊海組成,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1.8萬千米。

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萬平方千米。海域分佈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臺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米。

29樓:金果

鄰國包括陸上鄰國和海上領國,一共20個。

中國陸上鄰國共14個: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

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不丹、尼泊爾、緬甸、寮國和越南。

海上領國6個:日本,菲律賓,韓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汶萊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我國的鄰國有:印度、巴基斯坦、蒙古、日本、朝鮮、韓國、尼伯爾、坦薩克斯坦、俄羅斯。其實蒙古是近代從中國分出去的。

31樓:百度使用者

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

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不丹、尼泊爾、緬甸、寮國和越南。

32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坦、烏茲別克、土庫曼、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緬甸、越南、寮國、朝鮮

3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韓國,印度,泰國,新加坡。

中國的鄰國有哪些?

34樓:那個閃電

大陸鄰國(12個):寮國、緬甸、印度(包括印控克什米爾)、不丹、尼泊爾、巴基斯坦(包括巴控克什米爾)、阿富汗、塔吉克、吉爾吉斯斯坦、哈薩克、俄羅斯、蒙古

海陸鄰國(2個):越南、朝鮮

海洋鄰國(4):韓國、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印度尼西亞

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中國,中國一共有20個鄰國。而世界上鄰國最少的國家,冰島沒有一個鄰國。

中國國土面積世界第三,不管是路基線還是海岸線都很長。目前在大陸上跟中國有邊境相連的12個國家,大陸有邊境相連大海海岸線也有相接的有2個,根據海洋法公約,海洋專屬經濟區也算是一國領土,所以中國響鈴的海洋領國有6個。

擴充套件資料:

部分中國鄰國簡介

1、朝鮮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朝鮮語:조선민주주의인민공화국, 英語: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簡稱“朝鮮”(north korea)。

是位於東亞朝鮮半島北部的社會主義國家,執政黨是朝鮮勞動黨,首都平壤。南部與韓國以三八線朝韓非軍事區分隔,北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接壤。西臨渤海,與山東半島隔海相望,東臨日本海。

2、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烏爾都語:اسلامی جمہوریہ پاکستان‎,英語: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簡稱“巴基斯坦”(pakistan),意為“聖潔的土地”、“清真之國”。

95%以上的居民信奉伊斯蘭教,是一個多民族伊斯蘭國家。國語為烏爾都語。

巴基斯坦位於南亞次大陸西北部,南瀕阿拉伯海,東接印度,東北鄰中華人民共和國,西北與阿富汗交界,西鄰伊朗。海岸線長980公里。南部屬熱帶氣候,其餘屬**帶氣候。

首都伊斯蘭堡,前首都卡拉奇是最大城市。

3、哈薩克

哈薩克共和國(英語:the republic of kazakhstan;俄語:республика казахстан),簡稱哈薩克(英語:

kazakhstan;казахстан),是一個位於中亞的內陸國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內陸國。國名來自其主體民族哈薩克族。位於亞洲中部。

北鄰俄羅斯,南與烏茲別克、土庫曼、吉爾吉斯斯坦接壤,西瀕裡海,東接中國。

4、印度

印度共和國(印地語:भारत गणराज्य;英語:republic of india),簡稱印度。

位於南亞,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領土東北部同孟加拉國、尼泊爾、不丹和中國接壤, 東部與緬甸為鄰,東南部與斯里蘭卡隔海相望,西北部與巴基斯坦交界。東臨孟加拉灣,西瀕阿拉伯海,海岸線長5560公里。

也是一個由100多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主體民族為印度斯坦族。

5、阿富汗

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普什圖語:جمهوری اسلامی افغانستان‎),簡稱阿富汗,是一個位於亞洲中南部的內陸國家,坐落在亞洲的心臟地區。阿富汗的位置有不同的定義,有時候會被認為處在中亞或者南亞,甚至被歸類於中東地區(西亞)。

阿富汗與大部分比鄰的國家有著宗教上、語言上、地理上相當程度的關聯。阿富汗的北部和土庫曼、烏茲別克以及塔吉克接壤,東部與中國以及部分巴基斯坦控制查謨-克什米爾地區(有爭議)接壤,南部與巴基斯坦接壤,西部與伊朗接壤。

中國和哪些國家有領土爭議,中國和哪些國家有領土 領海 爭議 分別是哪些地方 什麼原因造成的

荒誕不經 現在所說的中國960萬平方公里,是建國初期 總理命令解放軍參謀部根據內戰結束前的地圖計算的,當時和許多鄰國還沒有劃定邊界,中國領土其實不是960萬,而是1042萬平方公里。陸地邊界爭端 1 中俄邊界。唐努烏梁海地區,外興安嶺以南 黑龍江以北 江東六十四屯 烏蘇里江以東及庫頁島地區,巴爾喀什...

中國護照免簽國家有哪些?中國護照能免簽哪些國家

互免簽證國 地區 阿聯酋 波赫 塞爾維亞 厄瓜多尔 湯加 毛里裘斯 斐濟 巴哈馬 塞席爾 巴貝多 格瑞那達 聖馬利諾。單方面免簽國 地區 印度尼西亞 摩洛哥 突尼西亞 多公尺尼克 牙買加 塞班島 薩摩亞 海地 安地卡及巴布達 南喬治亞和南桑威奇群島 英國海外領地 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 南韓濟州島。聖吉...

免簽證國家有哪些,中國去哪些國家免簽證

1 對中國免簽證的國家 地區 互免簽證 12個 阿聯酋 波赫 塞爾維亞 厄瓜多尔 湯加 毛里裘斯 斐濟 巴哈馬 塞席爾 1巴貝多 格瑞那達 聖馬利諾。互免簽證 雙方持用有效的護照可自由出入對方境,這是免簽證的最高規格。目前,除了這12個國家,還有多個對中國實施單方面免簽證 落地籤 有條件免簽證入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