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Linux運維要學哪些東西 什麼順序 主要需要什麼能力

時間 2021-08-16 21:11:59

1樓:匿名使用者

1.linux安裝。2.

linux下各種伺服器的架設。3.linux日常維護需要的技術點(說白了就是平時你需要監控的系統資訊,以及監控方法)4.

日誌的排查。5.也是最主要的 更多的了解linux的底層原理。

2樓:熱心曉朋友

第1階段

零基礎入門

第2階段

linux系統管理&shell程式設計

第3階段

百萬級訪問量集群實戰

第4階段

千萬級訪問量核心集群實戰

第5階段

一切核心技術的底層支援:雲計算集群

第6階段

大資料運維

第7階段

python自動化和指導

新手做linux運維需要學哪些知識

3樓:老男孩教育

linux最先要學的是linux基礎知識,學完基礎知識才算入門,之後還要學習綜合架構、shell程式設計、資料庫、雲計算以及網路安全方面的知識,以下是linux基礎部分要學習的內容:

1. 計算機硬體、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基礎、linux起源、核心介紹及linux安裝實戰入門

2. xshell遠端網路連線linux、基礎優化、遠端連線網路基礎、xshell連線故障排錯、核心基礎命令講解

3. linux系統核心萬用字元體系、三劍客(grep,sed,awk)核心正規表示式精講及企業級案例實戰模擬精講

4. bash核心符號、快捷鍵、萬用字元詳解

5. linux目錄、fhs\掛載、檔案屬性、核心目錄精講

6. linux檔案及目錄管理核心知識和命令精講(第二關)

7. linux企業級基礎優化(工作中可直接使用

8. linux檔案及目錄許可權精講及多個企業案例模擬

9. linux重要核心命令回顧與深入精講(第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1,linux 基礎命令及指令碼;

2,系統監控命令;

3,網路監控命令。這些是新手做linux運維需要學的知識,創客學院

5樓:上官青書

現在linux下開發乙個資料庫(建議用oracle),然後遠端訪問使用和維護試試。雖然過程艱難漫長,但這樣一來,最基本的操作都會了,還比單純摸索學到更多東西。

新手做linux運維需要學哪些知識

6樓:堯奕聲吾碧

1,linux

基礎命令及指令碼;

2,系統監控命令;

3,網路監控命令。這些是新手做linux運維需要學的知識,創客學院

7樓:巫馬睿慈

ord、excel、硬體、裝置維修、除錯基礎入門是需要這些的。

故障排查、優化、shell、python、mysql 、jquery、bootstrap根據不同行業不同方向需求也變得愈發多樣化,招聘要求也陸續有工作經驗,開發,框架,前後端等詞彙出現。這個階段已經要求運維工程師具備一定技術,並且會使用多種計算機語言和處理專案問題。這是高階需要的內容,新手最好能熟練掌握應用。

zabbix,、nagios、cacti,、lvs,、ha-proxy等等也是需要接觸的,不過可以留到稍稍後期,網際網路確實是乙個很需要經驗的行業,在這個階段,可能你的某一項技術非常厲害,那麼對這項技術有需求的公司便會為了這個技術出大價錢買你的時間,這就是資訊差異帶來的結果。所以,如果你某一方面很擅長,一定好好把握,說不一定就能一舉跨入30k準線。

我之前在新盟教育上課的時候,老師的課表超級長,技術點密密麻麻真的是很多,新手如果不知道從哪學起可以去b站找個課程表跟著走,這樣能帶來更好的效果,體系也更加熟悉。

linux運維工程師一般要求掌握哪些知識

8樓:老男孩教育

1、紮實的基礎。你需要掌握如何檢視檔案型別、檢視系統執行狀態、編輯檔案、輸出檔案、建立使用者等最基礎的知識。

2、指令碼語言和操縱文字檔案命令。shell指令碼是最常見的、使用最多的指令碼語言。

3、熟悉資料庫的使用。當前市場應用最多的資料庫型別是mysql和mariadb。

4、監控zabbix與nagios。對於初學者,nagios簡單直觀更容易上手,但zabbix介面更美觀、功能更多。

5、rsync備份資料。rsync具有保持原來檔案的許可權、時間、軟硬鏈結等功能,可以映象儲存整個目錄樹和檔案系統。

9樓:犁琛

核心,sql,c,c++, tcp/ip協議

1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1、linux基礎命令及指令碼:shell是基本要求,最好再懂點perl或python等。如果不懂指令碼,怎麼把重複的勞動變得簡單呢?

2、系統監控命令:目的是獲取系統當前的執行狀態,遇到故障等要懂得分析排查。系統調優並懂得原理,知道為什麼引數要調整成某個值。

3、網路監控命令:理由和第二點一致,不過側重於網路。同樣需要理解原理及調優,不能照搬前人的經驗而不知甚解。

11樓:一枚大吃貨耶

linux運維需要掌握以下知識:

linux系統基礎: linux的基礎知識內容和命令使用,以及使用者和許可權等核心知識點,同時還需要了解linux程序、資源、任務、檔案、軟體包、磁碟等管理方法。

網路服務:服務方式有很多,每家公司是不同的,基礎的服務肯定需要掌握,比如說ftp、dns、samba、 郵件等,其中lamp和lmp是必須掌握的,不僅要搭建,還需要熟悉裡面的配置。

shell指令碼以及程式語言: shell指令碼基本用法以及高階,從基礎到精通,需要學習一些企業級常見指令碼用法,程式語言可以選擇python。

mysql資料庫: linux 用的最多的就是mysql,增刪改查必須精通,其他方面略懂就可以了。

運維監控:雲計算運維自動化ansible、puppet等運維自動化解決方案,企業級雲計算openstack keystone、 glance、 nova核心元件、網路模組、塊儲存服務等。

IT運維管理包含哪些內容,IT運維都包含什麼工作內容?

一 裝置管理 對網路裝置 伺服器裝置 作業系統執行狀況進行監控,對各種應用支援軟體如資料庫 中介軟體 群件以及各種通用或特定服務的監控管理,如郵件系統 dns web等的監控與管理 二 資料 儲存 容災管理 對系統和業務資料進行統一儲存 備份和恢復 三 業務管理 包含對企業自身核心業務系統運 況的監...

初中學歷學LINUX運維找工作好找嗎

老男孩教育 linux是一套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是一個基於posix和unix的多使用者 多工 支援多執行緒和多cpu的作業系統。它能執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體 應用程式和網路協議。它支援32位和64位硬體。linux繼承了unix以網路為核心的設計思想,是一個效能穩定的多使用者...

電梯維保主要要學哪些最基本的知識

幹一個月會這麼多很不錯哦!你最好還把安全迴路,門鎖迴路搞通摸透,還要學會看主機板變頻器故障,能根據故障說明把電梯修好,這個需要積累。你把門鎖,安全迴路摸透了就可以做上崗維修保養了,然後拜個懂電氣的師傅,邊工作邊問邊學習,要多做筆記。 一個月就讓你學這麼多,夠可以了 電梯維修很多都要自已邊做邊瞭解,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