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獲取IP地址和使用固定IP地址的區別

時間 2021-08-11 16:28:50

1樓:非想非非想

區別如下:

自動獲取ip地址是動態ip,是通過dhcp來獲取ip地址,每次上網這個ip都不一樣,在ip地址租期滿後就有可能會換ip地址了。

使用固定ip地址是靜態ip,是自己指定一個ip地址,isp隨時可以到你家檢視。手動設定ip地址有個好處,就是一旦設定好後在不更改的情況下ip地址是固定的。

dhcp(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動態主機配置協議)是一個區域網的網路協議,使用udp協議工作, 主要有兩個用途:給內部網路或網路服務**商自動分配ip地址,給使用者或者內部網路管理員作為對所有計算機作**管理的手段。它分為兩個部份:

一個是伺服器端(在這裡指的是具有dhcp服務功能的無線ap或無線路由器),而另一個是客戶端(使用者的個人電腦等無線客戶端裝置)。所有的ip網路設定資料都由dhcp伺服器集中管理,並負責處理客戶端的dhcp要求;而客戶端則會使用從dhcp伺服器分配下來的ip環境資料。 如果無線ap或無線路由器啟用了dhcp功能,為接入無線網路的主機提供動態ip,那麼別人就能很容易使用你的無線網路。

因此,禁用dhcp功能對個人或企業無線網路而言很有必要,除非在機場、酒吧等公共無線熱點地區,則應開啟dhcp功能。一般在無線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設定項下將dhcp伺服器設定為不啟用即可。這樣既使能找到該無線網路訊號,仍然不能使用網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接光纖**器,再接路由器,理論上路由器可以接254臺電腦,實際上要看你的路由器能不能帶得動,照你說的情況看,是電信不想讓你加機器,自動獲取應該是在區域網裡,光纖不用指定ip是上不了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ip就像是你的計算機在因特網上的一個門牌號,自動獲取ip地址是由isp給你分配一個動態的ip,打一槍換一個地方,每次上網這個ip都不一樣。而靜態ip是固定的,也就是說你一旦使用了靜態ip,就像是你的門牌號固定了下來,isp隨時可以到你家檢視。所以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不排除你說的那種可能。

不過你可以嘗試一下,用一臺普通的路由器就可以實現兩臺電腦共享光纖上網。開啟路由器的dhcp功能,然後把你的兩臺電腦的ip地址設定為自動獲取。如果你對路由器的使用不熟悉的話可以問我。

自動獲取ip地址跟"使用下面的ip地址"有什麼區別?

4樓:郭雰乾靜涵

兩者沒有區別,自動獲取ip地址需要有一dhcp伺服器或提供dhcp伺服器裝置(很多adsl路由器都具有這個功能),它會隨ip租期到期後而改變。靜態ip地址就在客戶端手動設的ip,這個不會變(除非你自己改了)。

5樓:浩海懷壘

自動獲取ip:每次電腦開機後由電腦所在區域網絡中的dhcp伺服器(一般為寬頻貓或路由器)指派ip地址. 使用下面的ip:

是指,手動設定本機ip,不論在何時你是電腦就是這個ip了! 以上以指在adsl寬頻情況下,是指本地機的區域網ip,而不是internet中的真實ip!

6樓:尾

自動獲取ip地址是讓電腦搜尋可用ip, “使用下面的ip地址”則規定電腦使用輸入的ip, 建議選擇“使用下面的ip地址”,這樣開機時克省去電腦搜尋ip的時間。 希望您滿意

自動獲取ip是指動態ip還是固定ip

自動獲取的ip就是動態ip 你每次開啟電腦獲取的ip位址都不一樣,就是動態ip 當然也可以實現ip繫結功能,你每次撥這個上網的時候 你獲得的ip都是一樣的。滿意。ip 現在有很多種的,就是軟體改ip的。軟體上有很多ip點提供給使用者切換的。在電腦上安裝ip轉換器,在ip軟體上選擇不同的ip點連線就可...

dhcp服務未開啟,無法自動獲取ip位址

可能的1 啟用電腦上的dhcp client 是電腦的,這個服務之是相對機器而言,叫dhcp客戶端。而不是路由的,路由的叫dhcp server。2 必須啟用路由器裡面的dhcp服務。綜合你的問題,你可能沒開啟路由內的dhcp,請檢查你路由內部的dhcp是否開啟。1 改成手動新增的ip位址時一樣的 ...

請問如何設定固定IP位址,怎麼設定固定IP位址啊

ip一般來說都是在固定的一段裡,但想固定乙個是不太可能的,看你有什麼用了,一般只在前兩段一樣就行了,如果不一樣只要段開再重新連線就行了,如果還不一樣就多試幾下,可以查到自己用的ip,希望能幫到你.遠端控制應該是個網域名稱ip 不是區域網的ip 網域名稱的ip永遠是動態的。是改不了的,如果你想固定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