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cp服務未開啟,無法自動獲取ip位址

時間 2022-02-08 22:40:11

1樓:羊舌代靈勇沈

可能的1、啟用電腦上的dhcp

client

是電腦的,這個服務之是相對機器而言,叫dhcp客戶端。而不是路由的,路由的叫dhcp

server。

2、必須啟用路由器裡面的dhcp服務。

綜合你的問題,你可能沒開啟路由內的dhcp,請檢查你路由內部的dhcp是否開啟。

2樓:止紫雲魚軒

1、改成手動新增的ip位址時一樣的

2、在執行**輸入services.msc執行服務管理

找到dhcp服務設定為自動並且開啟試試,

3樓:蹇翰墨野然

在"服務"裡面,自行啟動dhcp服務,然後將服務啟動方式修改為"自動"就行.

dhcp服務未開啟,無法自動獲取ip位址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1、啟用電腦上的dhcp client 是電腦的,這個服務之是相對機器而言,叫dhcp客戶端。而不是路由的,路由的叫dhcp server。

2、必須啟用路由器裡面的dhcp服務。

綜合你的問題,你可能沒開啟路由內的dhcp,請檢查你路由內部的dhcp是否開啟。

5樓:可樂零七

1、改成手動新增的ip位址時一樣的

2、在執行**輸入services.msc執行服務管理

找到dhcp服務設定為自動並且開啟試試,

6樓:扶春厹

回答你好

wds無線橋接,掃瞄前端主路由器的訊號並輸入密碼後,無法連線成功,提示獲取ip位址失敗,請檢查主路由器dhcp伺服器是否開啟,如下圖:

請參考以下排查方法。

二、解決方法

1、環境干擾

周圍環境存在較多干擾,如較多的無線訊號,無線滑鼠、無線鍵盤等裝置,影響副路由器和主路由器之間的通訊,導致副路由器無法從主路由器獲取ip位址。

解決方法:將副路由器靠近主路由器,並減少路由器附近的干擾裝置,然後再重新嘗試。

2、確認主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開啟

雲路由器設定wds無線橋接時,副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預設是從主路由器獲取的,如果主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沒有開啟,會導致副路由器無法獲取ip位址。

解決方法:登入主路由器管理介面,在 路由設定 > dhcp伺服器,確保dhcp伺服器為啟用狀態(或自動狀態),如下圖:

dhcp伺服器選擇為 自動,且當前dhcp伺服器狀態為:自動開啟。

提問路由器管理介面是啥位址

回答一、大多數的無線路由器登陸位址是http://192.168.1.1/

普通的路由器與帶有無線功能的路由器,登陸設定位址是不同的,普通路由器的登陸位址是192.168.1.1,而無線路由器的登陸位址是192.168.0.1。

二、路由器背面通常會標註您的路由器設定位址

通常登陸位址一般會標註在路由器的背面,您不妨現在拿出路由器找一下,仔細看看。一些標籤上記錄了路由器的序列號,同時也提示給你路由器的登陸位址和使用者名稱密碼。

如果路由器上面沒有,那就再翻翻說明書。

三、大多數的路由器登陸位址是http://192.168.1.1/

絕大多數的主流品牌路由器,是不含無線功能的路由器,預設的登陸位址是http://192.168.1.1/。

不同品牌的路由器和無線路由器的設定登入位址都是不一樣的,但一般都在192.168.1.1和192.168.0.1之間。

路由器進入管理介面的方法:

一、連線無線路由器

1、**線上網:使用者需要準備2根網線,一根網線用來連線adsl modem(寬頻貓)與路由器的wan介面;另一根網線用來連線計算機與路由器的lan介面(1/2/3/4中的任意乙個都可以)。

2、光纖上網:使用者需要準備2根網線,其中一根網線用來連線光貓與路由器的wan介面,另一根網線用來連線計算機與路由器的lan介面(1/2/3/4中的任意乙個都可以)。

3、網線入戶上網:使用者需要準備1根網線,先把寬頻運營商提供的入戶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再把準備的這根網線,一頭連線電腦,另一頭連線路由器的lan介面(1/2/3/4中的任意乙個都可以)。

注意問題

(1)、按照上訴方式連線路由器後,電腦暫時不能上網了;當路由器設定聯網成功後,電腦自動就可以上網了。

(2)、很多新手使用者有疑惑,這樣連線後電腦都不能上網了,怎麼能夠設定路由器呢?這裡說一下:設定路由器的時候,不需要電腦能夠上網,只要電腦連線到路由器1、2、3、4口中的任意乙個,電腦就能夠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設定路由器聯網的。

這個涉及到區域網通訊原理,不要問為什麼,按照教程操作就可以了。

(3)、另外,請確保用來連線電腦-路由器;路由器-貓(光貓)的網線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如果網線有問題,可能會導致無法登入到設定介面,或者設定後無法上網的問題。

二、設定電腦ip位址

在登入到無線

更多35條

路由器上面開啟了dhcp服務,為什麼電腦卻不能自動獲取ip位址?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一般是在系統服務裡邊沒有開啟wired autoconfig造成的。在「我的電腦」上點右鍵,選擇「管理」,左邊有「服務和應用程式」按鈕,點進去可以看到服務設定,找到wired autoconfig,雙擊,在彈出對話方塊,常規選項裡把「手動」設為「自動」就可以了。用開始選單的執行命令輸入「service.

msc」同樣可以進入這個設定。

一般建議如果是長期穩定連線路由器的電腦,手動設定ip為佳,比dhcp獲取ip位址速度快,更穩定,不易衝突。具體可以在「本地連線」屬性裡設定,根據路由器lan口的位址段設定最後的3位ip,避開dhcp位址池。其中dns伺服器位址可以從路由器的首頁看到。

8樓:匿名使用者

1、你啟用電腦上的dhcp client 是你電腦的,這個服務之是相對你機器而言,叫dhcp客戶端。而不是路由的,路由的叫dhcp server。

2、必須啟用你路由裡面的dhcp服務

綜合你的問題,你可能沒開啟路由內的dhcp,請檢查你路由內部的dhcp是否開啟。

9樓:篁鎵刺啨

肯能是你電腦的mac位址沒有寫在路由器上吧

dhcp服務未開啟,無法自動獲取ip位址 還有ip位址錯誤,網路無法交通

10樓:慄誠秦姬

找到你的路由器,開啟dhcp服務不就好了麼?如果就是不願意開啟dhcp的話你就只能用靜態ip了,這就要看你的路由器設定的位址池了,找乙個位址池中的ip設定就好了。

我的電腦dhcp服務無法啟動,無法自動獲得ip,怎麼辦?

11樓:陰靜楓丘又

自動獲取的是公網ip,如果使用了路由器則需要修改路由器的dhcp服務ip位址池,也可設定為192.168.1.

x或192.168.0.

x(x為2~255之間),設定ip位址是要根據預設閘道器來設定,預設閘道器在路由器背面寫的有,不是192.168.1.

1就是192.168.0.1

12樓:善幻天亓傑

檢視dhcp依存關係中的服務有沒有全部啟用,全部啟動還不行的話,使用360修復系統試試

配置好了dhcp伺服器,但是卻無法自動獲取ip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錯dhcp 有用的命令引數:

copy

ipconfig /release 釋放ipipconfig /renew 重新申請ipipconfig /all 顯示baiip的詳細信du息,主要看 dhcp伺服器,閘道器等

dhcp 是有時zhi效的dao,要先釋放ip,再重新申請,才能立刻見效,要不然要等dhcp租期過後才會申請新的ip

dhcp伺服器只能有一台,並且客戶機要自動獲取才行主要就這幾點

14樓:貓毛書店

1、電腦雖然開bai了乙個

dudhcp服務,但那只是dhcp客戶端。沒有服zhi務器端的話是獲dao

取不到ip位址的。換句話說,如果版沒有dhcp伺服器或者路由器之類開了dhcp伺服器是獲取不到地權址的。

2、以前都能獲取到位址是因為網絡卡上有乙個勾去掉了,現在去掉也行。就是在網路連線=本地連線=屬性=「此連線被限制或無連線時通知我(m)。把這個勾去掉的話就不會提示「本地連線就顯示受限制或無連線」了。

甚至還可以獲取得到乙個ip位址。不過這個位址是個私有位址。

3、用adsl上網在本機上設不設ip位址都沒關係,不會影響上網,因為上網是不通過自己的ip位址而是通過adsl撥號獲取的ip的。不設ip位址的話,開機速度會變慢,因為電腦啟動後會在網路上找尋dhcp服務,其實在家網路上是沒有這台裝置的,建議隨便設定個ip位址,這樣開機速度就會快一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1.配好沒有重啟

2.沒有啟用dhcp服務

3.網線不通

4.客戶端沒有選擇自動獲取ip

16樓:蚑蚑

麻煩說下你的配置步驟

dhcp伺服器為開啟,無法自動獲得ip位址 連不上網

1 啟用電腦上的dhcp client 是電腦的,這個服務之是相對機器而言,叫dhcp客戶端。而不是路由的,路由的叫dhcp server。2 必須啟用路由器裡面的dhcp服務。綜合你的問題,你可能沒開啟路由內的dhcp,請檢查你路由內部的dhcp是否開啟。回答你好 wds無線橋接,掃瞄前端主路由器...

無法獲得DHCP伺服器的位址

dhcp伺服器裝在 沒關係,只要在乙個子網內。首先 客戶端有否開啟自動獲取ip的功能 其次 防火牆啥的是否遮蔽了dhcp的67埠 再次 實在不行,抓包看看是否有dhcp訊息。建議利用首先看一下伺服器67埠是否開啟。接著可以監聽網路,捕獲資料報檢視是否有dhcp包。若以上均沒有問題,那麼只能說明dhc...

紅公尺手機wifi無法開啟,開啟後就自動關閉

解決方法 1.關閉wifi的 伺服器設定 2.忽略 不儲存 網路後重新連線 3.公升級到最新版本miuiv4系統。4.如用其他裝置在此環境下工作正常,建議您斷開此裝置後重新連線檢視是否可以正常使用。5.如為公司網路則可建議使用者聯絡公司網管排查或分配靜態ip解決。6.可建議更新路由器韌體嘗試解決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