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記憶體主要起什麼作用,大記憶體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6-21 05:47:05

1樓:七彩虹科技****

1、伺服器記憶體主要是用來儲存臨時資料,做快取用的。伺服器系統本身所佔的記憶體比較少,記憶體需要消耗的大小,取決於你伺服器裡跑的應用程式。

2、理論上來說記憶體越大越好,可以將更多的臨時資料放到記憶體裡面,避免直接讀硬碟,畢竟讀記憶體的速度要比讀硬碟的速度快很多,但從經濟的角度來看,夠用就好了,多了,伺服器也用不上,放在那裡浪費。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你說的要求的話,有2gb 伺服器專用記憶體。足夠用了369436672

3樓:掌控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 記憶體(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

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了計算機的穩定執行

伺服器一般都是晝夜不間斷的工作,良好的硬體能夠更好的發揮伺服器的效能,大的記憶體能夠讓cpu有足夠到空間儲存當前處理的資料,我們知道伺服器工作期間cpu的使用會很高,所以大記憶體對於cpu來說是很有必要的

記憶體條大的有什麼好處

4樓:蘇寄蕾桓舒

記憶體大了,可以提高執行速度.

最顯而易見的就是玩遊戲不卡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大的好處:當你的電腦執行程式多的時候 他不會卡 因為記憶體的容量足夠他們執行當然 如果你每天用的電腦時 所有程式不會超過2g 或者1g 那多餘的就浪費了·所以說 根據自己的需求

6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

記憶體(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了計算機的穩定執行。 記憶體是由記憶體晶片、電路板、金手指等部分組成的。

是越大越好,但4g以內效果明顯,4g以上呈現邊際價值遞減現象。如無必要,就等於浪費錢了。

1、普通家庭使用者:4gb的記憶體是足夠的。

2、遊戲愛好者:目前遊戲對記憶體的最大需求是6gb,因此,遊戲愛好者建議安裝8gb,基本足夠。

我們都知道記憶體讀寫速度遠遠高於磁碟,系統會猜測你和正在執行的程式想要使用的檔案,比如文件、dll等,然後提前把這些檔案讀到記憶體裡面了。等你要開啟這個檔案的時候,就不需要磁碟讀寫操作了,速度也提升了很多。

7樓:布玉文慈

記憶體大的話可以直接提高計算機的執行速度,因為記憶體是cpu與硬碟資料的一箇中轉既暫時儲存的地方,越大能暫時存放的資訊資料就越多,那麼在計算機正常執行的時候就不必反覆的提取相同的資訊而達到提高資料處理的速度.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為了提高軟體的執行速度,它並不能長期儲存資料。

硬碟可以長期儲存。大概比較一下:

記憶體 硬碟

速度 快 慢容量 小 大長期儲存 不行 可以

記憶體在計算機中的作用很大,電腦中所有執行的程式都需要經過記憶體來執行,如果執行的程式很大或很多,就會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為了解決這個問題,windows中運用了虛擬記憶體技術,即拿出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當記憶體佔用完時,電腦就會自動呼叫硬碟來充當記憶體,以緩解記憶體的緊張。舉一個例子來說,如果電腦只有128mb實體記憶體的話,當讀取一個容量為200mb的檔案時,就必須要用到比較大的虛擬記憶體,檔案被記憶體讀取之後就會先儲存到虛擬記憶體,等待記憶體把檔案全部儲存到虛擬記憶體之後,跟著就會把虛擬內裡儲存的檔案釋放到原來的安裝目錄裡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擴充套件記憶體當然是能提高機子效能了,記憶體越大,電腦能同時執行的程式越多(在不卡的前提下)也越快。

但是雖然記憶體可以擴充,但cpu的主頻是不變的,記憶體擴充到一定程度,主頻跟不上也是沒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支援網頁遊戲多開而且不卡

伺服器記憶體和普通pc記憶體有什麼不同

年蔚 它與普通pc機上的記憶體有什麼區別?答 伺服器記憶體也是記憶體,它與我們平常在電腦城所見的普通pc機記憶體在外觀和結構上沒有什麼明顯實質性的區別,它主要是在記憶體上引入了一些新的技術,普通pc機上的記憶體在伺服器上一般是不可用的伺服器認不到的,這就是說伺服器記憶體不能隨便為了貪便宜用普通pc機...

伺服器記憶體型號含義,伺服器,引數具體意思是什麼?

雙魚紹興酒 pc就是個人電腦p,就是個人的personal computer 個人電腦 5300p的p是指伺服器用 沒多大意義 第二個r 就是帶暫存器的雙線記憶體模組。registered記憶體本身有兩種工作模式,即 registered模式 暫存器模式 和buffered 緩衝器模式 模式。在支援...

linux怎麼查詢伺服器器的實體記憶體

位元程式設計 記憶體不足時,教你怎麼檢視linux記憶體大小和程序佔用記憶體大小 linux下如何檢視伺服器實體記憶體狀況? free m total used free shared buffers cached mem 1002 769 232 0 62 421 buffers cache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