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記憶體怎樣設定 起什麼作用 設定虛擬記憶體有什麼用

時間 2023-03-17 22: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

在「我的電腦」上面按右鍵->屬性->轉到「高階」選項卡,效能設定->轉到「高階」選項卡,虛擬記憶體,「更改」->自定義大小」,如果c盤是10g左右最好調到372~744以上(不要太高)。如果c盤比較緊張就轉到別的盤。

虛擬記憶體有什麼用:

一般記憶體256m有時候會不夠用。這時候就要在硬碟裡面開闢一塊地方儲存一些檔案,好減輕記憶體的負擔。這塊地方就相當於記憶體的作用,但是又不完全是記憶體,所以就叫「虛擬記憶體」

2樓:烏一拉影視

右鍵點我的電腦,選擇高階選項卡,點選效能選項,然後點更改!

虛擬記憶體在計算機中的作用很大,電腦中所有執行的程式都需要經過記憶體來執行,如果執行的程式很大或很多,就會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為了解決這個問題,windows中運用了虛擬記憶體技術,即拿出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當記憶體占用完時,電腦就會自動呼叫硬碟來充當記憶體,以緩解記憶體的緊張。

3樓:網友

根據一般的設定方法,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最小值、最大值同時都可設為記憶體容量的倍,但如果記憶體本身容量比較大,比如記憶體是512mb,那麼它占用的空間也是很可觀的。所以我們可以這樣設定虛擬記憶體的基本數值:

記憶體容量在256mb以下,就設定為倍;在512mb以上,設定為記憶體容量的一半;介於256mb與512mb之間的設為與記憶體容量相同值。

4樓:我是聖地之子

那我們就不用買記憶體了,留出1g的硬碟當記憶體吧。

設定虛擬記憶體有什麼用

5樓:太平洋電腦網

虛擬記憶體的作用:每個執行在windows環境下的程序,在載入時作業系統都會自動為他們指派虛擬記憶體空間。簡單地說,虛擬記憶體技術就是一種使用硬碟等外部訪問裝置,來儲存物理記憶體不足以存放的資訊的技術。

設定虛擬記憶體可以增加系統的頁面記憶體使用量。該頁面記憶體(虛擬記憶體)並不能與真正的記憶體相提並論。這是在windows系統下對於小容量記憶體系統作出的妥協功能。

令系統不至於在記憶體容量耗盡時發生系統崩潰。

設定虛擬記憶體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玩遊戲 有1g的記憶體都夠用了。

設定是為了系統執行的更流暢,同時對電腦記憶體的保養有略微的作用。

如果要設定:

①用右鍵點選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圖示,在出現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選項開啟「系統屬性」視窗。在視窗中點選「高階」選項卡,出現高階設定的對話方塊。

②點選「效能」區域的「設定」按鈕,在出現的「效能選項」視窗中選擇「高階」選項卡,開啟其對話方塊。

③在該對話方塊中可看到關於虛擬記憶體的區域,點選「更改」按鈕進入「虛擬記憶體」的設定視窗。選擇乙個有較大空閒容量的分割槽,勾選「自定義大小」前的核取方塊,將具體數值填入「初始大小」、「最大值」欄中,而後依次點選「設定→確定」按鈕即可,最後重新啟動計算機使虛擬記憶體設定生效。

最小值設為記憶體容量的倍。

最大值設為記憶體容量的倍。

如果你不想虛擬記憶體頻繁改動,可以將最大值和最小值設定為一樣。

允許設定的虛擬記憶體最小值為2mb,最大值不能超過當前硬碟的剩餘空間值,同時也不能超過32位作業系統的記憶體定址範圍——4gb。

7樓:網友

如果記憶體4g,可以不用設定虛擬記憶體。

設定虛擬記憶體有什麼好處?

8樓:滑安荷

虛擬記憶體的作用 在windows2000(xp)目錄下有乙個名為的系統檔案(windows98下為,它的大小經常自己發生變動,小的時候可能只有幾十兆,大的時候則有數百兆,這種毫無規律的變化實在讓很多人摸不著頭腦。

其實,是windows下的乙個虛擬記憶體,它的作用與物理記憶體基本相似,但它是作為物理記憶體的「後備力量」而存在的,也就是說,只有在物理記憶體已經不夠使用的時候,它才會發揮作用。

9樓:苗軼

虛擬記憶體的作用主要是用來當你物理記憶體不足時它可以當作是乙個臨時的「物理記憶體」一樣,你可看一下自己記憶體的大小來設定虛擬記憶體的大小,一般設定為記憶體的2倍就好了,那樣不會產生太多的碎片,而且也不會一直頻繁的使用虛擬記憶體了。

10樓:星零小雨

1、虛擬記憶體是計算機系統記憶體管理的一種技術。

2、它使得應用程式認為它擁有連續的可用的記憶體(乙個連續完整的位址空間),而實際上,它通常是被分隔成多個物理記憶體碎片,還有部分暫時儲存在外部磁碟儲存器上,在需要時進行資料交換。

3、目前,大多數作業系統都使用了虛擬記憶體,如windows家族的「虛擬記憶體」;linux的「交換空間」等。

11樓:e時代幽默網

當物理記憶體不足時,可以將物理記憶體當前暫時不用的東西轉移到虛擬記憶體檔案中,以便騰出物理記憶體存放當前需要的資料。

12樓:葛力姆喬

不是好處 幾乎是現在系統必須的 系統記憶體不足的時候就會使用一部分硬碟空間充當記憶體 這就是虛擬記憶體 作用就是調節系統對記憶體的需求。

13樓:龍哥

本來遊戲執行需要512mb記憶體,但你的電腦只有256mb,這就還需要256mb的記憶體,可你的電腦沒有記憶體了啊,就需要借用一些磁碟空間做為虛擬的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怎麼樣設定?

14樓:碩全泰汝

可能你玩遊戲或使用某個軟體需要較大的記憶體,你可以利用硬碟空間增大虛擬記憶體。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按自己電腦的硬碟在自定義大小裡設定數字,然後再按設定-確定,就可以了。

根據微軟的建議(初始值和最大值設為同樣的數值)物理記憶體小於256m,虛擬記憶體設為物理記憶體的2倍物理記憶體大於256m,小於512m的,虛擬記憶體設為物理記憶體的倍物理記憶體大於512m小於1g的,虛擬記憶體設為跟物理記憶體同樣的值物理記憶體大於1g的,就不用設定虛擬記憶體了。

15樓:邶忠茹胭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框內點選設定,彈出對話方塊點選高階,在裡面設定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最好設定在非系統盤內,虛擬記憶體的最小值是系統記憶體的2倍,最大值是系統記憶體的4倍。

怎樣設定虛擬記憶體,怎麼設定虛擬記憶體

xp系統 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 設定 高階 虛擬記憶體 更改 選擇可用空間較大的碟符 自定義大小 在最小值和最大值裡輸入物理記憶體倍和2倍的數值 設定 確定 一定先點設定再點確定,要不不管用 大約是物理記憶體的倍,虛擬記憶體可以加快訪問速度,比物理記憶體能慢些,比硬碟快些的啊。最小值應定在...

虛擬記憶體是什麼,怎麼設定?虛擬記憶體怎麼設定?

winxp虛擬記憶體的標準設定方法。由於硬碟的空間很大,所以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就將後備 倉庫 的位址選在硬碟上,這個後備 倉庫 就是虛擬記憶體。在預設情況下,虛擬記憶體是以名為的交換檔案儲存在硬碟的系統分割槽中。手動設定虛擬記憶體。用右鍵點選桌面上的 我的電腦 圖示,在出現的右鍵選單中選擇 ...

虛擬記憶體是什麼,設定虛擬記憶體有什麼用

虛擬記憶體是計算機系統記憶體管理的一種技術。它使得應用程式認為它擁有連續的可用的記憶體 乙個連續完整的位址空間 而實際上,它通常是被分隔成多個物理記憶體碎片,還有部分暫時儲存在外部磁碟儲存器上,在需要時進行資料交換。如果計算機缺少執行程式或操作所需的隨機訪問記憶體 ram 則 windows 使用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