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系統找不到硬碟怎麼辦,電腦裝系統提示找不到硬碟

時間 2023-03-17 22:25:05

1樓:wan麼麼噠

做系統找不到硬碟的解決方法:

首先檢查主機板的ahci模式是否已經選擇,這是乙個相容的模式,如果已經選擇,卻還是不能發現本地的硬碟。

在工作列上右擊滑鼠右鍵,進入任務管理器,找到explorer程序,結束它,之後再次執行它(如果是pe系統,它會自動的執行explorer,如不能自動執行請手動執行它)。

開啟電腦控制面板,進入磁碟的配置,給本地發現的磁碟分配碟符即可。

如果連本地的控制面板都進不去,那只能使用最後的辦法了,將u盤製作成和磁碟相同的格式(一般硬碟的磁碟格式為ntfs),然後再重新啟動試試。

一般用上述的辦法能夠解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問題,如果還是不能啟動本地硬碟,那說明電腦的主機板啟用的磁碟保護,有時候需要換bios版本,這樣就太麻煩了。

2樓:匿名使用者

pe太老的話,認不出硬碟,換乙個。

3樓:網友

pe有硬碟檢測工具吧,試試看。

電腦裝系統提示找不到硬碟

4樓:一窩裡

一、重灌系統時找不到硬碟驅動器的原因。

1、當前磁碟控制器設定為 ahci 模式(如:windows xp 安裝光碟預設不支援ahci與 raid)。

修改 bios 中的 sata working mode 工作模式為ide模式(compatiable)。

2、當前硬碟的電源線、資料線未正確連線。確認硬碟的電源線、資料線是否連線良好、正確。

二、重灌系統時找不到硬碟驅動器的解決方法。

或其他移動裝置中,將外接裝置和自己的電腦連線。

3、再次啟動安裝程式時,提示「您想將windows安裝在何處」,然後將點選載入驅動程式,然後。

將外接裝置中的驅動程式連線使用就可以正常的安裝了。更新電腦晶元集的驅動程式就可以了。

三、筆記本、上網本設定磁碟控制器的操作方法。

1、以ideapad z470 筆記本為例:按下主機電源按鈕開機,在自檢畫面時按鍵盤的 f2 熱鍵。

2、進入 bios 設定介面後,使用游標鍵選擇「configuration」選單(有機型描述為 advanced

),將 sata mode 更改為「ide」(有機型描述為compatiable)模式後回車。

3、按鍵盤的 f10 熱鍵,然後選擇「yes」回車確認儲存退出,主機將自動重新啟動。

4、最後按照正常的方式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5樓:獨奏1qu悲傷

電腦裝系統找不到硬碟,只有兩種情況。第乙個是你硬碟,本來就有問題。像這種情況你需要更換好的硬碟。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硬碟,分割槽有問題。硬碟分割槽目前已知的有兩種。所以你切換一下,另一種分割槽模式就可以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請檢查硬碟的電源線和資料線是否接好,硬碟是否損壞。

如果上述沒有問題,請檢查安裝盤是否有問題,換原版的系統盤安裝試試。

用優盤裝系統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重灌系統時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7樓:阿興電氣維修技術

電腦系統裡找不到硬碟重換硬碟修理。

8樓:童燕謇元瑤

建議換一根記憶體看看,複製檔案出錯的話,光碟,硬碟,記憶體都有可能,結合你花屏的情況,可以換跟記憶體裝一下看看。

9樓:趙太浪

是不是因為你的硬碟壞道太多了?有可能是硬碟出現了問題,也可能是介面出現了問題,你可以重新插拔一下再試一試,如果實在不行,只能去電腦城,讓別人給你裝機。

10樓:茜爺的春天

1.看一下硬碟線有沒有查好。

2.看一下系統盤是不是處於活躍狀態。

裝系統找不到硬碟

11樓:v劇社

找不到硬碟的解決方法:

更新電腦晶元集的驅動程式。

在某些環境下,使用特定型別晶元集(電腦內部硬體的一部分)並且安裝了高階格式硬碟驅動器的電腦可能會收到這些錯誤。

安裝來自晶元集製造商的最新驅動程式或更改電腦 bios 中的某些儲存裝置設定有助於解決此問題。

案例分析:重灌系統時提示找不到硬碟驅動器解決方案。

故障現象:用安裝版系統盤裝系統,當檢測完硬體,進入藍色背景安裝介面時,提示找不到硬碟驅動器,更不能安裝系統,但是用ghost就沒有任何問題,一路通過。

解決方法:這種現象多見於膝上型電腦,解決方法也很簡單:開機第一屏按住f2進入bios設定(台式按delete,ibm的本本按f1),然後用方向鍵選擇config項並進入,然後找到帶有sata的那一項,將其值改為「configuration」,最後f10,並y,儲存並推出,這樣就可以識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改硬碟模式,在你截圖的第二項裡找引數是ahci的,改成ide然後按f10再回車就可以了!

13樓:網友

用win7純淨版先安裝作業系統,不是用ghost版的。

14樓:思不可得

你的系統安裝檔案是光碟, 還是放在行動硬碟?

建議你用光碟安裝。 如果沒有條件, 也可以把行動硬碟上的安裝檔案複製到硬碟再安裝。

以我經驗, 從行動硬碟的安裝檔案上直接安裝的話, 安裝程式識別的硬碟是行動硬碟, 所以你看不到分割槽(你的行動硬碟想來就是乙個分割槽).

15樓:網友

你格式化了全部的硬碟,當然就沒有cdefg這些分割槽了,你會格式化硬碟,就不會把硬碟分割槽嗎?

硬碟傳輸方式有兩種設定:一種是sata模式(ahci增強模式);另一種是ide(相容模式)

win7預設是sata模式(ahci增強模式),而pe系統不支援sata模式(ahci增強模式),所以在。

pe系統下看不到你的硬碟,要想在pe系統下看到你的硬碟,必須進入bios中將硬碟模式改為。

ide(相容模式)。

電腦系統找不到硬碟是什麼原因?

16樓:創作者

進入bios裡面,對硬碟的模式進行設定。

如果一直找不到的話,那就有可能是硬碟壞掉了吧~

17樓:阿興電氣維修技術

電腦系統裡找不到硬碟重換硬碟修理。

安裝系統找不到硬碟 5

電腦找不到硬碟,電腦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硬體可能 沒接好線 硬碟電源線,資料線 軟體可能 硬碟分割槽錶壞了,引導區壞了。bios的問題 你可能把硬碟關了 1 解決方法把硬碟開 2 把bios電池扣掉 電腦找不到硬碟怎麼辦?第一症狀 開機之後系統沒有找到或者是不能識別出硬碟 這類情況的出現導致系統無法有硬碟啟動,即使我們通過其它的手段啟動電...

電腦不認硬碟!怎麼辦,電腦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1 先給硬碟換乙個電源插頭,看看是不是因電源問題引起的硬碟不工作 2 將你的硬碟拆下來接到別人的機子上,看看認不認得出,認得出就說明硬碟沒有問題,認不出就是有問題了,送修吧。3 硬碟沒有問題的話,就先換硬碟的資料線試試。4 還是不行的話就是主機板有問題了,送修吧。根據我的經驗,這種情況的可能性很小。...

電腦無法找到硬碟,電腦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把硬碟拆下來裝到別的電腦上做從盤,要是還不能讀,就是硬碟壞了 電腦找不到硬碟怎麼辦?第一症狀 開機之後系統沒有找到或者是不能識別出硬碟 這類情況的出現導致系統無法有硬碟啟動,即使我們通過其它的手段啟動電腦之後也無法找到硬碟。對於這樣的情況其實解決的方法還是很簡單的,因為截止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聽說過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