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10虛擬記憶體設定在哪

時間 2021-06-21 05:02:36

1樓:鐸恭邵壬

虛擬記憶體一般在c盤的根目錄,檔名為pagefile.sys。是隱藏檔案。

虛擬記憶體別稱虛擬儲存器(virtual

memory)。電腦中所執行的程式均需經由記憶體執行,若執行的程式占用記憶體很大或很多,則會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為解決該問題,windows中運用了虛擬記憶體技術,即勻出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

當記憶體耗盡時,電腦就會自動呼叫硬碟來充當記憶體,以緩解記憶體的緊張。若計算機執行程式或操作所需的隨機儲存器(ram)不足時,則

windows

會用虛擬儲存器進行補償。它將計算機的ram和硬碟上的臨時空間組合。當ram執行速率緩慢時,它便將資料從ram移動到稱為「分頁檔案」的空間中。

將資料移入分頁檔案可釋放ram,以便完成工作。

怎樣設定虛擬記憶體,怎麼設定虛擬記憶體

xp系統 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 設定 高階 虛擬記憶體 更改 選擇可用空間較大的碟符 自定義大小 在最小值和最大值裡輸入物理記憶體倍和2倍的數值 設定 確定 一定先點設定再點確定,要不不管用 大約是物理記憶體的倍,虛擬記憶體可以加快訪問速度,比物理記憶體能慢些,比硬碟快些的啊。最小值應定在...

虛擬記憶體是什麼,怎麼設定?虛擬記憶體怎麼設定?

winxp虛擬記憶體的標準設定方法。由於硬碟的空間很大,所以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就將後備 倉庫 的位址選在硬碟上,這個後備 倉庫 就是虛擬記憶體。在預設情況下,虛擬記憶體是以名為的交換檔案儲存在硬碟的系統分割槽中。手動設定虛擬記憶體。用右鍵點選桌面上的 我的電腦 圖示,在出現的右鍵選單中選擇 ...

虛擬記憶體怎樣設定 起什麼作用 設定虛擬記憶體有什麼用

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 在 我的電腦 上面按右鍵 屬性 轉到 高階 選項卡,效能設定 轉到 高階 選項卡,虛擬記憶體,更改 自定義大小 如果c盤是10g左右最好調到372 744以上 不要太高 如果c盤比較緊張就轉到別的盤。虛擬記憶體有什麼用 一般記憶體256m有時候會不夠用。這時候就要在硬碟裡面開闢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