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記憶體是不是設定的越大越好

時間 2021-06-21 05:02:36

1樓:匿名使用者

1、虛擬記憶體並不是設定的越大越好,而是應該設定來合適即可,

2、虛擬記憶體是計算機系統記憶體管理的一種技術。它使得應用程式認為它擁有連續的可用的記憶體(一個連續完整的地址空間),而實際上,它通常是被分隔成多個實體記憶體碎片,還有部分暫時儲存在外部磁碟儲存器(硬碟)上,在需要時進行資料交換。

3、虛擬記憶體設定得過大,一是會減少硬碟的可用儲存空間,二是增加從虛擬記憶體呼叫資料的時間,從而降低了系統效能,使計算機執行速度變慢了。

2樓:絕情

虛擬記憶體不是越大越好 大了你也用不著,還浪費你的硬碟空間. 一般是你的記憶體的最小什1.5倍和最大值2.5倍

3樓:凝帝系列

大了 也沒什麼用··真的實話·· 你設定的在高 他也還是那麼多的記憶體

4樓:路偉房嘉美

虛擬記憶體只是為了解決記憶體的容量瓶頸,只要夠用就行,太大了只是一種浪費,其他的壞處倒沒有。

到底多少“夠用”呢?一般來說,是設定為實際實體記憶體的兩倍。不過這個只是一種概述。

對於大記憶體來說,虛存只是一種輔助(實體記憶體萬一不夠用的時候用一下),設定兩倍大小就沒有意義。所以,實際使用中還是看具體情況。

不過,一般使用者都會設定一般虛擬記憶體的最大值或者最小值,由計算機自動判斷應該分配多大的虛擬記憶體,因此,浪費現象並不明顯(只要最小值別太大就可以了)

因此,對於你的問題,應該說,如果將虛擬記憶體的最小值設定過大,會是一種浪費。

此外,你的第二個問題,你的設定令記憶體最小值就相當於2g,最大3g,並無不妥。不過建議你將最大值和最小值設定為相同值,這樣可以避免計算機為了增加或者減小虛擬記憶體而頻繁的寫硬碟,從而造成硬碟損傷(windows中,虛擬記憶體一般以檔案形式存在,其實際大小就是該檔案的大小)

5樓:九懷玉第育

不會提高速度,記憶體越大虛擬相對可以設定小一點

如果越小當然就要設定大一點,1g記憶體現在的程式和遊戲你設定1g足夠了再大也不會有什麼改善

還浪費了空間,

6樓:吉稷宋堂

虛擬記憶體當然不是越大越好,虛擬記憶體想來你知道怎麼設定.它只是把記憶體中暫不用的程式給放在了磁碟上,然後你也不必追求過大的虛擬記憶體

一般將虛擬記憶體設定為你的實體記憶體的2-3

倍就ok了.呵呵也就知道點

虛擬記憶體是不是設越大越好呀

其實你買個512m以上的記憶體就不需要設定虛擬記憶體拉!正常執行windows所需要的虛擬記憶體是作為物理記憶體的 後備力量 而存在的,雖然執行速度上硬碟不如記憶體,但在容量上記憶體是無法與硬碟相提並論的。所以我們一直是認為虛擬記憶體越大越好,其實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尤其是安裝windows ser...

是不是虛擬記憶體越大,系統執行越流暢

當我們在執行一些大型的軟體,或者是剛剛退出遊戲的時候經常會提示 你的虛擬記憶體過低 的提示,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 一 你的物理記憶體比較小,執行大的軟體比較吃力 二 你執行了許多視窗或者是遊戲的時候物理記憶體分配不過來。當出現這個的時候,我們的系統就會用我們的硬碟空間當成虛擬記憶體來執行一些操作,那麼...

怎樣設定虛擬記憶體,怎麼設定虛擬記憶體

xp系統 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 設定 高階 虛擬記憶體 更改 選擇可用空間較大的碟符 自定義大小 在最小值和最大值裡輸入物理記憶體倍和2倍的數值 設定 確定 一定先點設定再點確定,要不不管用 大約是物理記憶體的倍,虛擬記憶體可以加快訪問速度,比物理記憶體能慢些,比硬碟快些的啊。最小值應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