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遊戲需要匯入登錄檔才能執行?登錄檔的作用(簡單來說)又是什麼?遊戲不能拷貝去其它電腦用

時間 2021-06-21 02:07:45

1樓:

1,因為某些遊戲在執行時需要登錄檔作為基礎,比如有個遊戲,榮譽勳章,我玩的時候匯入一個登錄檔之後,就可以玩中文的了。不匯入那個登錄檔呢,就是英文介面的。魔獸爭霸,通過修改登錄檔可以改變遊戲的清晰度,解析度什麼的。

用途很大。

2,登錄檔的作用,怎麼說呢,就跟人走路需要用到大腦作為基礎這麼簡單的道理。沒有登錄檔,就沒有爛七八糟的程式,程式也無法執行。我們在電腦上使用的所有的東西,包括開機,關機,軟體,程式,只要是電腦裡面有的。

都可以在登錄檔中找到相應位置。比如某種病毒,通過修改登錄檔,來使使用者無法開啟檢視隱藏資料夾以及隱藏檔案。

3,因為遊戲執行時會在登錄檔中自動註冊檔案,有的遊戲,你即使從e盤挪到d盤,也不能執行了,原因就是它已經繫結在那裡了。還有特殊願因就是因為另外一臺電腦缺少執行遊戲所需要的檔案,例如dx9,vc2005。很多原因。

大型單機遊戲拷貝過去很多不能玩的。網路遊戲可以。

......嗚,打字好累啊。

2樓:一文錢的流浪

按我的理解以及對windows作業系統的理解,每一款軟體的執行都有使用畫面,這個畫面的執行需要顯示卡、輸入輸出介面的支援,顯示卡、輸入輸出介面這些硬體與畫面聯絡起來需要驅動程式的支援,所以硬體的使用都需要安裝相應的驅動程式,有了驅動程式這些硬體才能使用;而軟體畫面以及相關功能的使用需要使用這些硬體,而怎麼把這些硬體和軟甲畫面聯絡起來呢?登錄檔就是這個功能,它裡面即有驅動程式的相關資訊,也有軟體的相關資訊(軟體的相關資訊就是軟體登錄檔的匯入)。所以只有匯入相應軟體的登錄檔才能使用相應的軟體。

而為什麼有些軟體的使用不用匯入登錄檔呢?那是因為這個匯入的過程已經整合在exe和dat等執行軟體的程式中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你這個問題,覺得你對windows瞭解太少了.我用手機,不能詳細給你解釋.登錄檔是一種樹型結構資料庫,通常用來包存系統和應用程式儲存的資訊 比如儲存使用者的設定.

很多遊戲不能直接拷備安裝目錄的原因很多,除了登錄檔的原因,有些還需要註冊元件

4樓:匿名使用者

匯入登錄檔這樣跟系統的相容性才對應.就好比上了戶口.有些遊戲對系統要求很嚴格!不匯入登錄檔容易宕機執行不流暢甚至執行不了.

**的遊戲裡的匯入登錄檔是做什麼,刪除遊戲的時候要不要清理?

5樓:娛樂笑而不語

找一些電腦軟體 清理一下就好了

遊戲安裝之後有沒有寫入登錄檔,為什麼有的遊戲需要寫入登錄檔,而有的不需要寫入登錄檔呢?有什麼區別?

6樓:張雨楓歸來

安裝後? 安裝版的遊戲 在你安裝的時候已經自動寫入登錄檔了的 是不用再打登錄檔的 你確定你的表述正確?

7樓:匿名使用者

登錄檔是windows作業系統中的一個核心資料庫,其中存放著各種引數,直接控制著windows的啟動、硬體驅動程式的裝載以及一些windows應用程式的執行,從而在整個系統中起著核心作用。

登錄檔的作用

衝出陰韻 windows的登錄檔 registry 實質上是乙個龐大的資料庫,它儲存這下面這些內容 軟 硬體的有關配置和狀態資訊,應用程式和資源管理器外殼的初始條件 首選項和解除安裝資料 計算機的整個系統的設定和各種許可,副檔名與應用程式的關聯,硬體的描述 狀態和屬性 計算機效能紀錄和底層的系統狀態...

什麼叫登錄檔 如何使用,電腦中的登錄檔有什麼用啊 怎麼用啊

登錄檔是windows系統的核心 新手一般不要去亂改 想改的話,又怕改錯,你可以在改之前先把那個登錄檔檔案右建,然後匯出,這樣就算備分 改錯的話,只要能進入系統,就雙擊那個reg檔案,就可以恢復了不過新手還是不要隨便亂改 windows的登錄檔儲存當前系統的軟 硬體的有關配置和狀態資訊,以及應用程式...

登錄檔是什麼意思,登錄檔中的 1和 各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登錄檔?登錄檔因為它複雜的結構和沒有任何聯絡的clsid鍵使得它可能看上去很神祕。不幸的是,微軟並沒有完全公開講述關於登錄檔正確設定的支援資訊,這樣使得登錄檔看上去更不可琢磨。處理和編輯登錄檔如同 黑色藝術 一樣,它在系統中的設定讓使用者感覺象在黑暗中摸索一樣找不到感覺。這樣,因為使用者對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