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檔是什麼意思,登錄檔中的 1和 各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28 21:17:03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登錄檔?

登錄檔因為它複雜的結構和沒有任何聯絡的clsid鍵使得它可能看上去很神祕。不幸的是,微軟並沒有完全公開講述關於登錄檔正確設定的支援資訊,這樣使得登錄檔看上去更不可琢磨。處理和編輯登錄檔如同“黑色藝術”一樣,它在系統中的設定讓使用者感覺象在黑暗中摸索一樣找不到感覺。

這樣,因為使用者對這方面的缺乏瞭解使得登錄檔更多的出現故障。

windows登錄檔是幫助windows控制硬體、軟體、使用者環境和windows介面的一套資料檔案,登錄檔包含在windows目錄下兩個檔案system.dat和user.dat裡,還有它們的備份system.

da0和user.da0。通過windows目錄下的regedit.

exe程式可以存取登錄檔資料庫。在以前,在windows的更早版本(在win95以前),這些功能是靠win.ini,system.

ini和其他和應用程式有關聯的.ini檔案來實現的.

在“開始”——“執行”裡輸入regedit並回車,即可進入登錄檔

2樓:招倫禾鸞

登錄檔是幫助windows控制硬體、軟體、使用者環境和windows介面的一套資料檔案,登錄檔包含在windows目錄下兩個檔案system.dat和user.dat裡,還有它們的備份system.

da0和user.da0。通過windows目錄下的regedit.

exe程式可以存取登錄檔資料庫。在以前,在windows的更早版本(在win95以前),這些功能是靠win.ini,system.

ini和其他和應用程式有關聯的.ini檔案來實現的。

3樓:宛賢惠貫潔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這是windows登錄檔編輯器5.00版的意思。

至於下面那個是什麼意思,我也就不是很清楚了。

4樓:宇穆黎梅風

簡單的說:登錄檔就是存放作業系統一些配置引數和一些你自己安裝的軟體的一些配置引數的地方。

5樓:天天盼雪

就是電腦裡的一些可執行檔案,像我們上學有了學生證才被認可進入校園的第一步,電腦裡的學生好比可執行檔案,要是沒有在登錄檔註冊它的來歷,那麼它就不能正常執行!在執行裡輸入regedit 回車 可以看到你安裝過的檔案裡邊都會有記錄的!

6樓:買斯竺浩曠

挺專業的,可就是看不懂!

登錄檔中的%1和%*各是什麼意思?

7樓:來自飛雲湖喜出望外的飛燕草

%1是輸入引數。舉個例子來說:

右鍵某些文字型別的檔案(如a.bat)時,會有一個"編輯"選項。這個選項對應的登錄檔裡面的命令為%systemroot%\notepad.exe %1

那麼當你單擊"編輯"時,上面的命令就會執行。執行的順序為:首先開啟記事本軟體%systemroot%\notepad.

exe;然後,再將a.bat作為引數傳遞給notepad.exe。

這樣子的結果就是:用記事本開啟了a.bat

這個%1此時代表的就是a.bat了,即你操作的那個檔案。

不知道我說的明白不?

登錄檔中regedit是什麼意思?

你好朋友 這就是 登錄檔器的意思 這個資料說明它和 登錄檔器有關。regedit是什麼意思?regedit 分為名詞和動詞兩種詞性 為動詞時 意為 開啟登錄檔。例句 quickly jump to corresponding bho location in registry using regedi...

如何清理登錄檔,如何清理登錄檔?登錄檔清理的三種方式是什麼?

用超級兔子清理吧,預設就行,不要亂加,這樣安全的。有的值是電腦必需的,你刪了也沒用。如果刪錯了,如果用兔子開機備份登錄檔的話還可以恢復的。如何清理登錄檔?登錄檔清理的三種方式是什麼?登錄檔清理的三種方式是 我們首先使用window鍵 r鍵調出執行框,然後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然後...

電腦中的登錄檔是什麼意思

登錄檔是一個資料庫,用於儲存了系統和程式的設定的資訊和引數。在開始 執行,輸入regedit,可以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一個簡單的示例 分支,修改鍵值就可以確定系統開機的時候載入或者不載入什麼軟體。 選擇 開始 執行 輸入regedit即可開啟登錄檔。我們看到有五大主鍵 hkey current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