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建立資料夾什麼的會寫進登錄檔嗎?刪掉後登錄檔裡的資訊會自動消掉嗎

時間 2022-07-29 15:30:10

1樓:

pc機及其作業系統的乙個特點就是允許使用者按照自己的要求對計算機系統的硬體和軟體進行各種各樣的配置。早期的圖形作業系統,如win3.x中,對軟硬體工作環境的配置是通過對擴充套件名為.

ini的檔案進行修改來完成的,但ini檔案管理起來很不方便,因為每種裝置或應用程式都得有自己的ini檔案,並且在網路上難以實現遠端訪問。

為了克服上述這些問題,在windows 95及其後繼版本中,採用了一種叫做「登錄檔」的資料庫來統一進行管理,將各種資訊資源集中起來並儲存各種配置資訊。按照這一原則,windows各版本中都採用了將應用程式和計算機系統全部配置資訊容納在一起的登錄檔,用來管理應用程式和檔案的關聯、硬體裝置說明、狀態屬性以及各種狀態資訊和資料等。

與ini檔案不同的是:

1.登錄檔採用了二進位制形式登入資料;

2.登錄檔支援子鍵,各級子關鍵字都有自己的「鍵值」;

3.登錄檔中的鍵值項可以包含可執行**,而不是簡單的字串;

4.在同一臺計算機上,登錄檔可以儲存多個使用者的特性。

登錄檔的特點有:

1.登錄檔允許對硬體、系統引數、應用程式和裝置驅動程式進行跟蹤配置,這使得修改某些設定後不用重新啟動成為可能。

2.登錄檔中登入的硬體部分資料可以支援高版本windows的即插即用特性。當windows檢測到機器上的新裝置時,就把有關資料儲存到登錄檔中,另外,還可以避免新裝置與原有裝置之間的資源衝突。

3.管理人員和使用者通過登錄檔可以在網路上檢查系統的配置和設定,使得遠端管理得以實現。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弄來的說得太專業了 我來解釋下吧 登錄檔裡的內容主要是關於硬體 windows作業系統 應用程式 驅動程式 網路協議的 所以對以上所說的更改都會紀錄到登錄檔裡 建立乙個普通資料夾不會紀錄到登錄檔 樓主沒事可以隨便建立資料夾來刪著玩 呵呵

C語言建立資料夾的問題

小七說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前提是程式所在路徑下必須手動建立乙個dirname.txt檔案,檔案為空 int mkdir getcwd pwd,256 獲取系統路徑chdir pwd 更改工作目錄為程式路徑printf s n pwd fp...

華為怎麼在手機桌面上建立資料夾,華為手機的桌面怎麼建資料夾

喵姐愛電影 1 在手機螢幕上按住乙個圖示,比如我想把 時鐘 和 日曆 兩個程式的圖示放到一起組成乙個資料夾。如同 華為相關 的資料夾。2 那麼就先按住其中乙個程式圖示不放,然後拖動到另乙個圖示上面,重疊後放手。3 這樣兩個程式的圖示就形成了乙個資料夾,裡面有兩個程式,如果想把其他程式加入到這裡去,直...

在電腦上怎麼建立資料夾然後可以把複製的內容放入資料夾中

滑鼠右鍵新建資料夾,資料夾可以改名,之後把複製的內容放到資料夾裡 在桌面單機右鍵,然後點新建,資料夾,再點進資料夾裡面,最後把要複製的貼上即可 來自臥龍山標緻的于吉 右鍵新建資料夾,之後複製貼上 leonardo張 右鍵創立新資料夾,然後就會出現一個新建的資料夾,你再點進去,將你複製好的內容貼上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