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線的路由器和兩個天線的路由器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4 19:03:23

1樓:

無線路由器的發射範圍是這個ieee802.11協議決定的,而非單純的看天線。 單天線路由、雙天線路由、三線四線甚至更多究竟有沒有區別?

有,但對於實際使用過程中的影響並不大,這包括訊號覆蓋、訊號強度,天線多速度快就更是無稽之談了。拋開已經很少見的單天線,剩下的「多天線」都只是實現mimo技術的「介質」或者說是「工具」,區別在於使用的架構不同而已:常見的雙天線產品主要用1t2r或2t2r,三天線產品則用到的是2t3r或3t3r。

理論上,增加天線數量會減少訊號覆蓋盲點,但我們通過大量的評測證實,這種差異在普通家庭環境中完全可以忽略不計。而且,就像內建天線不輸外接一樣,三天線覆蓋不如雙天線的情況也絕非個例,說到底產品質量也是乙個重要因素。至於訊號強度和「穿牆」則取決於發射功率,這個東西工信部作過規定,不得高於20dbm(即100mw),「天線越多訊號越強」也就不攻自破了。

最後的結論就是,只要路由採用了有效的mimo技術,無須在意天線數量。

2樓:玩轉電子數碼

相對來說,三天線的發射功率更強,穿牆能力更強,也就是說同樣距離和環境(隔物、遠距離)三天線接收到的無線訊號更好更穩定,不過不同品牌的是沒法直接比較的,有的三天線還不如兩天線,甚至一根天線,這和天線沒有直接關係了,這和做工和主機板晶元有關係,這個不能一概而論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天線數量多,只能減少覆蓋範圍內的盲點;

2、速度上來講,雙天線與三天線區別不大,但單天線和雙天線差別大,單天線同一時刻只能發或只能收,單雙天線可以一發一收,四根天線就可以兩發兩收,速度就有差別了;

天線的多少主要影響的是裝置的傳輸速率和減少盲點,對固定點的接收功率來說影響不大。

希望能幫到您,滿意請採納。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4樓:小時候很帥很帥

區別不大,三天線的可能相對抗干擾能好一點,訊號穩定度強一點,只是外**起來感覺更威猛一些。

單天線路由、雙天線路由、三線四線甚至更多究竟有沒有區別?有,但對於實際使用過程中的影響並不大,這包括訊號覆蓋、訊號強度,天線多速度快就更是無稽之談了。常見的雙天線產品主要用1t2r或2t2r,三天線產品則用到的是2t3r或3t3r。

理論上,增加天線數量會減少訊號覆蓋盲點,但通過大量的評測證實,這種差異在普通家庭環境中完全可以忽略不計。而且,就像內建天線不輸外接一樣,三天線覆蓋不如雙天線的情況也絕非個例,說到底產品質量也是乙個重要因素。至於訊號強度和「穿牆」則取決於發射功率,這個東西工信部作過規定,不得高於20dbm(即100mw),「天線越多訊號越強」也就不攻自破了。

最後的結論就是,只要路由採用了有效的mimo技術,無須在意天線數量。

路由器兩根天線和四根天線有區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有區別,理論上,增加天線數量會減少訊號覆蓋盲點,但根據無數使用者和**的實際測試反饋來看,這些差異在家庭環境中完全可以忽略不計。

無線路由器的理論覆蓋範圍是根據802.11協議而定,而訊號強度和穿牆能力則要受到wi-fi訊號的發射功率影響(為了降低輻射,工信部規定無線路由器的發射功率不得高於100mw),和天線數量沒有半點關係。

總的來說,無線路由器的天線只是用於提公升傳輸速率的硬體手段,而且數量和最高速率也有唯一的對應關係(比如1300mbps就注定是3路11n+2路11ac)。數量少了,意味著最高速率可能存在縮水,數量多了也純屬浪費資源,而且有作為宣傳噱頭的嫌疑。

6樓:王思開

看什麼型號以及什麼功能了,有的天線多,不是為了訊號,不是為了穿牆,而是有別的作用,比如他還可以分兩種頻,乙個是2.4g頻道,乙個是5g頻道。

7樓:匿名使用者

四根天線一般理論無線傳輸"極"速較高及上網相對穩定些

8樓:來自楊梅洲樸素的上弦月

那肯定有區別的,四根天線接受訊號強。

路由器和天線怎麼擺放才正確,四根天線的路由器怎麼擺放效果最好?

薩騰駿洛俠 估計你是為無線網路訊號不穩定所困擾吧?其實有一些注意事項可以改善!1,無線路由器最好能放置在開闊的地方,天線豎直襬放 2,如果放置在整個房間的中間位置的話,其他房間的訊號就不會有問題 3,倘若放在窗戶附近,那麼相同方向的其他窗戶附近訊號絕對沒有壓力 4,150m功率的無線路由對於家庭來說...

關於兩個路由器和貓的問題,關於兩個路由器和貓的問題

你確定電信給你的是貓和路由器?不是貓和交換機?區別方法 你現在上網之前要撥號嗎?要是需要撥號,你用的就是貓和交換機,而不是貓和路由器,你要是直接開啟ie可以上網,你用的就是路由器了。我把兩種鏈結方法的後說一下,你選擇一種。先說貓,交換機,騰達路由器的連線方法 線進貓,出線進交換機,再從交換機出兩根線...

三根線的無線路由器怎麼擺放,三根天線路由器該怎麼放訊號比較強?

路由器的正確擺放方式,這個擺放位置讓訊號好十倍 擺放在靠近經常使用的手機或者電腦的方向,不要放在空曠的地方,盡量靠牆。多天線路由器資料吞吐能力更大 如今家裡有多台電腦的家庭不在少數,也都面臨選擇無線路由器共享上網的問題?選路由器時,天線的數量是最直觀的區別。我們現在看見的路由器之所以有多根天線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