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hosts檔案後是tt格式的但是怎麼也改回不

時間 2021-05-04 17:42:16

1樓:小丁創業

無需更改,也無法將格式更改回原來的格式。

hosts是沒有副檔名的系統檔案。 txt格式的hosts不會影響hosts檔案的功能和使用。

hosts是沒有副檔名的系統檔案,可以使用記事本等工具開啟。 hosts的功能是建立與一些常用的url網域名稱及其對應的ip位址關聯的「資料庫」。 當使用者在瀏覽器中輸入登入名使用url時,系統將首先自動從hosts檔案中找到相應的ip位址。

2樓:蝦彈文化

無需更改,也無法將格式更改回原來的格式,因為hosts是乙個沒有副檔名的系統檔案,txt格式的hosts並不會影響hosts檔案的功能和使用。

hosts是乙個沒有副檔名的系統檔案,可以用記事本等工具開啟,其作用就是將一些常用的**網域名稱與其對應的ip位址建立乙個關聯「資料庫」,當使用者在瀏覽器中輸入乙個需要登入的**時,系統會首先自動從hosts檔案中尋找對應的ip位址。

一旦找到,系統會立即開啟對應網頁,如果沒有找到,則系統會再將**提交dns網域名稱解析伺服器進行ip位址的解析。需要注意的是,hosts檔案配置的對映是靜態的,如果網路上的計算機更改了請及時更新ip位址,否則將不能訪問。

擴充套件資料:

hosts作用

1、加快網域名稱解析

對於要經常訪問的**,可以通過在hosts中配置網域名稱和ip的對映關係,提高網域名稱解析速度。由於有了對映關係,當輸入網域名稱計算機就能很快解析出ip,而不用請求網路上的dns伺服器。

2、方便區域網使用者

在很多單位的區域網中,會有伺服器提供給使用者使用。但由於區域網中一般很少架設dns伺服器,訪問這些伺服器時,要輸入難記的ip位址。

這對不少人來說相當麻煩。可以分別給這些伺服器取個容易記住的名字,然後在hosts中建立ip對映,這樣以後訪問的時候,只要輸入這個伺服器的名字就行了。

3、遮蔽**(網域名稱重定向)

有很多**不經過使用者同意就將各種各樣的外掛程式安裝到你的計算機中,其中有些說不定就是木馬或病毒。

對於這些**我們可以利用hosts把該**的網域名稱對映到錯誤的ip或本地計算機的ip,這樣就不用訪問了。在windows系統中,約定 127.0.

0.1 為本地計算機的ip位址, 0.0.

0.0是錯誤的ip位址。

如果,在hosts中,寫入以下內容:

127.0.0.1要遮蔽的**a的網域名稱

0.0.0.0要遮蔽的**b的網域名稱

這樣,計算機解析網域名稱a和 b時,就解析到本機ip或錯誤的ip,達到了遮蔽**a 和b的目的。

3樓:冉悌

右鍵-屬性-唯讀前的√去掉-確定-/再在資料夾選項裡設定副檔名可見,然後直接刪掉".txt" 確定

ok你再試下!

成功了請採納

hosts檔案如何修改

檔案位置為 c windows system32 drivers etc 你找到 hosts 這個檔案,然後拖到記事本中,就可以直接修改了。儲存時選所有型別,然後,加上檔案字尾名 ini 以上須有管理員操作許可權才可以。hosts是乙個沒有副檔名的系統檔案,可以用記事本等工具開啟,其作用就是將一些常...

HOSTS是什麼,Hosts檔案有什麼用

hosts是系統檔案,無副檔名,可以用記事本等工具開啟,其作用就是將一些常用的 網域名稱與其對應的ip位址建立乙個關聯 資料庫 當使用者在瀏覽器中輸入乙個需要登入的 時,系統會首先自動從hosts檔案中尋找對應的ip位址,一旦找到,系統會立即開啟對應網頁,如果沒有找到,則系統再會將 提交dns網域名...

修改hosts檔案有危險嗎

常談社會 如果修改的是可信任的 ip地址,那就沒有什麼危險性可言,但如果修改的ip是木馬 那就很危險了。在引入dns domain name system,域名系統 之前,網路中的主機是將容易記憶的域名對映到ip地址並將它儲存在一個共享的靜態檔案hosts中,再由hosts檔案來實現網路中域名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