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檔案寫錯了可以更改嗎

時間 2021-08-11 16:44:31

1樓:奶味女人

去人事部及時更改,不改恐怕以後入學的時候會對不上。

人事檔案是中國人事管理制度的一項重要特色,它是個人身份、學歷、資歷等方面的證據,與個人工資待遇、社會勞動保障、組織關係緊密掛鉤,具有法律效用,是記載人生軌跡的重要依據。

人事檔案是中國人事管理制度的一項重要特色,它是個人身份、學歷、資歷等方面的證據,與個人工資待遇、社會勞動保障、組織關係緊密掛鉤,具有法律效用,是記載人生軌跡的重要依據。高校學生檔案則是國家人事檔案的組成部分,是大學生在校期間的生活、學習及各種社會實踐的真實歷史記錄,是大學生就業及其今後各單位選拔、任用、考核的主要依據。對於事業單位,人事檔案相當重要。

提供保管檔案的服務的機構各地人才市場、各區、縣人才市場及街道辦等。按照我國檔案法、幹部檔案工作條例、流動人員檔案管理暫行規定等法規,畢業生的人事檔案屬於國家法定、強制執行、歸口管理的公共資訊,個人不得截留和銷燬。

檔案丟失需進行補檔,也就是說,持有者需回到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及原工作單位,補齊相關證明材料,因為檔案未歸檔會影響到入黨、升學等,影響自己評定職稱、考研政審、勞動保險及日後的離退休手續辦理,也會影響到自己出國留學。如果有考公務員的意向,檔案必須保管好。

2樓:筆有千秋業

一、可以更改,不過首先要向當地人事部門申請更改,然後核准後依照法定程式變更就可以了,具體程式如下:

1、向檔案核發地人事部門提請變更申請;

2、等待人事部門核准;

3、攜帶相關證明檔案到人事部門辦理變更手續;

4、變更完成。

二、另外從檔案的特性角度也可以知曉人事檔案有誤是可以申請變更的,補充解釋如下:

1、現實性

由於員工仍在工作,其人事檔案則成為人事(勞動)部門正確使用人才、合理解決工資等問題的一個重要依據。直接為現實工作服務是人事檔案區別於其他檔案的重要標誌。

2、真實性

這是人事檔案現實性的基礎和前提。人事檔案必須做到整體內容完整齊全,個體材料客觀真實,才能為用人部門提供優質服務。

3、動態性

人事檔案立卷後,其內容不是一成不變的,隨著當事人人生道路的延伸將不斷形成一些反映新資訊的檔案材料。因此,人事檔案必須注意做好新材料的收集補充,力求縮短檔案與員工實際情況的"時間差",這就要求人事檔案必須打孔裝訂,以便隨時補充新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更改,寫一份說明裝到檔案裡,或者今後(就業以後也可以)再填寫簡歷時糾正過來,並在備註中說明就是了;

2、也可以不改,已經讀了大學,高中在哪所學校並不重要,只是對學歷的一個記載,不會有什麼麻煩。

國考報名人事檔案存放單位填寫錯誤但是審查通過要怎麼修改 問題大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我也同感。我還沒填寫的,但是不知道檔案在什麼地方,可能問題不大吧。先考試過了。

錄取的時候他們可能想直接拿走檔案,所以想知道檔案存放單位。有可能找不到檔案找你,我是這麼想的。

保險證上的身份證號寫錯了被我私自更改了我要怎麼做才能改過來如果保險公司留下更改過的證據怎麼辦

私自更改合同是違規的,一旦出險,保險公司可以拒賠,現在你只能跟保險公司報丟失,然後補辦的過程中發現身份證號錯了,一併改過來。 攜手一起 必須正規正式,不要擅自塗抹更改,否則,可視為無效合同。需要徵得保險公司的同意後,可重新一份。保險證上的身份證號寫錯了被我私自更改了我要怎麼做才能改過來? 梅花飄香自...

畢業生登記表寫錯了有影響嗎

畢業生登記表填錯有影響。畢業生登記表填錯,會對認定畢業生資格及轉接關係有影響。畢業生登記表是不可以更改的,會計入學生檔案,一定要仔細填寫,填表過程中不能塗改,所以一定不能填寫錯誤必須重新索要新的登記表。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第三十五條學校應當執行高等教育學籍學歷電子註冊管理制度,完善學籍學歷資訊...

簽證申請表父母年月日寫錯了有關係嗎

簽證申請表父母生日填寫錯誤到底對簽證有無影響?今天,中國出國簽證服務中心就以多年的辦理經驗幫大家解答下這種情況到底是否會影響到簽證結果。首先,我們要弄清楚為什麼使館要求申請人提供父母的資訊 其實,使館並不是真的對申請人的家庭情況感興趣,更不會計較申請人父母的生日等這寫細節問題。那麼他們在意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