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hosts檔案有危險嗎

時間 2021-10-14 20:23:57

1樓:常談社會

如果修改的是可信任的 ip地址,那就沒有什麼危險性可言,但如果修改的ip是木馬**,那就很危險了。

在引入dns(domain name system,域名系統)之前,網路中的主機是將容易記憶的域名對映到ip地址並將它儲存在一個共享的靜態檔案hosts中,再由hosts檔案來實現網路中域名的管理。

拓展資料:

hosts是一個沒有副檔名的系統檔案,可以用記事本等工具開啟,其作用就是將一些常用的**域名與其對應的ip地址建立一個關聯“資料庫”,當使用者在瀏覽器中輸入一個需要登入的**時,系統會首先自動從hosts檔案中尋找對應的ip地址,一旦找到,系統會立即開啟對應網頁,如果沒有找到,則系統會再將**提交dns域名解析伺服器進行ip地址的解析。

需要注意的是,hosts檔案配置的對映是靜態的,如果網路上的計算機更改了請及時更新ip地址,否則將不能訪問。

2樓:釋然丶雲淡風輕

hosts 檔案是一個特殊的檔案,沒有副檔名,其檔案所在的位置通常是 windows 系統安裝目錄下,比如 c:\system32\drivers\etc。

這個檔案可以用記事本等工具開啟,其作用就是將**域名與ip地址對應起來,建立一個關聯“資料庫”,這樣的話,當使用者在瀏覽器中輸入一個**時,系統會首先從 hosts 檔案中尋找對應的 ip 地址,一旦找到,系統會立即開啟對應網頁,如果沒有找到,則系統再將**提交dns域名解析伺服器進行ip地址的解析。

比如,通常來說, 127.0.0.1 代表的是本機的 ip 地址,但對於網頁來說,而如果你建立本地 web 站點的話,當你用域名來訪問時,比如:

那麼,要想上面的能夠正常訪問, hosts 裡就會有這樣一個ip對應設定:

127.0.0.1 localhost

如上面解說的,hosts 就是手動建立一個 ip 與域名**間的對應關係。而修改hosts檔案 這種行為有無危險性,要看建立的對應關係來確定。

如果是可信任的 ip 對應修改,則沒什麼大的危險,但如果是一些惡意的,就比較危險了。比如 ip 對應的是個木馬**,那麼你每次訪問都會自動引導至這個站點,可想而知,危險有多大。

3樓:匿名使用者

hosts的檔案裡面多半是adobe公司的產品,所以不會有什麼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怎麼改了,修改host請檢視ip地址和對應的域名。如果是迅雷的修改應該沒什麼問題。

5樓:裡中晴也

這個要看你怎麼修改了

如果只是新增到hosts檔案裡面而不修改之前的資料 是不會有影響的如果是將之前的資料替換掉的話 就可能導致你說的情況建議你修改hosts之前先將 hosts檔案複製出來 有什麼問題就可以輕鬆恢復了

hosts檔案如何修改

檔案位置為 c windows system32 drivers etc 你找到 hosts 這個檔案,然後拖到記事本中,就可以直接修改了。儲存時選所有型別,然後,加上檔案字尾名 ini 以上須有管理員操作許可權才可以。hosts是乙個沒有副檔名的系統檔案,可以用記事本等工具開啟,其作用就是將一些常...

win7如何修改hosts檔案詳細的步驟

聲雋利 1.管理員身份登入系統,暫時關閉殺軟,有的殺軟太敬業,不會讓你去動hosts的。2.進入c windows system32 drivers etc,選擇hosts 沒有副檔名的哦 右擊用記事本開啟。3.直接在最後一行加內容 每行兩部分內容,用空格隔開,空格後是跳轉前的 空格後是要跳轉到站點...

為什麼修改了hosts檔案後,識別不到節點名

程式語言是操作 作業系統是平台 作業系統會識別和接受程式語言發來的資訊,當然,中間要經過 組合語言,機器語言。例如程式語言 發過來的資訊是 1 1 不同的作業系統可能會識別成不同的資訊 如windows 識別成1 1,linux 識別成1 1 隨便舉的例子,實際不是這樣的 所以c 在windows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