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交友有什麼注意事項,網上交友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4 09:01:05

1樓:e時光再燃

網上交友一定要注意保護自己的安全和隱私,而且一定要謹慎一些,這樣才是正確的網上交友方式。

2樓:斐虹雨

不要隨意透露個人資訊,不要有經濟往來,避免後續的經濟糾紛,對陌生人保持警惕,不要隨意就約出來見面。

3樓:椰汁味的

最重要的是保護好自己的隱私,尤其是個人資訊,以免出現因盜用資訊而引起的不必要的麻煩。其次,要注意禮貌用語,做到互相尊重。

4樓:圖圖樂呀

千萬別輕易相信任何人,一定要保持一種良好的心態,不要輕易付出真情,更不要乙個人去見網友,不要輕易說出自己的隱私和**等資訊。

5樓:悅鈴清聲

在網上交友,應該注意人身財產安全,避免被騙,盡量不要跟網友見面。

6樓:羅雲紛飛

第一條就是不能談錢,畢竟是兩個不認識的人,如果遇到錢財糾紛,就會變的特別複雜。第二條不能談情,相互之間說說話就行,沒必要產生感情。

7樓:

網上交友時,我們需要注意保護個人資訊,不可輕易透露個人資訊,以免自己的個人資訊被洩露,讓不法分子有機可乘。

網上交友需要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擔心被騙的話 建議你去 來見你 因為我之前都差點被其他平台騙 後來使用的來見你 沒有遇到過之前的情況 約會非常方便

9樓:曲日俞初翠

千萬別輕信對方,尤其要注意不要涉及錢的問題。一旦涉及有可能就是**,要馬上撤退。還有,盡量不要見面,以防男人被詐騙,女人被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應我一定要注意安全!前段時間我跟 積糖 上認識一漂亮妹子出去旅遊了好幾天回來後她就跟我說中了,我tm真的冤啊,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注意安全,前段時間我和 積糖 上的一妹子出去了幾次她就說中了,嚇慘我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別被人騙了,我現在都只用浪花旅行,約會交友都還比較靠譜

13樓:赫魄字千秋

注意:不要太容易相信對方,不要把自己的詳細資料告訴對方,起初交流可以暱稱相稱。對方說出名字,你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實的。

日久見人心,網久迷糊糊。如果要求現實見面,盡量不要答應,或者約好三五個朋友一起去。約好的地點不要臨時更換,和朋友一起出去一起回,回時防止有人跟蹤。

14樓:呵呵

理性辨別男女,慎重選擇漂亮與不漂亮

15樓:起霧

1.網上交友要謹慎。

2.不輕信他人的吹捧。

3.不透露個人資訊。

4.不透露家庭資訊。

5.不沉迷於網上交友。

6.不信謠,不傳謠。

16樓:匿名使用者

①不隨意透露個人、家庭或別人的隱私。

②不隨意與網友聚會。

③不隨意給網友轉賬。

④不輕易相信對方的吹噓。

17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沒見面就確定關係,不要對對方期望太高。

2、不要隨便公開自己的背景、聯絡位址、資金賬戶等個人資訊,同時也不要公開其他人

3、一開始就涉及性問題的,馬上斷絕來往,同時留證據報告管理員;

18樓:俗稱蘋一蘋

沒法說,網上和正常生活中一樣,不是好人不交往

19樓:發呆的貨船

凡是留個心眼就是了。

20樓:仲凝苼

很多人都知道網路是乙個虛擬的東西,想著自己可能對手機對面的人沒有很真摯的感情,但其實不知不覺中自己已全然陷進去了。

因為網路本身會掩蓋一些事情,也會放大一些東西,比如對網戀物件的幻想,他是多麼多麼溫柔的人,他天天和你聊天打字的手有多麼修長...這都是你想象出來的。

網戀的時候確定很開心,但是過完了新鮮期又會想著分 ,有了感情摸又摸不到,即使見面也知道以後不能在一起。不要輕易相信對方,對於一些敏感的個人資訊,要保護好,不能透露給對方。尤其提到金錢方面時,勿必謹慎,現在網路詐騙太多了,不要一時被幸福沖昏了頭腦,而上當受騙。

總的來說一句話:網戀有風險,奔現需謹慎。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注意安全!注意安全!網路交友人身安全很重要,我用的就是果醬社群,防範這些做得都不錯,可以試試

關於交友注意事項

22樓:匿名使用者

交友之道

人們常說,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社會環境中朋友是最重要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從你的朋友身上可以照見自己的影子。於丹教授告訴我們《論語》中對交友有非常明確的標準,謂之,益者三友損者三友。

也就是說,好朋友有三種,壞朋友也有三種。這三種好朋友的標準是什麼,會給我們的生活事業帶來什麼樣的幫助;而那三種壞朋友又是什麼樣的,會給我們的人生帶來怎樣的影響,我們又如何來分辨好朋友和好朋友呢?

今天我們說乙個話題,關於《論語》中的交友之道。其實人這一生有什麼樣的朋友直接反映他是乙個什麼樣的為人,好朋友就是一本書,他可以開啟整個你的世界,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什麼樣的人你只要觀察他的社交圈子,從這樣乙個外在環境是可以看到他自己內心價值取向的。

那麼論語中鼓勵交什麼樣的朋友呢?很簡單,孔子說:在這個世界上,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偏闢、友善柔、友便妄,損矣。

現說三種好朋友,所謂益者三友就是友直、友諒、友多聞,也就是第一這個朋友為人要正值,要坦蕩要剛正不阿,乙個人不能有諂媚之色,要有一種朗朗人格,在這個世界上頂天立地,這是一種好朋友。因為他的人格可以映校你的人格,他可以在你怯懦的時候給你勇氣;他可以在你猶豫不前的時候給你一種果斷,這是一種好朋友;第二種是友諒,也就是寬容的朋友。其實寬容有的時候是一種美德,他是這個世界上最深沉的美德之一,我們會發現,當我們不小心犯了過錯或者對他人造成傷害的時候,有時候過分的苛責還有一種批評,都不如寬容的力量來得恆久。

其實有時候最讓我們內心受不了的是乙個人在懺悔的時候沒有得到他人的怨氣反而得到淡淡的一種包容,所以有乙個好朋友,他會給我們內心增加一種自省的力量;寬容的朋友不會使我們墮落或者更多的放縱自己反而會讓我們從他人的內心包容上找到自己的弊病,找到自己的缺失。所以有乙個寬容的好朋友,他是一種做人的情懷,他是一種悲憫,他是在這個世界上對於一花一葉、一草一木關懷中所折射出來的光芒,這是第二種好朋友;第三種叫做友多聞,在先秦那個時代,不像我們有電腦,友這麼發達的資訊,有鋪天蓋地的**,那個時候人要想廣視聽怎麼辦呢,最簡單的乙個辦法,交個好朋友,讓你朋友所讀的書,那些間接經驗轉化成你自己的直接經驗系統。當你在這個社會上感到猶豫彷徨有所躊躇的時候,到朋友那裡以他的廣見博識為你做乙個參考,來幫助自己做出選擇。

所以結交乙個多聞的朋友就像翻開一本辭典一樣,我們總能從他人的經驗裡面得到自己的乙個借鑑系統,這就是孔夫子所說的三種好朋友,叫友直、友諒、友多聞。

話外音:《論語》中的益者三友就是正直的朋友,寬容的朋友,廣見博識的朋友,這就是孔老夫子所稱道的三種好朋友;那孔老夫子所說的三種壞朋友又是些什麼樣的人呢?

同時,還有三種壞朋友,叫做友偏闢、友善柔、友便妄,這三者損矣。這是損者三友。這是三種什麼人呢,首先,什麼是友偏辟,就是性情暴躁的朋友。

那當然,每乙個人的生活不一樣遇到的情況也不一樣,很有可能遇到一件事,你還迷茫的時候你的朋友先怒了,先告訴你這件事情不能這麼做。咱們現在經常能看到,社會上說青少年犯罪有好多都是打群架,打群架一不小心打出人命了,這個孩子就判**了。其實打出人命這件事情很少是乙個還在單個所為,往往是一群孩子裹挾在一起。

我在評全國法制節目獎的時候,有很多次都看到,乙個孩子當他大傷對方,甚至是誤殺了對方的時候,他還不知道對方是個什麼人。他為什麼要去呢,就是哥們兒意氣啊,就覺得我朋友說了大家要去打一架,所以一定要去。其實這就說明你遇到這種暴躁的朋友,他乙個人就像是乙個炮仗捻,他可以把一群朋友心中的一種義憤點燃,而這個義憤往往是沒有理由的往往是一種盲目的意氣。

做為成年世界不見得說我們都要付出這種打群架的帶價,但是乙個人燃燒了一場憤怒,這對我們來說只有壞處,沒有什麼益處。壞朋友為什麼把便辟這種情緒暴躁作為第一位呢?因為盲目的激情有可能出現永遠無法追回的後果。

好朋友之間應該以理性為先,告訴他怎麼樣去過上一種沒有為先的生活。我曾經看到也是國外的乙個故事,乙個富孀,這個老太太家財萬貫,她自己想要招聘乙個司機,她就在全國範圍內發出招聘廣告,說我要看看那個司機的駕駛技術最好。前條萬選從眾多的應聘者裡面最後選出了三個人站在她面前,她給他們出了同一道題,她說如果我車子前方是個懸崖,我考考你們的技術,你能把車停在離懸崖多遠的地方。

第乙個司機說我技術好,我能把車子停在離懸崖一公尺的地方,穩穩的剎住;第二個宕機很不服氣,說我技術比他好,我能把車子停在離懸崖十公分的地方,我還能停住;第三個司機說,我不象他們倆,我遠遠看見懸崖我就停住了。後來老太太就錄取了第三個人。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技術永遠不是最終的保障。

人規避風險的理智才是他根本性的前提。也就是說,這第三個人之所以被錄取,不是靠他逞能,而是靠他的明智。

第二種叫做友善柔。這個正好反著,這個不是脾氣特別暴躁的朋友,是脾氣特別優柔寡斷的朋友。我們發現,過分優柔寡斷其實他在浪費你的生命能源,也可能你要去辭職了,你說有乙個機會我要下海或者我要跳槽,你去問朋友,朋友說想想吧,你現在的地方也不錯呀,你要是萬一走了你什麼什麼就丟掉了。

我們有很多朋友都會在這種關鍵的時候給你一種制約的力量,讓你覺得說我還是退一步吧,我還是慎重一點吧。南韓人有乙個非常形象的描述,說在這個世界上有這麼一種東西它很怪,它前臉長頭髮,但是後邊是乙個禿腦勺,這個東西迎著你走過來的時候由於它滿臉頭髮,所以它面目不清你不知道它是什麼,你琢磨琢磨等到它從身邊走過去,你突然看清它了,你伸手去一抓,發現它後腦勺上沒有頭髮,它已經徹底走過去了。這個東西它叫什麼呢,它的名字就是機遇。

這個世界上機遇就是這麼乙個怪物,它迎面走來的時候你永遠心存疑慮,但是等它要走的時候你是永遠也抓它不著。善柔的朋友往往耽誤了你身邊的機遇。我們發現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不在於你做與不做,而在於你什麼時間做是有用的。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有保值期的,你說乙個罐頭,一塊糖,這個東西是不是好東西,沒有說擱上十年八年還是好東西的,過了保值期它就變成了毒藥。我們這一生要做的很多事情,不要被過分優柔寡斷的朋友干擾了你的思維,這種朋友太多也是一種危害。

至於的三種,所謂友便妄,是最壞的一種朋友。大家都知道佞臣之說,佞,就是那種心懷鬼胎的,有心計的,要以一種不擇手段的方法去謀取個人利益的這種小人。他們是真正的小人,是那種心理陰暗的人,但是這種人往往會打扮出來一副善良的面孔。

由於他內心有所企圖所以他對人的熱情比那些沒有企圖的人可能要高好幾十倍,所以你一不小心要是被這種人利用的話,那麼你的一生你就給自己套上了枷鎖。如果你不付出慘痛的代價,這個朋友是不會放過你的。這其實在考驗我們自己的眼光和知人論事的能力。

損者三友,益者三友,它告訴你,在這一輩子裡面所做的所有事情,內心是應該以朋友作為乙個座標的,這種標準有可能是防微杜漸的,不見得這個朋友作出多麼傷大雅的事情來,哪怕就是乙個苗頭,他可能就覺得說這個人做我的朋友以後可能是我的危險。

網上交友應該注意什麼,網上交友需要注意什麼?

pei大人聊歷史 首先需要注意保護個人隱私 不要什麼東西都和說 還有就是 儘量不要面基 存在網路世界就很好了 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注意保護個人隱私,畢競網路不十分安全,防止壞人乘虛而入。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現在的人都有警覺的,就怕被仙人跳,我一般都是去彌戀約的,女生也是很適合我 網上交友需要注意...

打耳洞有什麼注意事項嗎,打耳洞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堅持每天都消毒!用雙氧水h2o2.假如你要洗頭髮了,可以在而耳洞周圍塗點金黴素眼藥膏,因為黏的嘛 可以防止水進耳洞導致發炎.而且金黴素眼藥膏本身就有消炎作用.另外,每天晚上睡覺前往耳洞裡滴點氯黴素眼藥水,我想這是幫你穿洞的人肯定有交代的了,而且滴進去之後轉一轉你的耳針,這樣肉不會和耳針長在一起.假如...

入職體檢需要注意什麼,入職體檢有什麼注意事項?

1 請於健康體檢的前三天保持正常飲食。2 體檢前一天應注意休息 勿飲酒及食用高脂肪 高蛋白類食物。3 於體檢前一天晚餐後不再進食,保證空腹10 12小時抽血檢驗。4.體檢的當日早晨禁食 水,做完空腹專案 抽血 腹部彩超 人體成分 後進餐。 康康體檢網 入職體檢要注意以下內容 一 在入職體檢之前要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