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中性點直接接地的電網,變壓器中性線必須重複接地

時間 2021-05-04 08:55:43

1樓:臥聽梧桐

主要是為了安全,以免中性點偏移。

根據現行的國家標準《低壓配電設計規範》(gb50054)的定義,將低壓配電系統分為三種,即tn、tt、it三種形式。其中,第乙個大寫字母t表示電源變壓器中性點直接接地;i則表示電源變壓器中性點不接地(或通過高阻抗接地)。第二個大寫字母t表示電氣裝置的外殼直接接地,但和電網的接地系統沒有聯絡;n表示電氣裝置的外殼與系統的接地中性線相連。

電源變壓器中性點接地,裝置外露部分與中性線相連。根據電氣裝置外露導電部分與系統連線的不同方式又可分三類:即tn-c系統、tn-s系統、tn-c-s系統。

2樓:郭衛國

是怕中性點意外斷開後,中性點偏移,造成部分裝置過電壓引起絕緣損壞,部分裝置電壓低不能正常運轉,因而會在負荷側對中性線(n)進行重複接地。

3樓:真空泡

變壓器低壓側中性點直接接地,才能在用電側得到380/220v電壓。你說的重複接地,是在裝置側重複接地麼?如果是民用電,在配電箱那裡中性線再接地,是為了避免中性線太長,導致不平衡電流在中性線上形成過高的電壓。

就是為了安全。

4樓:

主要為了安全,防止中性點偏移

5樓:宋顯林

重複接地,主要是為了安全保護,

變壓器中性點直接接地與經小電阻接地的區別? 5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是:

1、接地方式不同。

(1)中性點經電阻接地就是在電網中性點與地之間串聯接入某一電阻器。

(2)中性點直接接地系統,也稱大接地電流系統。直接與大地接觸。

2、接地方式不同。單相接的時候,對裝置的絕緣要求會更低。

(1)採用中性點經直接接地的方式,在系統故障時,利用消弧線圈的電感電流對接地電容電流進行補償,使流過接地點電流減小到自行熄滅的範圍,可帶故障執行2小時。

(2)在中性點經電阻接地方式中,電阻值一般較小,在系統單相接地時,控制流過接地點的電流在500a左右,可有的控制在100a左右,通過接地電流來啟動零序保護動作,切出故障線路。

7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1、採用中性點經直接接地的方式,在系統故障時,利用消弧線圈的電感電流對接地電容電流進行補償,使流過接地點電流減小到自行熄滅的範圍,可帶故障執行2小時。

2、中性點經電阻接地方式,該電阻與系統對地電容構成併聯迴路,由於電阻是耗能元件,也是電容電荷釋放元件和諧振的阻壓元件,對防止諧振過電壓和間歇性電弧接地過電壓有一定的優越性。在中性點經電阻接地方式中,電阻值一般較小,在系統單相接地時,控制流過接地點的電流在500a左右,可有的控制在100a左右,通過接地電流來啟動零序保護動作,切出故障線路。

8樓:山慧興睿範

加了一把接地刀閘,不合上的時候就是中性點不接地;合上的時候就跟不帶接地刀閘一樣,是中性點直接接地了。相當於有兩種不同的接地方式,可供不通的執行條件下選擇。再不通的接地方式下,單相短路時的故障電流的大小,非故障相的電壓等等都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中性點接地電阻越小越好,要求要小於4歐姆。你還要加個小電阻?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性點接地…為什麼要接地…為什麼接地電阻要求小於四歐姆…先搞清楚…為什麼要接電阻?你是要零線對地有電壓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接地系統 你手抓零線 理想狀態是零線和你手0電壓 可是你接電阻後 你抓零線 你和零線有電壓差 差多少 誰也不知道 打個比方 你明白了吧

到底在什麼時候,零線才要重複接地

12樓:哥是職業的

零線是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引出的線路,與相線構成迴路對用電裝置進行供電,通常情況下,零線在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處與地線重複接地,起到雙重保護作用。

重複接地就是在中性點直接接地的系統中,在零幹線的一處或多處用金屬導線連線接地裝置。在低壓三相四線制中性點直接接地線路中,施工單位在安裝時,應將配電線路的零幹線和分支線的終端接地,零幹線上每隔1千公尺做一次接地。對於距接地點超過50公尺的配電線路,接入使用者處的零線仍應重複接地,重複接地電阻應不大於10歐。

零線重複接地能夠縮短故障持續時間, 降低零線上的壓降損耗,減輕相、零線反接的危險性。在保護零線發生斷路後, 當電器裝置的絕緣損壞或相線碰殼時,零線重複接地還能降低故障電器裝置的對地電壓,減小發生觸電事故的危險性。因此零線重複接地在供電網路中具有相當重要的作用, 而這一作用卻往往被人們忽視了。

在tn-s(三相五線制)系統中,零線是不允許重複接地的。零線是舊稱,此處已經不準確,三相五線的各線為3根相線、一根中性線、一根接地保護線(即pe線)。不允許重複接地是因為如果中性線重複接地,三相五線制漏電保護檢測就不準確,無法起到準確的保護作用。

故,零線不允許重複接地,實際上是漏電檢測點後不能重複接地。

為什麼要實行重複接地

在中性點直接接地的低壓配電系統中,為了確保線路執行安全可靠,防止零線斷線所造成的危害,系統中除了系統(工作)接地外,還必須在引出零線的其他地點進行必要的重複接地。

為什麼360點查殺木馬就直接未響應

山木河本 你好哥們這情況有可能中了頑固木馬造成的,建議你用360系統急救箱 它不用安裝,解壓後就可使用 在帶網路安全模式下查殺試試,它是在各類傳統防毒軟體查殺無效或電腦感染木馬,導致防毒軟體無法安裝或啟動時清理病毒的最好工具 它能夠強力清除木馬和可疑程式,並修復被感染的系統檔案,抑制木馬再生,恢復殺...

為什麼在windows下不能直接編譯執行c或c程式而

提大刀砍鬼子 就相當於你編寫了個程式,然後編譯執行後會生成一個exe檔案,而windows就是這麼類似的東西,可以簡單的看成機器語言 表示電腦可以直接執行 那麼你寫的程式還只是高階語言,不會被機器理解,要經過編譯才可以執行。你可以試試,把編譯執行後的exe檔案放到沒安裝c 或者之類平臺的電腦上也是可...

睡蓮為什麼上午七點開,睡蓮為什麼在早上7點開花

睡蓮的習性確實奇特.每天上午 點鐘,睡蓮慢慢醒來,漸漸抬起頭,迎接著太陽,到中午時分,開放出豔麗的花朵 而在傍晚,隨著暮色降臨,在一片夜幕掩映下,它就收起花瓣進入夢鄉.睡蓮也因此而得名.睡蓮為什麼時開時合 夜晚它真的入睡了嗎?原來,這是陽光搞的把戲,是睡蓮對陽光反應特別敏感的緣故.清晨,初升的太陽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