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大綱中的了解,理解,識記,掌握,簡單應用,綜合應用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21:57:40

1樓:

您好,這六個階段是我們學習過程中的必經階段,可以做如下區分:

1、了解(識記):指對考試大綱範圍的定義、公式、運算性質、定理、公理等回憶和再認(不含對公式、定理較複雜的推導和說明)。試題的提問形式與教材形式可以有所不同,故要求考生回答時要有一定程度的聯想和判斷,這兩個層次都是記憶層次。

2、理解;指對考試大綱範圍內的概念、定義、公式、運算法則、定理等有一事實上的理解,並在理解的基礎上能利用它們進行簡單的轉換、驗算或推導。

3、掌握:考查在理解的基礎上,把物件運用到新的情境中的能力。

4、簡單應用:指應用考試大綱範圍內的概念、公式、法則、定理等解決新情境下的新問題,解題方向、途徑是需要判斷和選擇的。

5、綜合應用:指對考試大綱範圍的概念與定理,特別是對較複雜的概念與定理有較深刻的理解,能經過分析,透過現象,抓住問題的實質及其他概念、方法的聯絡,並能在此基礎上進行論證、判斷和運用。

2樓:***lisa老師

綜合運用肯定是最難的。了解就是心裡大概知道就行。要想完全有把握,最好是整本書的內容都掌握,都能運用。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

考試大綱裡的「理解,了解,掌握」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就是泛泛知道下,知道講的是什麼東西就好了;理解要知道還要能用自己的語言說出來;掌握就是透徹的理解,更要知道怎麼應用的

考試大綱裡的「理解,了解,掌握」是什麼意思數學考試

4樓:du知道君

了解、理解、掌握在《考試大綱》中明確是對知識的要求層次。拿數學學科來說,「了解」進一步解釋為知道、識別、模仿、會求、會解等,在高考的客觀題中是常考內容;「理解」進一步解釋為描述、說明、表達、推測、想象、比較、判別、初步應用等;「掌握」進一步解釋為匯出、分析、推導、證明、研究、討論、運用、解決問題等。「理解」「掌握」這兩個層級要求的知識點往往是高考命題的首選,尤其是後者,通常高考命題會進行深度挖掘,所以在高考複習時要重視和強化。

有本書對考綱內容有詳細的解讀,可以參考一下,天星教育出版的《試題調研》**—高考考綱解讀與命題猜想

識記、領會、綜合應用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含義不同。

識記:能知道有關的名詞、概念、知識的意義,並能正確認識和表述。

領會:在識記基礎上,能全面把握基本概念、基本原理、能掌握有關概念和原理的區別與聯絡。

綜合應用:在簡單應用的基礎上,能用學過的多個知識點,綜合分析和解決較複雜的問題。

二、層次不同。

識記:能講出概念的定義。

領會:能講出概念與概念的區別。

綜合應用:能用多個概念解決問題。

三、作用不同。

識記:意思是認識、了解,記憶。

領會:就是理解。

綜合應用:就是用所學到的東西指導實踐。

擴充套件資料:

識記:讀音([shí jì])理解為:認識並記住。

識記可以分為無意識記和有意識記兩大類。有意識記又可分為機械識記和意義識記兩種。各種識記在學習中都具有一定的作用。

無意和有意識記。

無意識記是沒有自覺目的也不須要做出任何意志努力的一種識記。人們所學習的科學文化知識,其中有很多極其重要的基本理論和基本事實,都必須通過有意識記去牢固掌握。正是借助於有意識記,人們才能積累知識、鞏固知識、系統的掌握知識。

在學習過程中,教師引導學生把無意識記和有意識記巧妙的結合起來,是減輕負擔又能促進學習的有效措施。

機械與意義識記。

機械識記的主要特徵是不需要理解學習材料的意義而單純依靠對材料的重複;不需要或很少利用過去的知識經驗;不要求採取多種多樣有效的識記方法。它的基本條件是複習。對於缺乏意義的學習教材,如歷史年代、任務名稱、元素符號、外語單詞等機械識記是必要的。

意義識記的主要特徵是:需要理解教材的意義;需要利用過去的知識經驗;採取多種多樣有效的識記方法。在學習中。

大多數教材都包含有一定意義,,如科學的定義、定理、規律和法則,需要運用已有的知識經驗去理解,才能記住它的主要精神和基本內容。

識記是記憶的第一步,是記憶的基礎。要提高記憶效果,首先必須有良好的識記。因此,弄清哪些因素影響識記極為重要。

6樓:墨魂

識記、領會、綜合應用的區別為:對知識或經驗掌握的程度和難度不同。

一、對知識或經驗掌握的程度。

1、識記是把通過感知、思維、體驗和操作等活動獲得知識和經驗記住就行。

3、綜合應用是在領會的基礎上,把領會到的知識、感悟、或體會在實際中運用出來。

二、難度不同

1、識記只需把知識和經驗記住就行,故最為簡單。

3、綜合應用是在領會裡基礎上,把領會到的知識、感悟、或體會在實際中運用出來。故相當於領會,難度再次上公升。

7樓:咬牙紙紙

1、要求不同。

識記只是讓人認識並記住某些內容。領會是讓人融會貫通,除了記住相關內容,還要領悟其中的內涵。綜合應用是讓人不僅知道領悟其中的內涵,還要運用其的原理。

2、難度不同。

識記、領會、綜合應用三者的難度不同,三者相比,識記最簡單,領會其次,綜合應用最難。當人們能夠綜合應用時,識記和領會就會覺得,識記和領會沒有任何難度。

8樓:匿名使用者

識記,只要求記住,會背就行了。

領會,就要求能夠理解,比如一道題目,為什麼這樣,你要會解釋。

綜合應用,要求你能夠理解,並且融會貫通,運用知識,解決一些比較複雜的、或者與生活密切聯絡的問題。

所以,上面的三個要求,乙個比乙個高!!!

9樓:匿名使用者

參見自考書,考試大綱最後幾頁。對識記,領會,簡單應用,綜合應用的解釋

如何理解考試大綱裡的「了解」、「熟悉」、「掌握」?

10樓:戲娛樂

了解:一般性知道即可, 考生在理解教材內容的需要後, 基本上不用記憶。

熟悉:要求知道概念以及內部各知識點之 間的聯絡,考生掌握其主要內容即可。

掌握:在理解的基礎上 , 可以完整地敘述知識的全面 含義 , 掌握不同知識點之間的區別與聯絡,要求考生必須全面理解和記憶。

《(2023年版)全國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大綱:運輸經濟(民航)專業(中級)考試大綱》主要講述了,為做好全國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工作,更好地評價經濟專業技術人員的能力和水平,促進經濟專業技術人員不斷提高業務知識和能力,適應我國的社會經濟發展要求和方針、政策及法律法規的變化,更好地為經濟建設服務。

根據原人事部頒布的《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及其《實施辦法》(人職發[1993]1號),我們在認真聽取相關單位和應試人員意見的基礎上,組織專家對全國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大綱進行了修訂,形成了2023年版的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大綱,並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司組織專家審定。

11樓:

答:考試大綱中,「掌握」、「熟悉」、「了解」的比例為70%、20%、10%。

國家公****大綱是為便於報考者充分了解**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特制定的。共分:公共科目考試大綱、專業科目筆試大綱、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專業科目考試大綱三類7種考試大綱。

具體名稱如下: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中國銀監會2023年度公務員錄用考試專業科目筆試考試大綱;2023年度公安機關面向社會招錄人民警察職位專業科目考試大綱。

中國證監會2023年度考試錄用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專業科目考試大綱(計算機類);中國證監會2023年度考試錄用參照公務證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專業科目考試大綱(會計類);中國證監會2023年度考試錄用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專業科目考試大綱(法律類);中國證監會2023年度考試錄用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專業科目考試大綱(財金類)。

12樓:

一,大體理解

首先,對知識的要求由低到高分為了解,理解,掌握,靈活和綜合運用四個層次,且高一級的層次要求包含低一級的層次要求,了解,理解,掌握是對知識的基本要求,靈活和綜合運用不對應具體的考試內容。

二,具體理解如下

1. 了解:對所列知識內容有初步的認識,會在有關的問題中進行識別和直接應用。

2. 熟悉:對所列知識內容有理性的認識,能夠解釋、舉例或變形,推斷,並能利用所列的知識解決簡單問題。

3. 掌握:對所列知識內容有深刻的理性認識,形成技能,並能利用所列知識解決有關問題。

高考語文考試大綱的問題,高考語文考試大綱的問題

恕我直言背整篇也不虧,很美,背起來很順。考試古詩詞不超過8分。無所謂糾結。漢語 h ny 又稱華語 中文 普通話等,屬漢藏語系,約15億使用者,現中國大陸地區 中國台灣 香港 澳門地區 新加坡官方語言,亦是聯合國六種工作語言之一,主要流通於中國和新加坡 馬來西亞 緬甸 泰國等東南亞國家以及美國 加拿...

學校讓買高考考試大綱,考試大綱的說明,(數學,英語)考試說明,理科試題分析,但是我不知道有什麼用

看你的學習水平了,例如 數學 你能想到從第一冊第一章第一節到高三最後一本書最後一節的全部內容,當然我說的內容是,每節課主要講的是什麼,比如我還記得我高一的時候第一章是集合,你只要閉上眼睛能知道自己課本目錄主要是什麼,你對數學的大綱基本就有了解了,關於數學,你只要多做幾套歷年真題,多分析真題考試的內柔...

2023年中西醫結合助理醫師考試大綱 實踐技能

2021年臨床執業 助理醫師實踐技能考試難不難。2021年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備考指南 一 基本知識。中西醫執業醫師考試筆試內容共分為五大類 中醫學基礎 中醫經典 中西醫結合臨床 西醫綜合 醫學人文。中西醫執業助理考試內容比執業減少了中醫經典的內容,共四大類。這些內容所包含的具體科目有 1.中醫學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