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型號知識求助

時間 2022-09-26 14:10:05

1樓:手搬葫蘆

應該說殲x不是具體的某種飛機的製造生產型號,製造生產型號如殲7g裡面的g是型號。殲後的數字是代表著某一基本平台飛機的軍隊服役編號。

殲5為什麼叫5,原因還沒有最後定論。是仿製公尺格17的,然後殲6仿製公尺格19,殲7仿製公尺格21,殲8是殲7的放大版。這些都列裝部隊了。

殲9開始想以公尺格23為參照物件研製新一代殲擊機,但那時候中國與世界戰鬥機發展的理論和科技層次差距太大,蘇聯已經裝備公尺格29、蘇27了中國還在搞高空高速型戰鬥機,所以最後就整體專案下馬了,改成研製新一代戰鬥機。為了區別工程編號,新一代叫殲10。

然後是仿製蘇27的殲11。殲12曾經也是乙個專案,意圖製造空中輕型戰鬥機,號稱「空中李向陽」,特點就是輕型化,包括飛機、**什麼都輕,李向陽嘛,**就是盒子炮。後來也因為理論思想和正常人不一樣,就下馬了。

目前的殲15是仿製蘇33基礎上的海**載機。

所以,殲後面的數字代表了設計製造某型飛機的整體工程的編號,服役後隨之成為某型飛機的整體編號。具體型號是數字後面附加的數字或漢字,如殲6甲,強5乙,殲8ll。

2樓:

型號數字有一定規律,但此規律也不是一成不變的,國產戰鬥機始於殲5(公尺格17),經歷殲6(公尺格19)、殲7(公尺格21)、殲8(雙發放大版殲7)、殲八ii(改機頭進氣為兩側進氣的殲八大改),殲9據說流產了但為後來的殲十打下了一定基礎,殲11則是引進的蘇27國產版。至於殲20、殲18等商未解密處於研發狀態的新一代戰鬥機的編號則是半官方加民間說法,真正服役時未必就叫此編號

大家是怎麼讀飛機編號的?飛機型號怎麼讀例如F A

直公升飛機直8,直9,直11,公尺17,公尺171,公尺26,黑鷹,卡27,卡28,卡31,小羚羊,超黃蜂,海豚 戰鬥機 1.殲 7前線機,殲 8高空高速截擊機,殲 10輕型空優,殲 11重型戰鬥機,其中殲 11a為部分國產型,殲 11b是完全國產型 fbc 1戰鬥轟炸機 蘇 30mk空軍型號,蘇 ...

小公尺手機型號,小公尺3手機型號

小公尺 嗨!小公尺手機3是迄今為止最快的小公尺手機,採用5英吋1080p顯示屏,3050mah鋰離子聚合物大電池,索尼1300萬畫素相機,飛利浦雙led閃光燈,nfc及雙頻wifi,8.1公釐超薄機身。處理器方面中國移動版採用的cpu為nvidia tegra 4,移動使用者不換卡就能享受3g服務。...

手機型號是什麼,yunob是什麼手機型號android

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 檢視手機的型號,請您開啟手機的設定,然後下滑找到關於手機,然後就可以檢視到手機型號資訊了。手機型號是什麼 深圳市展望興科技 那要看是什麼手機了,手機型號只是生產廠商給出的一個編號或者說代號,用於區分手機種類,也方便客戶記憶。如有幫助,希望採納!yunob是什麼手機型號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