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德火力比不過土耳其,優勢也不小,美法是否會和土方翻臉

時間 2022-04-23 23:40:09

1樓:胡扯淡數碼

美國不會和土方翻臉。雖然庫爾德的軍事力量比不上土耳其,但是還是占有一定的優勢的。土耳其為了其自身的利益是不會和美國翻臉,美國也一樣在中東地區的複雜局勢之下,美國由剛剛在敘利亞撤軍所以會為了和平以大局為重。

如今的形勢似乎對土耳其越來越有利,美國**川普宣布撤軍之後,既便美軍方不同意,還是賴在敘利亞,但是撤軍行動還是開始了,比如:2023年4月14日,又一支美軍離開敘利亞,前往伊拉克。美軍撤離等於掃清了進攻前的一切障礙,於是土耳其打算在幼發拉底河以東開展大規模行動

,沒想到的是,又被美國玩耍了一把!美軍中東司令部司令突然公開警告土軍,美軍不會全部撤軍,不拋棄盟友庫德人,甚至可能不惜動用武力。土耳其不允許庫德人在敘利亞建立所謂的安全區,畢竟所佔地區正是土方所貪圖的地方,一直試圖發動攻勢,將全部的庫德人消滅。

如今美軍方的警告,讓土耳其為難了,10萬大軍已經蓄勢待發,可惜沒膽量攻擊美軍,即便駐敘美軍已下降到2000人的水平上。

在現在的局勢下,土耳其是佔據有利地位的美軍在敘利亞撤軍以後兵力都前往去了阿富汗,土耳其的軍隊已經做好了準備,美軍的撤離為土耳其掃清了障礙的同時打算採取軍事行動,但是美國依舊是阻礙。

2樓:董公子財經

庫爾德火力比不過土耳其,優勢也不小,美法應該不會和土方翻臉,那是因為利益高於面子。

3樓:職場棋手

應該不會,畢竟現在的國際形勢也比較的嚴峻,所以各個大國還是保持沉默的好。

4樓:牧馬人

土耳其在訓練戰績優勢,美國和法國不會因為這個和土耳其翻臉的。

5樓:

這個國家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直接派出戰機猛烈轟炸敘利亞,正因為出其不意所以戰果很顯著。

庫爾德武裝和土耳其都是美國的小弟,雙方為何會發生內訌呢?

6樓:歷山彭于晏

以前美國在敘利亞問題上扶植了乙個武裝力量,就是庫爾德武裝,一方面土耳其也是美國的小弟,對美國俯首帖耳。只不過到美國撤離敘利亞拋棄庫爾德武裝的那一刻起,庫爾德武裝就不聽美國了,而且土耳其在巨大利益的吸引下,以及美國並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來制裁土耳其的情況下,土耳其現在對美國也是愛答不理。

目前,土耳其打著清除庫爾德武裝的旗號入侵敘利亞,無論出於哪種目的這種行為都不符合國際條例。就擬議在敘利亞東北部、鄰近土耳其邊境地帶設「安全區」,雙方談判多時,就「安全區」範圍、由誰控制等事宜沒有達成一致。

美國和土耳其從以前的合作夥伴關係,現在逐步發展敵對關係,土耳其或許不敢真正與美國作對,但是一旦美國制裁不了他,土耳其也不會放過任何機會的。「安全區」遲遲無法確定,土方開始失去耐心。土耳其武裝部隊已經在敘利亞邊境部署一段時間,越境打擊所有必要準備已經完成。

美方將阻止土耳其單方面在敘利亞行動,因為那「將再次損害相互的利益」。

由此可見,無論是庫爾德武裝還是土耳其聽美國的話,那都是以前美國能夠制裁他們,而且現在美國管不住他們,他們現在所做的一切都與美國沒有關係,所以美國現在並不是他們大哥,這兩個武裝力量發生的戰爭之取決於它們各自的利益,而美國的利益沒有關係了。

7樓:牧馬人

因為雖然兩個人都是美國的小弟,但是他們兩個也是會因為利益而發生衝突,戰爭了。

8樓:小貓不吃醋

就是因為他們之間確實有一些軍事方面的不好,所以才會這樣的,

9樓:風雪浴花

一方面土耳其是美國的小弟,對美國俯首帖耳。只不過到美國撤離敘利亞拋棄庫爾德武裝的那一刻起,庫爾德武裝就不聽美國了,

10樓:雲水南

因為還不是雖然都是美國的小弟,但是他們也有各自的利益,所以發生內訌多半是因為利益問題。

11樓:思汝星河

因為雙方對於資源的爭取都不想讓步,都想爭奪更多的資源,所以就發生了矛盾。

12樓:卡卡西的靈魂

都想爭奪更多的資源,所以就發生了矛盾。所以才會這樣的

土耳其攻打庫爾德,為啥俄羅斯、法國、美國都不樂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美國來說,美國在敘利亞投入了大量的錢想要推翻敘利亞,但沒有成功,而庫爾德是唯一的棋子;對法國來說,是不想讓自己在北約這麼多年的付出付諸東流;對俄羅斯來說,自己和土耳其其實是表面兄弟,為了自己的利益也不能把其他國家喂得太飽。

土耳其攻打庫爾德武裝不符合其他國家利益。長期以來,庫德人一直謀求在土耳其、敘利亞、伊拉克和伊朗的邊界地帶建立統一的庫德人國家,因此上述四國對於庫德人都採取了一些強力措施。但從具體實施方面,敘利亞對於庫德人的態度明顯要比土耳其更溫和。

對於美國和法國來說,土耳其攻擊敘利亞境內的庫德人等同於將庫德人推向了敘利亞**一方,這會壯大敘利亞**一方的力量,毋庸置疑對於美國和法國維持其中東政策沒什麼好處。而對於俄羅斯來說,敘利亞的局勢正在逐漸趨於穩定,這有利於俄羅斯維護敘利亞這個在中東僅有的支撐點。

但土耳其如果對敘利亞境內的庫德人發起越境打擊,就不可避免地將讓敘利亞的安全形勢再次複雜化,反對派武裝和「伊斯蘭國」再次藉機發展乃至興風作浪並不是不可能。所以,目前敘利亞的形勢其實非常特殊:美國、法國與俄羅斯在敘利亞問題上持對立立場,但由於土耳其越境打擊庫德人對於雙方來說都沒有好處,所以三國對於土耳其打擊庫德人問題都秉持反對立場。

因此,土耳其越境打擊庫德人的行動,遭到域外大國的反對其實是不可避免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土耳其現在的領導人野心太大,希望恢復奧斯陸的輝煌。俄羅斯,法國,美國等即想讓他發揮他的作用。但不希望土耳其做大又要限制他。

15樓:玄天熊貓無雙

因為倒下之後,就距離俄羅斯進口,俄羅斯肯定是不樂意的。而美國是小發戰爭財任何事情都要管一下,法國是追逐著美國的,所以他也會管一下。

16樓:詩允love詩傑

對俄羅斯來說,自己和土耳其其實是表面兄弟,為了自己的利益也不能把其他國家喂得太飽。

17樓:貓仔仔的花

因為俄羅斯,法國,美國對庫爾德還是有一些利用價值。所以他們不想看到土耳其攻打庫爾德。

18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因為這種做法對俄羅斯法國美國都不是乙個很有利的事件,所以說他們都不樂意。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敘利亞的阿薩德**是反美的。且美國為了謀取中東的利益,長期扶植代言人,庫爾德中東第4大民族,分布廣(土耳其、尋敘利亞、伊朗、伊拉克等),且伊斯蘭信仰不堅定。美國支援其民族自治(也就是獨立建國的前身)。

法國跟美國。

開始俄羅斯是幫敘利亞**,後和美國做了利益交換,美國放棄烏克蘭的克里公尺亞地區,俄羅斯放棄敘利亞。這也就是為啥俄羅斯入侵克里公尺亞,美國和歐美不插手的原因。也就是俄羅斯幫著**軍只打了一小陣叛軍的原因。

為啥土耳其不惜得罪美國、俄羅斯也要跨境攻擊敘利亞的庫德人。因為庫德人分布最多的是土耳其(土耳其有1800萬庫德人)。而都居住在土耳其南部(挨著敘利亞)。

所以土耳其和敘利亞一樣,最不希望看到庫德人自治。這對於土耳其的穩定和統一是非常大的隱患。

再說一次俄羅斯,很可能俄羅斯還要利用土耳其做一次交易,俄羅斯正在尋找乙個機會來做換土耳其的石油、天然氣管道建設。

最後其實想說:

歐美從二戰後就部署整個伊斯蘭地區。就開始的以色列、到用土地換埃及。石油換沙特及小弟。

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伊朗,到今天的敘利亞 及 以後的土耳其。昔日強大的奧斯曼土耳快被逐漸蠶食完了。

20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主要原因就是如果土耳其攻打了,畢竟也是經濟的一部分,所以很多國家都是不願意,

21樓:

從根本的來說,土耳其攻打庫爾德,損害了這幾個國家的利益,他們肯定就不願意了。

22樓:鈺碩科技

土耳其發動戰爭其實是在把國內矛盾引導國外。

23樓:雨玉山

美國是庫爾德扶植的。土誇張領土,威脅了俄羅斯中東戰略計畫。說白了就是怕土耳其不老實。

24樓:億半億

西方整體利益不允許。

25樓:胡漢三

土耳其搶地盆.土匪無分別.這是土耳其⋯的本性.欠打.俄羅斯吃硬他.該教訓一下.自以為山中無老彪.可以稱大王

26樓:暴慧

美國是用刀的高手,是著名的刀客!黑道常用的36路地趟刀。武聖人用的64手春秋刀!

雖然明槍名刀的美國佔不到便宜!但是,要耍流氓的刀法,世間無人能敵,美國人最擅長用的笑裡藏刀,背後捅刀。對!

俗稱二把刀!二把刀?一點不假。

美國人雖然刀法純熟,但是,看到誰沒譜,反正要離美國遠點,近了,甭管是哈他的,還是它看不上眼的,近了沒準兒就挨了二把刀!離遠點,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對

為什麼說美國要撤軍了,再次將庫德人出賣給土耳其?

27樓:小啊平哦哦哦

原來和庫爾德是盟友,和土耳其也是盟友,美國就陷入兩難之中。既不能攻擊土耳其,也不能幫助庫爾德,只能由他們自己解決內部難度。但是撤軍對庫爾德傷害是巨大的,因為庫爾德不是土耳其的對手,就等於出賣了庫爾德。

2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一切以美國利益為重,出爾反爾也是司空見慣的事。當初為了利益說庫爾德武裝是他們的天然盟友,嗯,為此而不惜得罪土耳其,但是現在,既然要撤軍了,那麼政客的嘴臉就出來了,轉手將前盟友庫爾德武裝賣給了土耳其,向土耳其示好。這種情形在美國**的政策中是太常見了,典型的以美國國家利益為重,翻臉無情啊!

29樓:於你

為什麼說美國要撤軍了,再次將庫德人出賣給土耳其,那是因為美國是個強國,只以自己的利益為準。

30樓:愛中華愛家人

美國就是以自己的利益為重,把其他的國家當成棋子,以前美國利庫爾德在中東打扙,現在不需要了,而土耳其比庫德人更強,他們雙方發生衝突,美國當然就立馬拋棄了庫德人。

31樓:善良的

因為庫德人原來是美國的盟友,美國撤軍後會讓庫德人獨自面對強大的土耳其。

32樓:這名字好記哦

事實上庫德人等於被限制在幼發拉底河東岸,對於他們而言,等於是美國人將他們的勝利果實直接賣給了土耳其人

33樓:欺日無窮

美國人認為庫德人沒有利用價值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誰相信美國人誰都要吃大虧,美國人是典型的利已的帝國主義。看看全世界發生的戰爭,都是美國挑起的。

土耳其要進攻庫爾德武裝,美國默許,俄羅斯為何不同意?

35樓:匿名使用者

土耳其進攻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武裝,不是美國默許,相反是俄羅斯默許的,似乎俄羅斯和土耳其在軍事行動前就達成了某種默契。美國雖然沒有明確反對,但是可以看出美國對土耳其的行動是不滿的。

庫爾德武裝實際上是屬於俄羅斯的控制範圍,在土耳其打擊庫爾德武裝前,俄羅斯的特種部隊就很識趣地撤走了,這不得不讓人懷疑這是俄羅斯和土耳其達成了某種共識,應該是俄羅斯默許了土耳其的軍事行動,才使得土耳其的行動如此順利。

另外一方面在土耳其打擊了庫爾德武裝以後,因為土耳其使用了德國的豹2坦克,讓德國國內很是不滿,他們認為不能用他們的裝備助紂為虐,所以德國通過了禁止向土耳其**裝備的法案,這件事情很明顯是跟美國有著莫大的聯絡的,因為美國和德國是北約的重要國家,如果沒有美國的授意,德國不會採取這麼嚴厲的措施。

土耳其對庫爾德武裝的打擊無疑對敘利亞**軍和俄羅斯是利好,土耳其稱打擊完畢就撤離,敘利亞**軍雖然口頭上進行了抗擊,但沒有做出任何實際行動抵抗土耳其的侵略行徑,雙方無疑對消滅庫爾德武裝達成了共識,這顯然是俄羅斯最願意看到的局面。

此外,即便北約不**土耳其**,俄羅斯**無疑也可以提供,而土耳其與北約鬧掰,削弱的北約無疑對俄羅斯更加有利。而美國就只能先縱容土耳其的做法,在後續再採取一定的行動繼續控制庫爾德武裝。

土耳其入侵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報復炮轟平民,為何說土耳其被俄出賣

清風不願伴九州 因為一開始俄羅斯和土耳其是一夥的,但是然後他們在攻打敘利亞的時候就翻臉了,所以才這樣說。 zl孫悟空 他們一起對抗敘利亞,後來翻臉了,畢竟俄羅斯和土耳其是一夥的。 因為一開始俄羅斯和土耳其是一夥的,他們一起對抗敘利亞境內的is,後來翻臉了。 哎呀呀羞澀了 按道理來說土耳其和 是同一戰...

土耳其猛烈炮擊美國盟友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美國將會如何應對

北冥有娛噻 土耳其猛烈炮擊美國盟友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美國並不會坐視不理。美國會加大對盟友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的支援力度,建立更加強大的戰爭隊伍,同時會如實報道土耳其炮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的真實情況和 情況。一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是由美國一手扶持的。敘利亞是俄羅斯在中東的代言人,現在已經對庫爾德武裝隊伍構不成...

土耳其連續2天炮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情形如何

北冥有娛噻 土耳其猛烈炮擊美國盟友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美國並不會坐視不理。美國會加大對盟友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的支援力度,建立更加強大的戰爭隊伍,同時會如實報道土耳其炮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的真實情況和 情況。一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是由美國一手扶持的。敘利亞是俄羅斯在中東的代言人,現在已經對庫爾德武裝隊伍構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