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超音速巡航?有哪幾種戰機可以超音速巡航

時間 2021-09-13 16:56:19

1樓:匿名使用者

超音速巡航能力,是要求飛機具有在發動機不開加力的情況下,能在m1.5以上做超過30分鐘的超音速飛行。

目前的常規戰鬥機,只有開啟加力時才能做超音速飛行,而且耗油量會猛增1-2倍。超音速飛行時間只有幾分鐘,而且機動性也較差。而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的飛機,可以克服以上不足,大大提高其作戰效能:

可以更快的速度飛抵戰區執行任務;可以高速脫離戰區擺脫敵機攻擊;可以外推攔截線,使敵方轟炸機和攻擊機在更遠處被攔截;可以超音速狀態發射飛彈擴大攻擊區。

由此可見,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將是***戰鬥機所必須具備的技術指標。美國的***戰鬥機f-22就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

那麼怎麼才能使戰鬥機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呢?主要措施有兩條:一是採用先進的氣動外形設計,使飛機的阻力儘量減少:

翼身融合體技術就是一種,它能提高飛機的公升阻比,減少超、跨音速波阻。二是採用效能先進的發動機,使發動機最大推力大,具有較好的速度特性。從目前研製的水平來看,最佳方案是選用小流量比加力渦扇發動機。

美國的f-22飛機之所以具有真正有效的超音速巡航能力,首先是採用了先進的氣動外形設計。主要內容有:翼身融合技術;大根梢比的切尖菱形機翼,前緣後掠角為42度,後緣前掠角為17度,襟翼前緣和主翼後緣均各帶弧度;保形天線、保形**艙和菱形進氣道等等,這些設計使飛機氣動外形乾淨光滑,氣動阻力小。

其次,是採用了先進的動力裝置。該機裝有兩台f119加力渦扇發動機。由於發動機在設計中採用耐高溫材料和先進熱迴圈技術,將渦輪前燃氣溫度提高到1853-1923k,總增壓比提高到25,因而產生的推力大(單台最大推力為104.

5千牛(即為10663公斤)。使其有足夠的剩餘推力。同時,又因其流量比小(只有0.

15-0.25),使其速度特性得到改善。不存在推力不夠和過分耗油問題,所以,在不加力的情況下就可使飛機飛行速度達到超音速,而使它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超音速巡航的概念上面說的沒錯,但是

能夠超音速巡航的只有f-22和公尺格—31

幻影-2000根本不具備這種能力,瑞典的鷹獅更是在產品試飛亮相時就說了:「jas-39鷹獅」作為下一代戰鬥機唯一缺點是不能隱身和超音速巡航

樓上的不懂就別瞎說

3樓:匿名使用者

超音速巡航,即是在發動機不開加力的情況下持續保持超音速飛行能力,此舉可大大增加戰鬥機的航程用反應速度,是下一代戰鬥機的固有特徵之一。

目前具備超音速巡航能力的戰鬥機為美國的f22,f35。

颱風戰鬥機通過特殊方式,能能在一定條件下實現超音速巡航,但實用性顯然無法和f22相提並論!

4樓:匿名使用者

別亂說 大家 還有 上網抄答案的人我鄙視 就是不開加力就能超音速飛行的飛機 也就是可以一直超音速飛行~~ 現在嚴格說就有f22可以 法國的陣風勉強算 f18 su系列都不可以啊 傻瓜

5樓:匿名使用者

超音速巡航是飛機飛行速度超過聲音的傳播速度,可以超音速巡航的有f-22,f-18大黃蜂,蘇-30mkk(mki),蘇-34,蘇-35,幻影-2000,瑞典的鷹獅,和大多數的無人機等。

世界上能超音速巡航的戰鬥機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美國提出的四代機的「4s」標準中的超音速巡航要求,真正能進行超音速巡航的戰機只有f22一款(中國官方為公開資料),其餘的歐洲「颱風」戰機、俄羅斯「公尺格-31」,甚至美國「f-35」都是只能進行超音速飛行而不能超音速巡航。

超音速巡航是指飛機在不開啟後燃器的情況下能夠持續在1.5馬赫以上進行超過30分鐘的超音速飛行。「颱風」戰機不開加力可以用m1.

2左右的速度巡航,但是同時也宣告此狀態會縮短發動機壽命,而且時間不能達到30分鐘。公尺格-31在發動機開小加力狀態下可以帶彈用m2.35巡航,但和超音速巡航是不同的。

超音速巡航能力的優點:

1、更快抵達戰區

普通的戰鬥機只能以0.9馬赫速度巡航抵達戰區,發生緊急情況時容易失去最佳時機,而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的飛機,能爭取更多的時間,甚至先發制人,變被動為主動,快速追擊敵機。而且對於國土廣袤、領海寬廣的國家,不可能密集地部署軍事基地,這就對軍用飛機的快速到達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2、高速擺脫威脅

超音速巡航飛機一般具有一定的隱身能力,超音速巡航時直接抵達戰區時間短、不容易被發現。即使被敵人的雷達發現了,敵人也只有很短的準備時間,而在這段時間內可能已經抵達作戰區域或者衝出其警戒範圍並遠離,而敵方的防空**也因為尾追困難,成為強弩之末而失去作用。研究結果表明,m0.

8突防時敵人飛彈的瞄準射擊時間100%,而m1.5突防時則降低為14.3%。

3、擴大攔截範圍

普通戰鬥機因受機內燃油和巡航速度等限制,即使知道敵方轟炸機和攻擊機已經在入侵的途中,也不可能快速地佔據有利的攔截位置,並且現在遠端戰略轟炸機可以在防區外發射攻擊**後安全返航,更使普通戰鬥機失去作用。

雖然普通戰機在亞音速狀態下可能比超音速巡航狀態的飛機具有更大的作戰半徑,但是卻沒有超音速巡航的快速反應能力,當飛到預定空域時,敵機可能已經完成任務返航了。而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的戰鬥機就可以解決這一難題,通過其快速抵達能力,加上**初始動能更大,可以在敵機進入目標區域之前,將敵人攔截在其攻擊範圍之外。

4、擴大**攻擊範圍

戰場上,普通戰鬥機大多處於亞音速狀態下,超音速巡航戰鬥機則有更多的攻擊機會,它可以在超音速巡航狀態下緊急發射攻擊**,此時**的初速度很大,能在更短的時間內和更大的範圍內攻擊目標。

5、有利於紅外隱身

具有超音速巡航的戰鬥機不需要開加力,可以減小紅外特徵。f-14的紅外探測系統能在140km外發現開加力的目標,而不加力的則只有40~50km的範圍。雖然現在紅外探測技術在進步,但不開加力的方式依然可以有效地降低紅外特徵。

7樓:裝卸工老王

嚴格來講只有f-22符合。

超音速巡航能力,是要求飛機具有在發動機不開加力的情況下,能在m1.5以上做超過30分鐘的超音速飛行。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將是第五代戰鬥機所必須具備的技術指標。

美國的第五代戰鬥機f-22就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超巡是五代機「4s」指標之一。

目前的常規戰鬥機,只有開啟加力時才能做超音速飛行,而且耗油量會猛增1-2倍。超音速飛行時間有限,而且機動性也較差。颱風、殲-10、蘇-35等無法擺脫三代戰機定位的先天侷限,它們可以完成一定條件下的跨音速巡航,而無法實現具備實戰意義的超音速巡航能力,否則超音速巡航也不會成為五代戰機的「4s」之一。

打個比方,f-22好比保時捷911,颱風好比寶馬z4,它們的各項指標效能完全不在乙個檔次。

超音速巡航至少要同時滿足如下條件:應用四代大推、內建彈艙設計、翼身融合技術、優秀氣動設計、先進機體材料,這是目前世界上最高檔的戰鬥機技術配置了,勉強和「超巡」沾邊的三代半戰機對此只能望洋興嘆。

f-35不能做超音速巡航.這是它遠不如f-22並且沒達到***戰鬥機四大標準的唯一弱項.

超音速巡航是指不開加力也能以1.5馬赫速度保持30分鐘以上飛行,f-35即使開加力也只能飛到1.5馬赫,而且它的空戰推重比與普通的第三代戰機沒有什麼區別,而f-22的推重比則明顯高於三代機,這是它能超音速巡航的關鍵所在。

f-35招標時就沒要求有超音速巡航效能,它是聯合攻擊戰鬥機,對空戰效能要求較低,不需要f-22那樣突出的截擊效能,沒必要搞超音速巡航.

空軍之翼

超大軍事論壇

鐵血軍事論壇

8樓:

rafale,gripen ng也自稱可以,當然這些飛機肯定是做不到f-22的程度就對了。對具體的掛載可能也有限制,當然了理論上f-22也有,但是相比之下寬鬆多了,尤其內部的**完全不增加阻力。

sr-71就不用加力一點來說的確是不符合,但是j58最高效率就是在m3.2,以高速飛行是sr-71的常態。可以說任何有所謂「超音速巡航」的戰鬥機都不可能比sr-71在超音速下飛行得更長,更遠。

9樓:布達佩斯的問候

目前你能知道就大概只有這些了

目前的常規戰鬥機,只有開啟加力時才能做超音速飛行,而且耗油量會猛增1-2倍。超音速飛行時間只有幾分鐘,而且機動性也較差。而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的飛機,可以克服以上不足,大大提高其作戰效能:

可以更快的速度飛抵戰區執行任務;可以高速脫離戰區擺脫敵機攻擊;可以外推攔截線,使敵方轟炸機和攻擊機在更遠處被攔截;可以超音速狀態發射飛彈擴大攻擊區。

由此可見,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將是***戰鬥機所必須具備的技術指標。美國的***戰鬥機f-22就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

10樓:鐵血觀世界

全球當前僅有兩款,具備超音速巡航力的戰機,殲-20不在其列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只有f22a。颱風不能,su35更是不能。優秀的發動機加上氣動設計才能超音速巡航。

颱風有優秀的發動機,但是氣動落後,su35又沒有先進的發動機也沒有先進的氣動,根本不能超音速巡航。

12樓:唯夢想是從

不是sr-17,是sr-71,因為全身被塗成黑色,飛行時用肉眼很難看見,故得外號「黑鳥」。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來講,只有美國的 f22,具備有超音速巡航能力!!

其他的都是在開啟加力燃燒的情況下的極短時間的超音速飛行,不是超音速巡航!!

14樓:墼餮魍薅

美國的第五代戰鬥機f-22就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英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合作研發的颱風戰機,還有sr-71(戰略偵察機)、mig-31(截擊機)、f-35(聯合攻擊機) 、x-37、x-43

超音速巡航戰鬥機,就是發動機不開加力的情況下,能在m1.5馬赫以上做超過30分鐘的超音速飛行的戰鬥機。

戰鬥機超音速巡航有什麼實戰意義

戰鬥機可以超音速飛行,不代表能超音速巡航 可以快速安全偵測目標和對目標進行快速打擊,因為戰鬥機超音速巡航可以有效快速偵查相關區域而且因速度快很難被發現。另外因為它速度快能對目標進行快速打擊,而且成功率非常高。就是在不加力的前提下實現了超音速飛行,這說明飛機的速度極快而且可以保持長時間飛行,在戰爭時間...

什麼是工作倦怠?有哪幾種主要的表現

根據國際上的分類,一般把工作倦怠分為三個方面 情緒衰竭 玩世不恭和成就感低落。情緒衰竭,是指個人認為自己所有的情緒資源都已經耗盡,感覺特別累,壓力特別大,對工作缺乏衝勁和動力,在工作中會有挫折感 緊張感,甚至出現害怕工作的情況。不少職場人士尤其是中高階白領長期處於高壓下的緊張狀態,很容易情緒衰竭。玩...

什麼是流動性風險?有哪幾種,什麼是流動性風險?流動性風險有哪幾種

高頓教育 流動性風險指商業銀行雖然有清償能力,但無法及時獲得充足資金或無法以合理成本及時獲得充足資金以應對資產增長或支付到期債務的風險。什麼是流動性風險?流動性風險有哪幾種 張明燈 成為第202位粉絲 流動性風險進行定義 第一,流動性極度不足。流動性的極度不足會導致銀行破產,因此流動性風險是一種致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