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當年偷襲珍珠港為什麼剛好那天美國航母全部離港而去

時間 2021-09-13 16:54:18

1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有人說“偷襲珍珠港”是美國想要介入亞太地區戰爭的陷阱。

由於沒有一戰的影響以及想要再次大發戰爭財,美國在一戰後的間諜和情報網路已經遍佈全球,想要在各個角落尋找能挑起爭端的事情。正好日本撞上來了。日本在入侵東亞和東南亞的補給線總是被美國打斷,日本如果想要繼續維持補給線的暢通,只能對“耍無賴”的美**隊打掉才能繼續。

而山本五十六明白美國在太平洋的力量太強大了,強大到日本不能抗衡,所以只能用偷襲來消滅美國的太平洋艦隊。

於是乎日本順利的走進了美國作好的陷阱裡。美國預先得知了日本的計劃,搶在日本偷襲前儲存珍貴的航母。用珍珠港的人命換取美國對亞太地區長時間的控制。

2樓:縱貞蘇英媛

因為美國知道日本要偷襲,把主要的航母調出去,這是苦肉計,為了參加二戰。以此使美國國內中立派啞口無言。中立派在當時是阻礙美國參戰的主要因素。

3樓:閻以雲南蓮

巧合.當時中國劫獲了日本要偷襲珍珠港的電報並告訴了美國,但是美國人不相信,結果被日軍偷襲成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提前知道日本準備偷襲珍珠港,羅斯福敏銳地認識到早參戰比晚參戰好,但他需要一個對日宣戰的理由,又不能損失太大,就以演習的名義將切爾西中將的兩艘航母調離珍珠港……從而以相對小的代價贏得了二戰的勝利

5樓:匿名使用者

巧合而已!美軍事先得到情報撤走航母的說法站不住腳!因為當時無論日本還是美國,都視戰列艦為海戰核心力量,並不重視航母,真要得到情報至少也得撤艘主力戰列艦。

事實上,美軍也是因為珍珠港損失了戰列艦不得已以航母為核心,“意外”開創了新戰法

6樓:迎難而上

這個不好解釋,目前最流行的說法是美國想參加二戰,苦於沒有參戰藉口,當他們知道日軍將襲擊珍珠港的時候,就把不抗航空炸彈的航空母艦全部調走,因為珍珠港水淺常規魚雷無法使用,美軍就放心的把耐炸的戰列艦全部留下(在沒有魚雷,單純靠航空炸彈是很難打沉戰列艦的)。可惜呢,日本把魚雷改裝了,新式魚雷可以在珍珠港使用,這才釀成了珍珠港慘烈的損失。

7樓:變胖點

傳說是美國提前知道了,裝作不知道讓日本來炸。不能太當真。就算真的讓日本炸掉。

以美國的實力,都不叫事。美國之後的航母數量,各種型號都算上有200艘。還支援英國30多艘。

以美國的國力,日本可能贏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大角男爵飛機在中國失事(中方稱擊落),密碼本被國民黨軍統局繳獲。所以中、美都破譯了密碼。知道了珍珠港事件計劃。

所以事發前三天港內三艘航母突然離崗(不是當天,是3天前),並且下達命令——非手術傷病員一律出院,同時從本土運來了大量血漿以備救援。從美國本土前來增援的戰列艦也突然接到通知返回本土的諾福克軍港。

此舉是引蛇出洞——美國便有了理由出兵,不再保持光榮孤立政策。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美國的一個“陽謀”,提前得到情報,把航母撤離港口。日本偷襲成珍珠港是美國佬故意為之,為了激發美國民眾反法西斯的決心(當時美國民眾不願參戰),據史料顯示,當時美國已經從多方面得到情報了。有以下幾方面的佐證,一,提前把航母撤離,只留下**。

二,當時在珍珠港附近有很多醫護人員,據說在演習。與日本飛機對抗的飛機也是從珍珠港附近的島上起飛的。三,**被炸後,迅速得到修復,零部件都提前準備好了等。

10樓:劉大胖貓

美國航空母艦去威克島運送戰鬥機去了,說珍珠港是美國故意放過去的,我覺得這種說法是不成立的,畢竟當時航空母艦還沒有取代戰列艦的海上霸主地位,拿太平洋艦隊的全部主力艦去換取參戰,這個代價太大了,稍有不慎就會局面難以收拾,珍珠港作為美國太平洋艦隊的核心基地,平時保有大量的零備件,戰鬥機及醫護人員是正常的實際上當時日軍是有出動第三攻擊波,將美軍主力艦全部擊沉的機會的,只不過南雲忠一太急於保住勝利成果了

11樓:秦旌漢鼓

為了參戰,美國佬不惜做苦肉計

12樓:胡志翔

美國人得到了情報,有傳說是這樣

珍珠港事件真相,偷襲珍珠港事件的真相是什麼?

日本艦隊偷襲珍珠港怎樣矇騙了山姆大叔?為了不被美國人覺察到這次偷襲行動,在南雲率機動艦隊駛向夏威夷的同時,日本聯合艦隊在後方大量地實施著佯動與欺騙策略 為了麻痺美國人的警惕性,日本駐美大使野村吉三郎與特使來棲三郎繼續在華盛頓與美國進行談判,既沒有對美國發出最後通牒,也沒有下宣戰書。日本決定直到發動攻...

太平洋戰役之前,日本為什麼在偷襲珍珠港成功之後反而心涼了半截

其實,是日本人小看了珍珠港的具體情況,低估了珍珠港的實力。一直以來,珍珠港一直是美國重要的軍事地點,美國在珍珠港下了不少功夫,花費了大量的金錢和人力,才使得珍珠港非常堅固,各種設施也是很完善的,而且美國選擇了把重油油庫建造在了山里,日本想要摧毀是很難辦到的。日本偷襲珍珠港的時候攜帶的炸藥也是有限的,...

二戰中,美軍是否在日本偷襲珍珠港之前就有對德意日宣戰的企圖

手機使用者 沒有,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沒有爆發 戰役之前,美國是中立國。大發了一筆戰爭財,向戰爭中的國家 爆發珍珠港戰役的原因,日本已經不能夠滿足目前的擴張慾望,為了把勢力伸向太平洋,因此襲擊了美國在太平洋的島嶼,美國為了維護自己在太平洋的利益在1941年向日本宣戰,了與得意日為核心的軸心國的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