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更好的提升自己,怎麼樣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

時間 2021-08-30 10:47:40

1樓:生活小天才

我們往往想要提升自己,讓自己更加具有吸引力,突然能夠受到別人的歡迎。只有不斷提升自己,也許你才會有更多的機會,去接觸自己喜歡的人或者是與自己想要參加的職業甚至是人群都有幫助。所以怎樣才能讓自己更加受歡迎呢?

那又該怎樣去提升自己呢?

首先要讓自己更加受歡迎,那就必須要學會怎樣提升自己。讓別人知道自己與其他人是不同的。這樣別人才會因為你身上具有別人所沒有的特質來與你交流。

如果你和其他人一樣,那麼別人也不會去接近,甚至是喜歡你。肯定是你身上的某種特質或者特點,讓某人很感興趣,或者是很喜歡你才會受到別人的歡迎。所以讓自己更加受歡迎,就必須要提升自己。

那麼怎樣才能提升自己呢?我覺得最重要的就要提高自身的修養和道德。要以做一個有禮貌,有擔當,有思想的新時代的人。

你可以多讀一些有意義的書。增加自己的學識修養,每當別人與您交流一些學識方面的知識,你也可以應對入流。同時技能方面的操作也很重要,所以無論在學習或者是工作中本身技能豐富。

什麼問題都可以解決的人更受歡迎。因為這樣的人會給你帶來一種安全感,你覺得他會是一個有本事有能力的人。這樣你才會讓自己更加受歡迎更加得到別人的喜愛。

2樓:唐家小調皮

第一步:穿鞋,一定要選擇合腳的,因為日子還很長,還有很遠的路要走。保護好自己的腳,才能走的更遠。

第二步:杯子,一定要選擇完整的,因為杯破水流,它是永遠不會回頭。

第三步:朋友,一定要選擇知心的,因為孤獨的心,需要溫暖的默契和依靠,而不是見利忘義。

第四步:戀人,一定要選擇喜歡的,不喜歡何必浪費彼此的時間。因為錯過了就不會再有那段風花雪月的時光。

第五步:愛人,一定要選擇適合的,這不是選擇題,選擇愛我的,還是我愛的。因為這是一輩子生活相互扶持的財米油鹽。激情過後所剩的也無非就是生活瑣事和相依到老。

第六步:身體,一定要珍惜健康,因為它是一切幸福與快樂的基礎。這不僅僅只是為了你自己,還為了那些關心你的人和你關心的人。

3樓:歧芷煙

學霸的六大學習法寶。

4樓:闞鬆蘭霍胭

不要拿自己和別人相比較,多想自己的長處,時時提醒自己,不管做人做事都要做到盡心盡力的去做。每天給自己一個真切的微笑。讓自己每天都有一個好的心情。

5樓:

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怎麼樣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

6樓:韋培敏

如何提升自己能力,首先指定好目標,在分成一個個去完成

7樓:袁悠夏凡波

你說的是哪種的交際能力?學校內的還是,生意場上的?

我個人主觀臆斷的認為,你想諮詢的是生意場上的。我是做市場的,以前也是跟你一樣,執行能力還不錯,但是在談判合作的技巧,酒桌上的禮節,還有一些玩的場所都不怎麼擅長。這也許是性格的關係吧!

所以這方面的體會也很深,給你幾個建議做參考:1、跟好你的“老大”(就是帶你的上級領導,或者師傅),他會教你一些談判技巧,應酬技巧;

2、自己要機靈,多留意領導等你認為交際能力比較強的人的說話方式和為人處事的行為,覺得好的地方可以適當的改進;

3、這個是最最重要的,那就是嘗試。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勇敢的去嘗試。我以前都不敢去腳底按摩的,就是正規的地方。

後來聽到同事說要去,問我是否去,那我就大膽的跟去,一來增長見識,二來,膽子就會變大很多,這個是真的。我相信你肯定有想嘗試的東西,而不敢去突破,好好的去突破一次,效果很很好,當然不要往違法,不道德的方面去突破!!!肯定有用的,真的!!!

8樓:不懂先生

1、想要提升自己,首先你要知道你自己的問題在**,或者說你要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想提升什麼。比如:你發現自己目前的專業知識還不足於很好的應對工作,然後決定用下班後的時間閱讀與工作需要相關的書籍,或學習相應的技能。

這就是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確定目標的過程,一旦有了目標,接下來就是為這個目標制定具體可行的落實計劃。目標和計劃可以使你的大腦以及行為有一個方向,一定程度的督促自己去學習或完成任務。

注:目標要清晰,計劃要具體可行。例如:

清晰目標是用工作之餘的時間一週閱讀和理解一本書,包括具體看哪本書。那麼制定計劃的時候,就要具體到每天看多少,什麼時間點看,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合理安排。在落實計劃的時候,一定要定期檢視計劃有沒有用?

需不需要修正?隨著一個個小目標的實現,體驗到成功的樂趣,就有信心去實現下一個目標,自然不斷的進步。

2、訓練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力。最基本的就是要明確自己的時間效率,就是感受時間的長度和時間段內能做多少事。例如:

設定十分鐘“倒計時”,看在這段時間內能完成多少事;接著,先“預估”完成某項任務所需時間,然後再和“實際”所需時間做比較分析。如此經常練習,就能幫助我們瞭解不同任務所需的時間長短,進而預留足夠的時間,完成各項任務。其次,制定確實可行的作息表,張貼在房間的顯眼處。

如果接連幾天,都無法依照預定時間作息,應找出原因並做調整。制定作息表的關鍵在於: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時間規則,“自己做得來”的內在意識會比較樂意遵守。

只要堅持一段時間,我們的時間管理能力自然會提高。

3、提高閱讀效率。有效閱讀也是所有學習能力的基礎,所以提高閱讀效率是必須完成的。

高效的閱讀,建議學習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快速閱讀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法。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閱讀理解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安裝軟體即可進行免費試用訓練。當然,練習除了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一些提高。

4、利用“碎片化”時間來學習。既然是利用碎片化的時間學習,那麼學習到的知識更多的也是碎片化的,如果不懂得整理,過一陣子就會忘得差不多了。所以要學會:

把學習到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這樣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9樓:丙皖容

一、喜歡自己的工作。

要提高工作效率,首先,要確定自己對自己現在的工作是否滿意。可能有人會覺得什麼關係,其實不然。一個人,只有對自己的工作滿意,才會為了自己事業和追求去鑽研去投入,才會時刻不忘提高自己在工作上的技能,至少在情緒上真正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喜歡你從事的工作,清楚地認識這份工作,明白自己工作的內容和涵義,明晰自己要做什麼。

二、時刻總結工作的經驗。

總結經驗是一個好的工作習慣。每次工作結束尤其是一次大型定檢核第一次碰到的工作和故障,冷靜下來總結很有必要。看看自己工作前準備(工藝,耗材,工具,工藝流程等是否到位),工作中工具的使用,工藝的理解和其他同事的合作等是否恰當。

把自己的工作理順一下,看一下自己的收穫,想一下自己的失誤,綜合一下自己的得失。總結一下,自己在哪方面還需要提高,在哪方面有經驗值得以後借鑑。而總結也並非一次性的,要經常性的總結自己,做完一項工作,一個專案,就要考慮一下,時刻總結自己,才能避免自己走以前走過的彎路,才能提高自己的工作經驗和閱歷,才能以自己的經驗指導自己走自己的捷徑從而提高工作效率。

三、提高工作技能,掌握正確的適合自己的工作方法。

工作技能的提高,一方面**於知識的積累,一方面**於自己的經驗,一方面**於行業技術的追蹤。活到老學到老,做了這一行,就要喜歡和鑽研這一行。每個人,都需要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不斷深入,不斷鑽研,不斷髮展,這樣,才不至於做事時被知識和業務技能的潰乏所束縛,才不至於因解決不了問題而困步不前。

四、為工作制定規範、流程。

所謂無規矩不成方圓,規範、流程,是工作很好的規矩。尤其在大型定檢前制訂工藝流程,就會在工作時,條理清晰,階段明確,工作流暢,工作中不會在不同專業工作中又互相影響的衝突。如果將分工明確到一定程度,使得工作流程呈現為流水線的形式,每個人便能將精力集中於一件事上,整體效率便會提高。

定檢和大型工作前,前期如何準備,如何做工作準備前的交流,如何確定工作流程方案,形成一個工作流程。

五、規劃好自己的時間,安排好自己的工作。

一個成功的人士必定對自己的時間有很好的規劃,每個人一天的時間至多不過24小時,而一般我們的工作時間定義在8小時,如何在這8小時內做好自己的工作,更有效地工作,時間規劃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對自己每天的工作一定要有認真的規劃,有哪些工作要做,要達到什麼樣的結果,重要性各是怎樣,先後次序如何安排,如果未完成如何處理,等等,一定要合理規劃。只有合理規劃好了時間,安排好了工作,這一天才能有條不紊,才能高效。

六、明確的分工、精誠的合作。

工作需要一個團隊,在這個團隊中,只有進行明確的分工,人員間精誠的合作,才能提高整個團隊的工作效率。在合作中,領導者要承擔好分工協調的任務,發揮各人的最大優勢,使每個人都能心情愉悅、高效率地工作。而對於團隊中的每一個人來講,要認真對等自己的工作,明白自己在團隊中的位置,清楚自己在專案(工作)中的環節,與團隊中人員多交流,多溝通,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時協助別人完成工作,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

提高工作效率,需要每個環節的合理有效的完成才能達到效果。效率提高了才能產生經濟效應,產生財富不管對個人對公司設都是一個個雙贏的結果。

10樓:卿清俊

謝邀!如何提高能力?過去常講360行行行出狀元。

由於社會分工不同。所以人的能力也就有所不同。各行有各行的基本要求。

從各自不同的角度來說。一是三分天才七分努力,人發天的智商不容忽視。沒有後天的辛勤努力和學習,是根本不行的。

二是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提高人的能力。從感性認識到理性認識。理性認識在到社會實踐中去體驗。

實踐中總結出的經驗。再回到理論當中進一步地提高。才能使原來的能力達到一定的飛躍。

三是能力的提高。除了向書本兒和實踐當中學習之外。還要虛心地向同行學習。

不恥下問多向師傅和同志們請教。取長補短,提高能力。有了能力才能有水平。

水平達到了一定標準,是能力的再昇華。四是能力的提高要有批評和自我批評的精神。虛心使人進步。

驕傲使人落後。往往是能力越高的人越謙虛謹慎。一瓶子不滿,半瓶亂逛著的人。

往往就是驕傲自滿。使能力大打折扣。應該說天外有人,山外有山。

能力再高的人,也有比你強的人。人貴有自知之明。

怎麼樣不斷提公升自我,怎麼樣不斷提公升自己

1 應該改言,改性,改心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最基本的就是語言,如果我們說話沒有藝術,或是說話不得當,就很難得到別人對自己的好感.在性格上假如習氣很重,惡性不改,壞心不改,心裡面的邪見,嫉妒,愚痴,傲慢不改,就很難在道德,修養上有所提高.所以應該學會不斷的改進,要改言,改性,改心,這樣才能得到不斷地進步...

怎麼樣才能理財,怎麼樣才能更好的理財?

理財其實很簡單,你會發現理財也可以很輕鬆 一 時常梳理自己的支出和收入 總是有一些人,根本不清楚自己的收入和支出,乙個月下來沒什麼結餘。這種情況,以剛畢業參加工作的年輕人最為典型。要學會理財,首先要控制支出,有了錢才能理財,學會記賬,將每天的花銷都記下來,可使用網上的記賬本,也可以是記賬軟體,比如財...

怎麼樣才能變得更好,怎麼樣才能變得更好?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時間,每天要做的事情必須當天完成,要有良好的衛生習慣,讓自己乾淨整潔。良好的生活習慣會讓我們每天都精神飽滿,心情愉快。學會約束自己 我們要有自我約束的能力,不可以隨心所欲,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不好的東西我們不碰,不好的行為我們改正,不好的話語我們不說。不要讓那些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