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氣壓帶和副高氣壓帶,副高和副熱帶高氣壓帶的區別

時間 2021-08-30 10:47:40

1樓:匿名使用者

高氣壓帶和副高氣壓帶區別在於:副熱帶高氣壓帶是固定在30°sn附近地帶;高氣壓帶則不定。

2樓:匿名使用者

高氣壓帶是泛指氣壓高的地帶,副高氣壓帶是特指在副熱帶地區的高氣壓帶。

副熱帶高氣壓帶

由赤道低氣壓帶上公升的氣流,由於氣溫隨高度而降低,空氣漸重,在距地面4-8公里處大量聚集,轉向南北方向擴散運動,同時還受重力影響,故氣流邊前進,邊下沉,各在南北緯30°附近沉到近地面,使低空空氣增多,氣壓公升高,形成了南北兩個副熱帶高氣壓帶,它是因為空氣聚積,由動力原因形成的,屬暖性高壓。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乙個相對概念,副高氣壓之所以稱為高壓,是和赤道低壓相比較的,其實副高的氣壓還是低於極地高氣壓帶的。極地高壓帶形成的原因是由於南北極溫度常年偏低,氣流下沉形成的低氣壓帶。副高形成的原因則不是由於溫度造成的氣流上公升或下降,而是由於赤道低壓帶氣流上公升以後,在該地區開始下降,而形成的乙個高壓地區。

4樓:大漠閼氏

高氣壓帶是指氣壓相對高的地區,是乙個相對的概念。

副熱帶高氣壓帶是專有名詞,指位於30°附近的高氣壓帶,一般至中心在太平洋上夏威夷的高氣壓帶。

5樓:不二的馬

副高氣壓帶是乙個特有名詞,專指北太平洋高壓帶,高氣壓帶是指副熱帶高氣壓帶和極地高氣壓帶

6樓:匿名使用者

高熱帶壓指的是熱氣壓高的地方(如熱帶),而副熱帶壓指的是在其旁邊的熱帶氣壓地區,但比其少(如**帶)。

副高和副熱帶高氣壓帶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西太平洋副高是夏季太平洋上形成的夏威夷高壓**為兩個後,西側的乙個,對我國東部地區夏季的降水有重要的影響。

副熱帶高氣壓帶是指全球性的,位於南北緯30度附近的乙個高氣壓帶。

8樓:匿名使用者

副熱帶高壓是一種高氣壓

副熱帶高氣壓帶則是一種高氣壓帶

赤道低氣壓帶、副熱帶高氣壓帶、副極地低氣壓帶和極地高氣壓帶的範圍分別是多少?

9樓:宛之星

赤道低氣壓帶的範圍大致是南北緯10度之間,副熱帶高壓帶位於南北回歸線兩側大致5度,副極地低壓帶大致位於南北極圈兩側各5度,極地高壓帶大致位於極圈以內,它們都沒有明確的界限,會隨著太陽直射點的移動而南北移動。

10樓:棠利巽

這些氣壓帶沒有明確的範圍,就拿副熱帶高壓來說,副高的面積指數都在變化中。這些氣壓帶不是位於乙個固定的範圍內。但是為了好解釋,書上就大致劃分了一下:

赤道低氣壓帶:大致是南北緯10度之間(可以在南北回歸線之間活動)副熱帶高氣壓帶:南北緯30度附近(在緯度為10~40度之間活動)副極地低氣壓帶:南北緯60度附近

極地高氣壓帶:南北極附近。

11樓:珊瑚

赤道低壓帶:從赤道開始南北浮動5-10度左右副熱帶高壓帶:從南北回歸線(也有說法南北緯20度或者25度,該處應靈活運用,知道大致範圍即可)到南北緯30度附近

副極地低壓帶:南北緯60度南北浮動5度左右極地高壓帶:大致南北緯80-90度左右吧

其實這個就記個大致範圍即可,沒有太明確、太嚴格的分界線和範圍,考試時靈活運用就行:)

12樓:李自承

四條回歸線作為分界線。

高氣壓和低氣壓的形成原因,低氣壓和高氣壓是怎麼形成的。

1 赤道低氣壓帶 在赤道及其兩側,是太陽高度角最大的地帶,這裡受太陽光熱最多,地面增溫也高,接近地面的空氣受熱膨脹上公升,空氣減少,氣壓降低。這樣在南北緯5 之間的地區,就形成了乙個低氣壓帶 赤道低氣壓帶。2 副熱帶高氣壓帶 由赤道低氣壓帶上公升的氣流,由於氣溫隨高度而降低,空氣漸重,在距地面4 8...

夏季風強弱與副熱帶高氣壓帶的關係

當然有關係啦。夏季風就是從副熱帶高壓帶吹向東亞地區的。這是東亞的地區的東南季風是這樣的。氣壓越高。或者形成的壓差越大。所以夏季風自然就會越強。氣流是從高氣壓帶吹向低氣壓帶。在夏季。太平洋是高氣壓帶。東亞大陸是低氣壓帶,所以氣流從太平洋吹向亞洲。形成東亞夏季風。或者城東南季風。氣壓帶,越靠北,東亞地區...

(高中地理)副熱帶高氣壓帶低緯信風的氣候特點為什麼

芮裕速心香 首先請你準備乙個世界地圖,下面我逐個解釋 以北半球為例1 副熱帶高壓帶 緯度在30度附近,這裡靠近赤道,所以炎熱。三圈環流你學的怎麼樣?赤道地區的熱空氣上公升,在高空執行到30度附近的上空時,由於地轉偏向力的作用,不能繼續向北移動,就要被迫下沉,所以30度附近形成高壓。我們都知道,對流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