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不想當兵,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不願當兵?

時間 2021-08-14 02:36:34

1樓:teaom主瑪

好男不復當兵是宋朝流行制的,當時社會bai

生活相對優越。du歷史告訴我們,在生活zhi很優越不愁吃的dao時候自願當兵的人就很少了。還有,現在社會競爭壓力大,我表哥家三代當兵回來都沒工作,白浪費幾年時間,完後回來還要一年時間適應社會,等於三年時間打水漂。

2樓:兵書整合

因為雖然當兵光榮,但是辛苦而且不實惠。並且復員後工作沒有著落,還得從零開始。

3樓:清爽風彩

因為當兵時間比較長,人不能放下顧慮。還有就是有的人嫌當兵辛苦,其實當兵是一次很好的歷練。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當兵後悔一時,不當兵後悔一輩子”

4樓:以大雞雞服人

先想通這麼個事實,在現階段,為什麼當兵?為誰而戰?目標是誰?然後就清楚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了。

5樓:言午

因為現在的孩子都嬌生慣養。不願意吃苦。聽說當兵很辛苦的,就不敢去了!

現在為什麼好多年輕人不願去當兵!

6樓:小阿振的春天來了

為啥現在很多農村人都不願去當兵了?原因主要有三點,值得深思

7樓:灰與白的旋律

隨著我國社會多元化發展和精神物質生活的不斷豐富,現在相當多的青年自我意識比較突出,主觀上不願接受部隊嚴格紀律約束,不能適應部隊相對比較單調和艱苦的生活,所以對參軍入伍比較排斥。

再加上年輕人對新奇事物比較感興趣,比較多的是包著好奇態度去應徵,進到部隊發現現實跟想象不一樣,從而會產生厭惡、壓抑等情緒

8樓:記憶【格式化

我就是一個另類,我今年17。家裡做生意,條件還可以。但我偏偏跑去當兵。我相信有很多和我一樣志同道合的戰友兄弟

9樓:

是嗎?根據我的瞭解,很多年輕人是願意當兵的。每年都有人投訴、抱怨說有人通過不正當手段加入軍隊。可見,還是很多人願意參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時代在變了 。現在科技發達 **更多。 不願意去受苦。

為什麼有些男生不喜歡當兵?

11樓:匿名使用者

反問:為什麼非要喜歡當兵?只要不是本能驅使的行為,都無法強加意志給別人。

就好像,為什麼要喜歡吃香菜?

12樓:本米奇

人各有志,沒有人規定男生必須喜歡當兵,每個人的喜好不同,發展方向不同,當兵只是一種選擇而已,人生的選擇千千萬,為什麼要強求每個男生都去當兵?

13樓:歲月月不饒人

當兵很容易被約束,有些人喜歡這樣,而有些人不喜歡,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

男人為什麼當兵?為什麼很多男的都想當兵?

男人當兵的理由 1.強身健體 2.保家衛國 3.拿工資,不比外面的工資低 4.愛 的人可以摸 了 呵呵。希望採納。為什麼很多男的都想當兵?只要是正常的男的都會想過去當兵。因為1 鍛鍊自己。增強體魄。2 報效祖國。3 做軍人很威風。正義。4 喜歡軍人的氣質和作風。有男人味。5 實現自己的理想。考軍校之...

我不想當班長了,我為什麼不想當班長

其實還是你的問題,為什麼別人能樹立威信你卻不能,這個不存在時間早晚的問題,因為在乙個集體中,不可能只存在乙個有威信的人。好好想想會不會是自己說話的語氣,或者是儀態,或者是處理問題的手段上還存在什麼問題呢?要管理乙個班級,你的決定永遠也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所以在你對一件事情做出決定的時候,只要大多數人...

為什麼我老是不想當領導,不想當領導卻又是領導怎麼辦

管理的本質是,通過他人獲得工作結果。所以一定要調動他人工作的積極,多給予激勵和肯定。從做好目標開始,然後一起做工作計畫,並輔導執行。對於結果,給予相應的獎懲措施。慢慢地,就是一位合格的領導者了。祝愉快!當領導首先要有令人信服的能力,你得向他們展示你的能力,底下的人才會服氣。還要有大局觀,不能因為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