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彈是什麼 它與原子彈,氫彈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亮劍東南

同樣都是核**,為何要分原子彈和氫彈?兩者到底有什麼區別

原子彈,氫彈,中子彈有什麼區別?

2樓:實驗知識我知道

核**:原子彈、氫彈、中子彈誰的威力更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都屬於核**

不同點:氫彈和原子彈主要是殺傷性加上破壞性(殺人+摧毀建築物)

中子彈主要是殺人,不會摧毀過多的建築物

4樓:獨孤冷瀠

原子彈用的是鈾238,氫彈用的也是鈾,但是是通過聚變方式發生反應,而原子彈是通過核裂變而反應。

中子彈,亦稱“加強輻射彈”,是一種在氫彈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以高能中子輻射為主要殺傷力、威力為千噸級的小型氫彈。它屬於第三代核**。 第一二代分別為原子彈和氫彈。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子彈實際上是一枚小型氫彈,它的輻射威力與總體威力比值比氫彈要大。原子彈用的是鈾235、鈽239等重核裂變釋放出巨大能量的;氫彈是用氫的同位素氘氚等輕核聚變而釋放出巨大能量的,威力比原子彈大得多而放射性沾染少(理論上無放射性沾染,但因有原子彈作氫彈引爆用的“雷管”,故有一定的放射性沾染)。

原子彈 氫彈 中子彈 殺傷力各有多少

從威力來看的話是氫彈的威力是最大的,再之後是原子彈,威力最小的應該是中子彈。但是從輻射來排序的話,中子彈的輻射範圍是最大的。如果從汙染來排序的話,氫彈是最大的。從殺傷力來看,其實原子彈,氫彈和中子彈的殺傷力都很大,只不過他們側重點不一樣。原子彈是由中子轟擊原子導致原子核練產生核裂變鏈式反應。原子彈所...

美國為什麼不把原子彈投在東京

1945年8月6日,美國在日本的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構成嚴峻 廣島是日本第八大城市,而長崎是日本最首要的工業城市。這裡有個疑問。為何美國戎行轟炸廣島和長崎而不是首都東京?更有價值。事實上,美國也是乙個有計畫的行為。首要,美國在轟炸日本時,成心離開了4個城市。進入1945年往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成功...

越南戰爭中,美國為什麼不投原子彈

首先越南和日本有區別,越南戰爭和第二次大戰也有很大的區別。美國之所以把原子彈投入日本,是為了加速第二次大戰的結束,免除各國的戰爭之苦,算是正義的行為。而越南戰爭,美國就是不算侵入者,也是干涉了別國的內政,代表的不是正義,所以不敢肆意妄為。第二美國在日本投射兩顆原子彈後,造成了非常深遠的影響,給日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