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高鐵能帶玻璃瓶裝的物品嗎,高鐵能帶玻璃瓶藥嗎?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文學嘗試

可以帶玻璃瓶裝的物品。但是玻璃瓶中不能裝有違禁物品。有關注意事項如下:

1、高鐵上不允許攜帶的液體

水煤氣等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汽油、煤油、柴油、苯、乙醇(酒精)、丙酮、乙醚、油漆、稀料、松香油及含易燃溶劑的製品等易燃液體;劇毒化學品以及毒鼠強等劇毒農藥(含滅鼠藥、殺蟲藥);硫酸、鹽酸、硝酸、氫氧化鈉、氫氧化鉀、蓄電池(含氫氧化鉀固體、注有酸液或鹼液的)、汞(水銀)等腐蝕性物品等等。

2、高鐵上限制攜帶的物品

不超過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20毫升的冷燙精、摩絲、髮膠、殺蟲劑、空氣清新劑等自噴壓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機2個。

擴充套件資料

火車關於攜帶物品的規定

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五十一條規定,旅客攜帶品由自己負責看管。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

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米;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摺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上述範圍。

2樓:

對於高鐵乘客的攜帶物,車站規定**小於20千克,兒童小於10千克,桿狀物小於180釐米,長寬高不超過130釐米。

牢記這7條 乘車沒煩惱

1 車票不能對摺、磨損

“g”字頭的藍磁卡票不能磨損!南京火車站客運部副主任劉詠梅提醒旅客,由於檢票機對藍磁卡票的完整性有要求,所以旅客買了票後一定要注意保管。“如果你把它摺疊了,票就不完整,識別起來會有問題。

”進站後,旅客們同樣不要摺疊、揉團高鐵票,以免出站時檢票機出現識別問題,不予放行。

2 車票必須改簽才能“當日有效”

高鐵所有車次均在開車前5分鐘停止檢票。在前面的報道中,本報也比較過高鐵票與普通火車票的區別,只在票面的右上角,普通車票是“限乘當日當次車,中途下車失效”,現在車票上寫的是“當日使用一次有效,席位當次有效。”“是不是說,如果我沒趕上這趟車,可以直接乘下趟車走啊?

”是的,不過別忙,您的車票需要改簽後才能乘下次列車走。

比如說您沒趕上早上的g7101次,想改乘下午三點多的g7001走,就得先去售票大廳的退改簽視窗先改簽一下。如果您想退票的話,那程式和其他列車票是一樣的,在發站開車2小時前,退還全部票價,並收取20%的手續費。

3 右手持票 藍面朝上 動作迅速

“右手持票,藍面朝上”是檢票時的“必背口訣”。“如果你左右持票了,你自己前面的閘門就不會開,旁邊的閘門就會開啟。”這和坐地鐵一樣,不少市民有時“腦子一熱”,就把地鐵幣投到了旁邊的投幣孔裡,自己還沒反應過來,旁邊的閘門已經關上,自己就被困在了地鐵裡。

儘管有工作人員可以從人工通道將你放行,但畢竟還是耽誤了不少時間。

另外檢票後動作要迅速。“有的人檢票完以後,閘門開啟,他還不進站,又轉身去拎東西,磨蹭幾秒鐘,閘門可能就關上了。”業內人士提醒旅客,除了注意別“插錯票”之外,進站的動作還要迅速。

4紙質高鐵票不能通過檢票機

儘管目前南京火車站售出的高鐵火車票已經全部都是藍磁卡票了,但仍有些代售點還會打出紙質車票。對車票進行統一需要過程,但如果您不小心遇到了紙質高鐵票,就不用從自動檢票機處進站了,您可以找到站內工作人員,讓工作人員從人工通道為您放行,出站亦然。

5 1-4號車廂下了樓梯往右走

在東西天橋的螢幕上,都有各站臺的編碼,同時對於車次的編組、方向都有箭頭指向標註。從南京到上海的高鐵,小號在列車執行的前方;從上海到南京的,大號在車站執行的前方。如果您買到的是重聯(1-16號車廂)列車,下了天橋後,1-8號車廂在東邊,9-16號車廂在西側。

如果您買到的是單組,下了天橋後,1-4號車廂在東邊,5-8號車廂在西側。

6 g70是到上海站 g71是到上海虹橋站

記者從南京火車站瞭解到,如果您想買到上海站下的高鐵,可以選擇“g70”打頭的車票,如果您想在上海虹橋站下,則可以選擇“g71”打頭的車票。

7 攜帶物長寬高不超過130釐米

對於高鐵乘客的攜帶物,車站規定**小於20千克,兒童小於10千克,桿狀物小於180釐米,長寬高不超過130釐米。

3樓:大寶聊高鐵

高鐵可以帶酒嗎?可以帶幾瓶?

高鐵能帶玻璃瓶藥嗎?

4樓:starlink大尉

可以,高鐵基本上空的瓶子都可以帶上去,檢查的是**物和其它違禁物品。

5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高鐵可以帶玻璃瓶藥。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十三節 攜帶品

第五十一條 旅客攜帶品由自己負責看管。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核體積是:

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摺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上述範圍。

第五十二條 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

為方便旅客的旅行生活,限量攜帶下列物品:

1.氣體打火機5個,安全火柴20小盒。

2.不超過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00毫升的酒精、冷燙精。不超過120毫升的摩絲、髮膠、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

3.軍人、武警、公安人員、民兵、獵人憑法規規定的持槍證明佩帶的槍支子彈。

4.初生雛20只。

乘坐高鐵有免費食品嗎,乘坐高鐵能帶電線嗎?

乘坐高鐵沒有免費食品,所有的食品都是明碼標價的。高速鐵路 簡稱高鐵 是指通過改造原有線路 直線化 軌距標準化 使最高營運速率達到不小於每小時200公里,或者專門修建新的 高速新線 使營運速率達到每小時至少250公里的鐵路系統。高速鐵路除了在列車在營運達到一定速度標準外,車輛 路軌 操作都需要配合提公...

乘坐高鐵能攜帶白酒嗎,高鐵上允許帶瓶裝白酒嗎 最多可以帶多少

blackpink 羅捷 可以帶瓶裝白酒,最多可以帶6瓶。1 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 6瓶裝 2 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3 攜帶白酒需要注意的是,白酒要原包裝和自用,用塑料油壺或者飲料瓶裝的散裝白酒很容易擠破,甚至導致...

高鐵是否可以帶卷裝電線嗎,乘坐高鐵能帶電線嗎?

電線隨處可買,沒必要帶著乘高鐵。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電線插座是可帶上高鐵動車的,因為,坐高鐵不能攜帶易燃 易爆 毒害性 腐蝕性 放射性 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及槍枝 彈藥 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進站乘車。還不能攜帶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 餐刀 大型水果刀 工藝品刀 剪刀 鋼 鐵 銼 斧子 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