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動車不能帶哪些東西,乘坐高鐵哪些東西不能帶

時間 2021-09-11 22:29:10

1樓:痣多馨

你知道坐火車哪些東西不能帶嗎?

2樓:木子四夕

坐動車不能帶的東西如下:

一、行李限制。

旅客攜帶行李免費重量,大人20公斤,小孩(包括免費兒童)10公斤,外交人員35公斤。

二、危險品、國家限制運輸物品、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動物以及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如:雞、鴨、鵝、狗、豬、猴、貓、蛇),都不能帶入車內。

三、便攜物質限制。

氣體打火機5個,安全火柴20小盒;不超過20毫公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00毫公升的酒精、冷燙精。不超過600毫公升的摩絲、髮膠、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

四、刀具限制。

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藝品刀、剪刀、鋼(鐵)銼、斧子、錘子等利器、鈍器,一律託運,不得隨身攜帶。

五、易燃易爆危險品。

嚴禁非法攜帶易燃、易爆、毒害性物質、腐蝕性物質、放射性物質、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及槍枝、彈藥、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進站乘車。

擴充套件資料:

坐動車的注意事項:

1.坐車的時間觀念還是要注意。高鐵開車前5分鐘就停止檢票了,沿途車站在開車前10分鐘就停止售票,在開車前5分鐘停止檢票。

大家上車前要預留充分的時間,因為高鐵的安檢、實名制車票的抽檢等都需要時間。

2.攜帶好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件。

3.要保管好高鐵車票,不要隨意丟棄。因為車票上有個人的相關資訊。如不作報銷或者其他用途,可以將火車票銷毀。

4.注意保管自己的物品!

5.寵物不能帶上車,可以選擇託運。

6.車內不要吸菸。即使在洗手間、車廂連線處,也不可吸菸。車上有很多這種檢測裝置的,很靈敏的。被抓到在車內吸菸,是要罰款的。

7.行李的重量方面也是有所要求的,**好像只能攜帶不超過20公斤的行李,兒童是10公斤。體積方面是長寬高相加不得超過130厘公尺。超過規定的,要辦理託運哦。

8.經停站不要下車,除非是迫不得已。因為列車在各經停戰一般只停一兩分鐘,非到站,就不要下車。

有些人,趁這一兩分鐘,下車抽菸,又沒注意時間,有時就耽誤了自己的行程。所以要特別注意。

9.小孩身高低於120cm的不用票,直接上車就行,嬰兒車可以帶上高鐵,而且可以提前上車,因為照顧老弱婦孺,如果行李多,可以讓工作人員開通直梯,比較方便。

3樓:

可以攜帶髮膠,但要不超過120毫公升。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一、下列行李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

二、為方便旅客的旅行生活,限量攜帶下列物品:

1、氣體打火機2個,安全火柴2盒。

2、不超過20毫公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00毫公升的酒精、冷燙精;不超過120毫公升的摩絲、髮膠、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

3、軍人、武警、公安人員、民兵、獵人憑法規規定的持槍證明佩帶的槍枝子彈。

4樓:餘方正舒

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

為方便旅客的旅行生活,限量攜帶下列物品:

氣體打火機5個,安全火柴20小盒。

不超過20毫公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00毫公升的酒精、冷燙精。不超過600毫公升的摩絲、髮膠、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

軍人、武警、公安人員、民兵、獵人憑法規規定的持槍證明佩帶的槍枝子彈。

初生雛20只。

5樓:

坐動車的話好像不可以帶酒啊,帶這些其他的物件化學物件。

6樓:baobei騎士

按照規定,氣體、液體打火機每人次限帶5個,安全火柴20小盒;指甲油、定發水、染髮水不超過20毫公升;酒精、香水、冷燙精不超過100毫公升;摩絲、髮膠、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等不超過600毫公升。(東南快報)

只要不要超過600ml就可以的吧

7樓:絕緣體電動機

那個應該不屬於危險物品吧??!!遇熱也不回** ,,應該可以帶上的

8樓:

不屬於危險物就可以帶上。

9樓:sunny劉桂美

38度白酒,兩瓶。是否可帶上車

10樓:風傾

[最佳答案]坐動車不能帶的東西如下: 一、行李限制。 旅客攜帶行李免費重量,大人20公斤,小孩(包括免費兒童)...

乘坐高鐵哪些東西不能帶

11樓:睿智小寧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五十二條 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規定,每人免費攜帶物品的重量和體積為:兒童(含免票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厘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厘公尺,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厘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殘疾人代步的折疊式輪椅和兒童摺疊童車可免費攜帶,不計入上述範圍。

擴充套件資料

乘坐火車安全注意事項:

1)選擇正規購票渠道:12306網上訂票、95105105**訂票、火車站或代售點視窗購票、車站自動售票機購票;

2)目前火車票實行實名制,不要相信網上的車票轉讓資訊,防止上當受騙,也不要從別人手裡購買有其他人身份證資訊的火車票;人、票、證不符時將無法進站乘車,車票作廢;

3)出門的行李不要太零散,最好集中箱包盛放,路途中常用物品(如食品)和貴重物品分開存放,防止遺失;

4)進站過安檢時,看到箱包進入安檢機器進口後再往出口取行李,防止有不法分子混水摸魚,從傳送帶上偷拿財物;

5)進出站和上下車比較擁擠,小心錢包和貴重物品,如果後背包不是太大,最好掛在胸前,錢包不要放在容易被小偷下手的衣服外口袋裡;

6)乘坐硬座時,上車後盡量把行李放在自己座位側面的行李架上,而不是正上方,這樣行李可以在自己容易觀察的視線裡;

7)不要一直看自己的貴重物品,讓人看出此地無銀三百兩,也不要攜帶或讓別人看到大量現金,提前備好零錢,做到財不外露;

8)防人之心不可缺少 ,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鄉」、「同行」等藉口主動搭訕,或主動贈送食品飲料香菸等,在你放鬆警惕時實施詐騙和盜竊,注意不要食用陌生人的食物;

12樓:**鍋鍋

豬肉能帶上高鐵?(豬肉用泡沫箱密封好的)

13樓:du知道君

樓主您好,不能攜帶的物品如下: 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蝕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及槍枝、彈藥、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 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藝品刀、剪刀、鋼(鐵)銼、斧子、錘子等利器、鈍器。

(不讓帶,但想帶回的可以託運) 物品不能超過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厘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厘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否則要加錢)

14樓:滿識

請問高鐵上面帶菸,能不能帶?如果能帶能帶多少?請回答,謝謝!

15樓:笑看後半生緣

我就是家裡頭有五噸佛的嗯,我現在人上山東就得帶著他,能不能讓通過安檢?

坐高鐵需要提前多久到,乘坐高鐵動車需要提前多久進站

召曼華興月 你好,高鐵都是準時發車的,提前十分鐘到半小時都可以的 乘坐高鐵動車需要提前多久進站 人設不能崩無限 最好提前半個小時到站候車。乘坐高鐵動車建議需要提前半小時進站,因為進站要取票,進站排隊,如果是節假日,排隊時間會很長,高鐵站有很多進站通道,要找到自己的進站通道,所以會花費一定時間 動車發...

坐高鐵不能帶的生活用品有哪些,坐高鐵不能帶什麼東西

限制攜帶物品清單。1 噴霧類 保濕噴霧 補水噴霧 雅漾噴霧 頤蓮噴霧 定妝噴霧 防曬噴霧 止汗噴霧 髮膠 摩絲 冷燙精 空氣清新劑 殺蟲劑等帶有自噴壓力容器的噴霧不能超過120ml。2 吸菸類 香菸最多可以帶50條 打火機最多可以帶2個 安全火柴最多可以帶2小盒。3 其他 指甲油 染髮劑 去光劑不能...

坐動車能帶食用油嗎?能帶多少斤,坐高鐵能帶食用油嗎?

坐動車能帶食用油,食用油不屬於危險物品,旅客是完全可以攜帶上動車的。雖然可以攜帶上車,但是,要注意攜帶的重量,鐵路部門對此還是有規定的。每名旅客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 兒童 含免費兒童 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乘坐動車的旅客,攜帶重量不超過20千克。可以帶上動車,乘客的隨身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