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大蓋和中正式對射哪個威力大,“日本三八大蓋和功能漢陽造中正式步槍”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24 00:20:59

1樓:徐州公雞

早期三八大蓋用的是圓頭子彈 ,鋼芯子彈 ,彈頭較長 ,威力不大 ,經常一一槍穿兩眼 。後期三八大蓋用的是尖頭子彈 ,鉛芯子彈 ,子彈頭形狀是流線體,子彈頭的被甲薄 ,彈頭較短命中人後會在人體內翻滾,鉛芯爆裂,子彈頭的被甲變成魚鉤狀 ,遠比中正式的威力大。前邊一種多裝備中國戰場後邊一種多裝備太平洋戰場

2樓:永恆生於臾間

中正威力再大,沒有射程和精準度有屁用!在戰場上關鍵是要打的中,打的遠。

三八大蓋上手容易,因為6.5口徑的後坐力小,新兵訓練容易。什麼一穿一個對眼,可能性太低,基本上打中後,前面的孔有豌豆大,子彈出來的孔卻有核桃那麼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一說是殺傷力的話我覺得是中正式

日本軍隊在拼刺刀時候退子彈的原因之一就是為了避免在混戰中打傷自己人,38的子彈出膛速度高,打出的傷是貫通性的,彈道光滑,便於**,如果子彈穿過一個人的時候子彈就會變形,打到第2個人的時候就比較厲害了。而中正的速度子彈低,打出來的不是貫通傷,子彈留在體內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忽略了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工業化程度,那個時代,日本的工業化程度非常高,生產出來的子彈,槍零件的公差,材料都是精品,而中國那時候工業化程度太低了,造不出槍管的材料,進口材料加工起來也參次不齊,我實彈打過中正式,上油保養過的,拉槍栓都非常費勁。操作起來不知咋的很惱火,所以我很敬佩那時候的抗日軍人,8年都不知道怎樣熬過來的。書面資料中正式的引數是很漂亮,但是用起來,壓根比不上三八大蓋,這個對比就像現在印度的光輝戰機和中巴的梟龍戰機對比。

實戰起來一目瞭然。

“日本三八大蓋和功能漢陽造中正式步槍”有什麼區別?

5樓:我想書上說

三八大蓋才是正規步槍,中正式嚴格來說只能算步騎槍。前者威力大,但工藝粗糙,精度很差,後者精度高,但6.5毫米彈穿透性過強殺傷力差。

三八式步槍的原型是三十年式步槍和三五式海軍步槍。三十年式步槍仿造自德國毛瑟步槍,設計師是有阪成章大佐,以取代從甲午戰爭以來,以法國m1874步槍仿造但是不可靠也打不準的村田槍。 這兩種步槍也因其發明者有阪成章而得名有阪步槍。

三八式步槍的優勢,該槍械結構簡單,非常適合新兵操作;其次,該槍械的槍身尺寸加上三十式刺刀的長度,全長166.5釐米,是世界是最長的軍用步槍,在白刃戰中佔有絕對優勢。再者,該步槍射擊精準,惡劣戰場條件下可靠性高,而且有效射擊距離較遠,達到了460米,比普通步槍高出許多,與狙擊步槍有一拼。

6樓:易冷_落

區別如下:

漢陽造中正式步槍有效射程和同時代的毛瑟98k都是800米,三八大蓋的有效射程很多資料說是460米。

三八大蓋才是正規步槍,中正式和毛瑟98k嚴格來說只能算步騎槍,全長1.1米,精度和實際有效射程都不如三八大蓋。八國聯軍時期的毛瑟槍倒是真正的步槍,全長1.

25米,槍管較長,所以中正式和毛瑟98k的有效射程都比八國聯軍時期的毛瑟槍短。

漢陽造步槍威力大,但工藝粗糙,精度很差,可靠性也很差,槍身和刺刀都較短,不利於拼刺。

三八大蓋精度高,但6.5毫米彈穿透性過強殺傷力差,槍身和刺刀都較長,利於拼刺。彈藥體積重量小、後坐力小、射擊隱蔽性強也算是一種優勢。

7樓:匿名使用者

38大蓋精確度高、穿透力強,加上瞄準具甚至可以做狙擊槍。打中人體後造成貫穿傷,但只要不是擊中要害,並不致命。正是穿透力強的優點同時也是缺點。

日軍在拼刺刀前洩光彈匣裡的子彈,就是怕拼刺刀時走火貫穿傷誤傷戰友。

我看電影演的。一群八路軍打光了子彈圍成一圈,抽出軍刀和大刀,日軍以為中**人要和他們武士道決鬥,主動洩光了彈夾的子彈。結果八路軍人群突然散開,一個趴著的機槍手等著他們,然後就是“突突”........

好像是《大決戰》中的場面,記不太清了。

中正式是仿德國毛瑟步槍.而且只是仿,質量跟正中的毛瑟還有些區別...中正式的後座力遠遠大於三八式.

不適於當時身體單薄的中國士兵使用.....論射程來說三八式的射程比中正式的多出三分之一...往往在兩軍對射中用中正式步槍的中國士兵比較吃虧....

論威力三八式步槍有一個很明顯的缺點,就是穿透裡強但殺傷力小...往往大多中國士兵被三八式擊中都只是掛彩.....所以論實用三八式佔的優勢比較大!

中正式槍身比三八槍短

後坐力 打對於中正式 這種手拉的不無所謂 又不是半自動 一發精準 還不就行了 小口徑的都這樣 近距離威力太大 遠距離 白搭

三八大蓋的穿透僅僅就是簡單穿透,它是初速低,而不是小口徑,正常人如果負傷對肌肉阻止傷害不大,子彈從一端射入從另一端射出,只要不是要害位置,處理得當,一般不會造成**!而如果是小口徑彈藥,比如5.56mm的彈藥,一旦人體被這種口徑的彈藥擊中,小口徑彈藥進入人體所帶來的彈體翻滾會輕易的絞碎肌肉組織和血管,所以一旦被小口徑彈藥擊中很容易導致中彈者大出血而死!

中正式步槍是中國版地毛瑟,雖然是made in china,但是也算出生名門,三八大蓋嘛,射程和精確性在二戰中絕對是說的出的,但是由於初速的問題,被擊中的人貫通傷居多,記得最經典的老八路說過,三八大蓋打身上就是鑽個眼!

38大蓋出名的殺傷力小,是二戰時期各主要參戰國中最差的步槍,當時冀中根據地流傳一番話,38槍38槍,打中鬼子,一個月回來接著守炮樓。打中民兵,養一養接著抗日。就能看出啦,它打的都是貫通傷,只要不是要害養傷一段時間就能好,所以在各國步槍中排名最後

單從對人體的殺傷力來講,中正式比38式步槍厲害。要說拼刺嗎,38式步槍比中正式要有優勢。

被中正式的7.92打一槍 你不死也得殘廢 小鬼子的槍 用電影的一句話 “對眼穿 ” 不打中要害 糊弄糊弄 上戰場沒問題

三八大蓋步槍主體是什麼材料

按照現在的說法,三八大蓋 實際上是一個槍族。在設計三八式步槍的同時,還設計了三八式6.5mm馬槍。該槍除了槍管比步槍短306mm,揹帶環位置在槍身的左側,上護木從頭箍一直覆蓋到表尺座處以外,其他機構與步槍完全相同。在三八式馬槍的彈膛部位上表面,也像步槍一樣刻有日本皇花和 三八式 三個字的銘文。明治四...

38大蓋與98k究竟哪個更厲害?理由是什麼?

這兩個沒辦法放在一起比較,乙個是狙擊槍,乙個是步槍,大規模作戰中38大蓋會發揮出很大的威力和優勢,而98k作為狙擊槍中的老大哥,射程,準確度和威力都是不容小視的,但由於是單發狙,作戰時換子彈還是比較費時間的。38大蓋主要用於近戰進站時,他自然強於98k可以作為乙個舉世聞名的狙擊槍,它的遠端殺傷力非常...

八大心態前言,八大心態,開頭和結尾怎麼寫

前言這麼寫 英國著名文豪狄更斯說的經典 一個健全的心態,比一百種智慧都更有力量。這句不朽的名言告訴我們一個真理 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開頭 解釋什麼是成功心態 學習心態 成就 寬容心態等。結尾 總結這些心態的好處和影響。什麼是八大心態 成就 學習 付出 寬容 平常 樂觀 自律 感恩 八大...